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米兒藉由這次到義大利酒莊參訪的行程,抵達了義大利的松露之都-ALBA阿爾巴,還體驗了一般人難以接觸到的松露狩獵,也就是跟著松露獵人和傳說中的松露犬到野林深處尋找松露。
  以往都是在書上看到,採集松露需要藉由豬或狗靈敏的鼻子,來聞出埋藏在地面下的松露,米兒一直很難相信,那些豬或狗真的聞得到松露的味道嗎?因為在台灣看得到的松露,多半都要刨開來才聞得到味道,一整顆聞其實並沒有那麼香,直到米兒抵達阿爾巴,剛好松露產季開始,在街上都可以聞到若有似無的松露香,讓米兒格外興奮。
 阿爾巴以產白松露聞名,因為產季短(十月到隔年一月)、數量少,顯得格外珍貴。當地的松露獵人告訴我們,今年因為六月時雨量很好,所以松露產季將可以挖掘到比較多的松露,換句話說,今年也許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吃到白松露了(不過,米兒去的時候才剛開始白松露的季節,價格仍高,一公斤要價三千八百歐元,嘖嘖嘖,真是貴不死人不償命)
 每個松露獵人都有自己的松露地圖,這次,帶著我們去的獵人,帶著一條名為LILA的松露犬,引領我們穿過一大片的葡萄園,來到偏僻的森林裡,開始尋找松露。
 剛開始,真的很難相信在這樣一片森林地裡,可以找到松露(因為獵人說,不見得每次去都找得到),原本並不抱著太大期望,直到松露犬LILA開始興奮地刨土,松露獵人緊張地上前抱住牠,並開始細心挖掘,都還讓人覺得很不真實,直到現在,從土裡把松露挖出來的那種感覺,還像夢境般地停留在米兒腦海中,而鼻子彷彿也聞到那剛出土的松露清香,讓人忍不住要深呼吸一口氣....... 。

這是米兒在葡萄酒莊的GALA DINNER裡吃到的白松露湯,瞧,上面刨得薄片就是白松露,花紋很迷人吧!

LILA發現松露了,瞧他專注地盯著那塊地面,很急著要把松露挖出來,但獵人怕他把松露吃了,所以把他抱著,以免牠粗魯地挖壞了珍貴的松露。

開始用小鍬挖掘,要很仔細以免破壞了松露。

挖的同時,LILA很認真地看著松露,但我們卻還看不到松露在哪裡。

獵人指給我們看松露,還讓我們摸摸看,但是,摸起來跟旁邊的石塊沒兩樣,真的很難分辨。

LILA已經興奮到必需壓在地上,才能讓我們進行挖掘的工作。

瞧,這顆是米兒挖到的松露,像不像一塊發育不良的馬鈴薯?難怪當地人戲稱白松露是GOLDEN POTATO。

當LILA挖到松露,獵人會給牠吃一塊藏在口袋裡的小塊松露作獎賞,瞧牠興奮地模樣,就知道松露有多香多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