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剛開幕時就去吃,到現在PO上來也快夏天了,哈哈哈!我真是太沒效率了。不過,詹記是一家連夏天也適合去吃的麻辣鍋,除了因為冷氣夠冷,吃完不會覺得上火也是重點歐~

 相信很多吃過或聽過詹記名號的人都知道,詹記最負盛名的就是鴨血,所以在別家火鍋店都無限續加的鴨血和豆腐,這裡要加點就要另外付錢,而且一分還不算便宜,鴨血一分200大洋,豆腐一分100大洋。不過,會這麼「牛」的原因,主要是他們的鴨血和豆腐的確要比一般麻辣鍋店費工,因為它們在鍋底滷制入味之後,還要用電風扇吹涼,在吹涼同時,每個大鍋都還要用特製的機器震動鍋子,藉由震波讓湯頭的鮮香味完全滲入裡面,所以這裡的鴨血和豆腐吃起來要比其他地方來得更加軟嫩而帶點彈性。

 這裡的火鍋料也全都採單點方式,價格不算太貴,但也不算便宜,不過如果努力吃到拿到貴賓卡就可以打九折,所以這裡有許多老主顧,會一直回來再光顧,這也就是這裡生意那麼好的最重要原因了。

 因為詹記的老闆本身吃不了太辣,所以他研究出來的麻辣鍋在湯頭上做了很大的調整,除了不放牛骨之外,藥材也做了一些不同的調配,米兒覺得它真的不是那種死辣的類型,屬於順口型的麻辣,所以即使不太吃辣的人,多少也可以接受。

 

詹記-2107

 

詹記-7828

鴨血能那麼好吃就是吹電風扇快速冷卻,過程中還要藉由馬達持續翻動鍋子。

詹記-2104

這裡的麻辣鍋香氣取勝,用料實在。鍋底依人數可分大中小,300元起跳,若要追加,鴨血一份200、豆腐一份100。

詹記-7830

 

牛小排切片,400大洋。選用Choice等級的美國牛肉,瞧那油花多美多誘人,厚度適中,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詹記-7838

 

涮到帶點粉紅時,最是美味。

 詹記-2111

松阪豬,切法很特別,

詹記-4549

因為小老闆是學美術的,所以詹記台北店的裝潢是走復古風,很有一番特別的風格~~

詹記-4560

半開放式包廂~

詹記-4596  

詹記-4654

詹記-5778  

 

 

 

詹記麻辣鍋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78號B1
(02)2508-2080
17:00~02:00(01:00之後不收客)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