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鵝肉店,位在天母廣田洋果子旁的巷子裡,米兒第一次去吃,是好多年前米媽帶米兒去的,一直很愛吃鵝肉的米媽非常推崇這家店,不過,在去的路上,她跟米兒說:「不過那裡地上油油濕濕的,你走路要小心一點。」
 的確,一直到現在,這裡仍然維持著米兒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的樣子,每天一開店,人還是很多,擠在攤子前面,也把不大的開放式空間坐得滿滿的,食材就這麼大喇喇地擺在桌上、地上,因為是家族經營,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切鵝肉的切鵝肉,煮麵的煮麵,端盤子的端盤子...每個人都很忙,忙到有時候懶得理要點菜的客人,忙到有時候脾氣不太好.......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客人還是願意坐在地上都油油的、濕濕的坐位上,等待自己點的菜上桌。
 消費者有時就是這麼奇怪....如果這家店一旦換了舒適的空間,乾淨明亮,米兒認為它的生意絕對不會像現在那麼好,所以,想要來嘗美味鵝肉的大家,看到這店面,就將就一點坐下來吧,因為吃過之後,你絕對也會像米兒一樣,成為主顧客的........


吃鵝肉,絕對要選下半部份才會多汁好吃,瞧這盤就是後腿肉附近切成的切盤,肉質軟嫰,每一口都帶湯汁,瞧見帶血的骨頭沒??這是因為它是慢慢「泡」熟的,而不是煮熟的,所以肉汁非常地甜,而且保留了大約九分熟的鮮美程度,皮和肉中間還有膠凍呢!!

鵝肉的沾醬有二種,前方是甜甜的像海山醬的醬,後方是辣醬,米兒覺得沾甜醬比較好吃~~但其實不沾就很讚了!!

米兒很愛的鵝腸湯,湯頭因為是大量鵝隻的精華,所以鮮美異常,鵝腸吃起來脆,薑絲則恰到好處地提出鮮味,不過鵝腸的口感來說,還是內湖的「好朋友鵝肉」最好吃!!

這一碗切仔麵好像才30元,非常便宜,湯頭很清卻很有味,最主要是加了他們自製的蔥油提香,麵條也很爽口,不過太大一碗,所以米兒嗑不完,所以只有天麟和提摩西吃。

同樣是用浸泡熟化的鵝肝,光看就知道它很粉嫰吧!!咬起來綿密而不會乾澀,配上薑絲,沾上芥茉蒜醬油,吃起來非常可口。

很奇怪.......米兒還挺喜歡的糯米腸,是用鵝腸灌的,可是好幾個人都說不好吃......哆西嗲??我覺得它的糯米很扎實,雖然調味不是很重,但是咬起來口感很好,米兒上次吃不完打包,回家加點薑絲煮湯也很好吃哩!!至少比以大腸煎聞名的賓國大腸煎可口......米兒後來得到的結論是,其他的東西太好吃,而且味道比較重,相形之下這糯米腸就普通掉了.......應該是醬子吧??

在砧板上準備被切塊的鵝肉,這塊就是最好吃的後半段啦!!

煮麵的先生手也是沒停下來過一直在煮........很辛苦!!

這就是加在切仔麵裡的獨特蔥油醬,看起來......但味道很香........

瞧見人山人海了沒.......就像在辦流水席一樣誇張......連旁邊來要飯的狗都長得特別地肥壯...


天母鵝肉
市天母東路8巷23號
 02-2823-4122
15:00~賣完為止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