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總要到國外試吃許多知名餐廳的三二行館主廚JIMMY,在館內多次邀請米其林三星主廚前來客座,也親赴國外米其林三星餐廳習藝,自然比一般廚師多了更多見識名廚技藝的機會,從十幾年前認識他一直到現在,米兒每次都能夠感受到他在料理的修業之路上更為精進,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到三二行館解饞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前陣子吃到他的白蘆筍料理時,就被一道「鮮嫩特級法國白蘆筍佐大明蝦及橙香醬汁」給震懾住,他利用白蘆筍和明蝦作為柵欄,圍住了春夏新鮮生菜的翠綠,中間的生菜沙拉搭配的是混和了蝦高湯的橙香醬汁,提出了所有食材的鮮甜風味,真是一道在色香味形上都讓我忍不住要給他拍拍手的好菜!

 

 所以這次他推出春夏季新菜色時,自然也讓米兒相當期待。JIMMY師傅說,今年大量採用低溫烹調,保留食材原味、營養和色澤,也讓食物的口感更好!所以在擺盤的時候,也跳脫傳統方式,以豐富的色彩來引人食欲。

 

 延伸閱讀:2012白蘆筍盛宴

 

 

精巧的開胃前菜


桌上的擺飾愈發清雅~~

麵包抹醬仍然令人回味~~蘿勒、茄子和黑橄欖三種各有不同美味~~

麵包當然也是可圈可點的~

這上桌才倒的雞肉澄清湯,中間的雞肉可嫩得~~精心熬製的湯頭,自然也不會讓人失望。

冰鮮胡椒風味鮪魚及鴨肝冷派佐青蘋果凍,以低溫烹調手法處理的鮪魚和鴨肝派,保留了食材的原色原味,塊狀呈現,與晶瑩的青蘋果凍搭配一起吃,呈現清新迷人的酸甜滋味。


看起來頗有在農場裡滾麥草球那種趣味的「嫩燒深海甜蝦佐皺葉甘籃菜及檸檬風味甜蝦醬汁」,別出心裁地把橘紅色的甜蝦放在球狀甘籃上,與盤中點點醬汁做搭配,讓人為之芫爾。

盛裝在黑盤中的「香煎堅果風味北海道大干貝佐芝麻菜醬汁」,中間沾附了堅果碎去煎的干貝本身口感就十分多元,與翠綠的芝麻菜醬汁清甜的口感相得益彰,圍邊的迷你蔬菜,看似無關,但每一個也都吃得出主廚的用心,絕對不只是為了美觀而虛應故事。

鱈魚,但我有點忘了這道的味道,因為這盤不是我的主菜啊~~

甜點有檸檬塔搭配好吃的冰淇淋,雖然我口口聲聲不吃冰,但是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口,因為同桌友人都讚不絕口啊~~

JIMMY師傅在廚房裡認真地擺盤,一整個帥樣,難怪粉絲不少~~





三二行館
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02-6611-888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