close

 

 

 因為愛吃而結識琦格格,某一次她拉著我來到位於大直綺麗館地下室的角落裡小茶館,剛開始我還納悶這樣的地方會有什麼好茶,沒想到在茶館裡等茶上桌時,和琦格格聊起來,才發現愛吃美食的格格原來也愛茶,而且她們一家人卻讓人感覺早就把品味融入在生活中,而且她們家不盲目追求什麼冠軍茶或是從什麼奇怪的山頂採集到,一年產量多稀少的茶,所以她才會專程邀我來到這個位置很神秘的「麗采蝶小茶館」喝茶,喝的是「莊園大吉嶺茶」。

 我知道大吉嶺茶品質是紅茶中拔尖兒的,卻不曾想原來在大吉嶺也有不同的莊園,生產著各具風土特色的紅茶。但,那麼多莊園要怎麼挑呢?格格熱心地指著店家菜單上的「茶品風味輪」,要我從上頭形容的香氣、口感中挑選自己中意的,最後我們選了「慕夏月光」,這是大吉嶺凱瑟頓茶莊生產的獨特茶品,這個茶莊有「紅茶聖城」之名,而慕夏月光是這個莊園的頂級款,有著深邃甜蜜的花香氣,帶著豐富的甘甜果香,後韻十足,喝完後唇齒留香,難怪被稱為大吉嶺的「夏茶之王」!

 最後,優雅的楊老闆還特別請我們試吃很獨特的抹醬,是用不同的茶加上牛奶去煮出來的,香滑柔潤,吃下去滿嘴茶香,直接拿來吃或是抹在麵包上吃都很棒,我猜這個抹醬拿來沖茶應該也會不賴喔~~

 

麗彩蝶-2122

這裡的茶具是以純白的杯子來呈現出茶湯最原始的色澤~~茶具則是法國老店Mariage Frères的茶壺,包著可以保溫的金屬罩子~~茶上桌後旁邊會放一個沙漏,沙漏光了才是品茶的最佳時機。

麗彩蝶-2080

這是爾利亞茶莊的頂級紅寶石,香味是濃郁的花果香,帶著甜美的果韻~~為了喝出茶葉最單純的風味,這裡的茶不提供回沖~~

麗彩蝶-2083

除了莊園大吉嶺,這裡也有台灣及中國的茶品,我就對這雲南的黃金工夫滇紅很有興趣,因為這個茶葉看起來真的是黃金色的!!可惜我去時只賸下最後一點點,說是泡了也不好喝,只好等新貨來囉~~

麗彩蝶-2085

禮盒包裝也很精美~

麗彩蝶-2087

楊老闆沖茶很講究,是把茶葉放在棉布袋子裡沖的~~

麗彩蝶-2089

可不是把開水倒進去,還會把水拉高沖泡,說是這樣才能沖出茶香,這原理應該和印度人沖拉茶,廣東人沖絲襪奶茶是一樣的吧??

麗彩蝶-2090

沖好茶取出,包好金屬保溫套就可以上桌了~~

麗彩蝶-2095

我們這天點了二種茶,茶色不一樣,喝起來也有很大的差別,果然同樣是大吉嶺的茶,不同莊園的味道也大異其趣~~

麗彩蝶-2098

 這是凱瑟頓茶莊的慕夏月光,就是我很喜歡的夏茶之王~~

麗彩蝶-2111

四款手工抹醬~~分別是正欉鐵觀音牛奶抺醬、皇家伯.爵牛奶抹醬、大吉嶺紅寶石果凝、精緻東方美人茶果~

麗彩蝶-2101

這是用台灣木柵正欉鐵觀音加上鮮奶手工熬的抹醬,帶著奶香和濃郁的茶甘味,我很喜歡這一款~~

麗彩蝶-2104

皇家伯爵牛奶抹醬,伯爵茶配牛奶本來就很對味,尤其是帶著淡淡佛手柑的味道,讓這款抹醬更有個性。

麗彩蝶-2105

東方美人茶果凝,這是用東方美人茶加青蘋果熬出來的果凝,帶著淡淡酸味,還有芬芳的花蜜香。

麗彩蝶-2108

大吉嶺紅寶石果凝,看起來像蜂蜜的質地,可是也是加了青蘋果熬出來的,有種麝香葡萄的果韻,味道很明亮~~

麗彩蝶-2072  

這箱子是進口莊園大吉嶺紅茶的箱子,上面的標幟都是有認證的~尤其是中間那個拿著茶葉的女人頭側臉~~

麗彩蝶-2123

茶館不大,以白色為主的莊潢,很雅緻~~

麗彩蝶-2124

  坐位不多但很舒服,想要了解大吉嶺紅茶的奧妙,不妨來這裡探索一下~~

 

 

 

麗采蝶小茶館

台北市明水路575號B1,綺麗館地下室最盡頭

02-253303757

11:0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