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米兒過生活 (5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單身究竟好不好?這個問題,從米兒開始談戀愛起,就一直是個想不透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米兒的父親早逝(米兒一歲就過世了),在單親家庭裡長大的米兒,一直渴望能有個完整的家,有米兒親愛的老公,還有可愛的小米兒!可惜,這麼多年過去了,年輕的米兒都快老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你相信命運嗎?米兒本來不相信,總以為命運是可以自己創造的,所以米兒一直很想找一個懂得怎麼疼米兒的老公,只是,似乎總是事與願違。眼看著好男人一個個都變成別人家的老公了,米兒到現在卻連個真心對米兒好、願意疼愛米兒的男人都沒遇到。
 對此,米兒曾經十分沮喪,每次回到米兒的小屋裡,迎接米兒的永遠只有米兒可愛的寵物,在沒有養寵物之前,米兒甚至不太喜歡回家的感覺。一直到米兒開始寫部落格,在這裡認識了好些素未謀面的好朋友替米兒加油打氣,尤其是emery,不但做好吃的蛋糕、香噴噴的牛肉乾麵給米兒吃,還會和米兒聊心事,讓米兒變得更加開朗,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這麼一個好朋友!!
  話說一向睡到中午才醒的米兒,有天不知不覺弄到四點才睡覺,為了擁有一個比較好的睡眠,於是決定關手機,準備給它睡到自然醒,沒想到隔天早上不到九點,米兒的電鈴聲大作,睡眼惺忪起床的米兒,收到一盒「藍磨坊的蛋糕」。
 咦?米兒又沒訂蛋糕,怎麼會有這個呢?心裡想一定是emery的捷作!果然打開一看,米兒噗哧笑了出來,因為這個蛋糕是可愛的emery寄給米兒加油打氣的啦!!裡頭附著一張小卡片,寫著「in love we trust 單身萬歲!」
 那瞬間,米兒覺得單身真好!雖然在脆弱的時候沒有一個可以依賴的肩膀可以靠,但是卻有emery溫暖的祝福,即使隔著似乎冰冷的網路,米兒真真切切地,感受到emery的關心,謝謝emery!米兒一定會堅強,一直等到Mr. Right出現!!

 emery!!認識妳真好!!


emery的禮物裡,包括了一瓶果醬、一盒巧克力餅乾以及一條巧克力蛋糕。還有一朵紅玫瑰!!

瞧見沒~那是emery給米兒的小卡片,現在貼在米兒的電腦前喔!!

這個包裝盒設計得很不錯~有質感。

上面寫著是用天然材料製作的,米兒雖然只吃了巧克力餅乾,但真的不錯吃!!

這是上面有巧克力豆的餅乾,巧克力味很濃很濃,就像emery對米兒的關心一様!!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話說自從米兒在格子上交到幾個好朋友之後,米兒可以吃到的食物就更多樣化了,因為手藝不輸大廚的格友們寄來給米兒吃的東西,都有讓人驚艷、水準之上的表現,往往比坊間許多半調子的店還要好上數倍!!
 其中,原本米兒以為專攻甜點蛋糕的EMERY,居然上次寄來了一包令米兒傻眼的禮物盒,一打開,發現這個可愛的女人不但包裝很可愛!!也讓米兒充分感受到送禮的愛心!!真的是愛心喔!在米兒難以分辨誰是真心、誰是假意的現實生活中,EMERY真的讓米兒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這是EMERY的私房家傳牛肉乾拌麵的醬,裡頭可是用了青花椒和花椒還有多種香料去煮的,用的肉是腱子肉,一加熱後就香氣四溢,結果還沒等到米兒把麵煮好.......肉已經嗑光了.......嗚!!貪嘴的米兒.......

這就是那可愛的包裝~

打開後,放著這些東西!!每一包都用密封袋加上塑膠小袋裝得好好的,想是因為EMERY怕湯汁溢出影響外觀吧!!真是超仔細的一個女人,米兒甘敗下風...........

這是還沒加熱之前的乾拌麵醬,瞧,因為膠質豐富,整個是結成凍的喔!!

送米兒醬也就算了,上面這一包是小菜!!下面那一包是蔥花和香菜,而且都洗得很乾淨、挑得很仔細、切得很漂亮!!

小菜倒出後的模樣,這是放了三天後米兒才倒出來吃的,沒想到口感依舊很讚哩!!

除了小菜和香蔥,EMERY還附了一包......蒜頭醬........EMERY~米兒真是完完全全被你打敗了!!
不過,還真的很好吃耶!!謝謝你的愛心喔!!
米兒真的很扎實地感受到你對米兒的真誠~~那是用什麼東西都換不來的喔!!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三年前的除夕,米兒的第一隻灰鸚鵡vivi跟著米兒回家了,不過養沒多久,卻因故飛了,米兒到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難過。雖然後來米兒有了新來的BOBO,牠會學好多可愛的話,還會幫米兒罵亂叫的小狗,相當可愛,但米兒仍然常想起VIVI可愛的樣子。想念VIVI
 昨天是一個奇妙的日子,米兒在公司像無頭倉蠅地忙完回家後,樓下管理員突然打來說,有人撿到一隻長得像鴿子的灰鸚鵡,請米兒下樓去看看該餵牠吃什麼。米兒看到央央(米兒幫牠取的新名字,因為他的叫聲像央央),頓時有種看到VIVI的感覺,時間彷彿還停留在當年,還要跟米兒撒嬌吃奶的VIVI,回到米兒身邊了!!雖然不知道牠是不是走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棄養,米兒決定暫時當起央央的媽咪,餵央央喝奶!!不曉得央央的主人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來跟米兒要回央央,但是,只要央央在米兒家一天,牠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這就是央央,可愛吧!!

右邊是央央,左邊是BOBO,看得出差別嗎??眼睛不一樣喔!!灰鸚的幼鳥整個眼睛都是黑的,但成年後,就會出現一圈淡黃色,所以很容易分辨喔!!

BOBO第一次看到央央,本來很害怕,因為他以為自己見到怪物了,不過後來二個會親親,但偶爾會打架!!很奇怪厚~BOBO已經一歲多了,但體型好像比央央還小哩!!

幼鳥的眼神很無邪吧??

我家大約克夏貝兒也要來插一腳,打呵欠時被拍到!!哈哈!!

愛撒嬌的小約克夏COCO也要來抱抱!!

貝兒一向是好奇寶寶,老愛趴在桌上看BOBO,現在多了央央,他更好奇了!!哈!!

米兒的家暫時變成二隻灰鸚二隻狗囉!!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場春酒也喝了好一陣子了,本來不想PO上來了,不過因為這一餐吃得很愉快,東西也挺不錯吃的,所以還是寫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亞都的春酒是中西和壁的,也就是把法國菜和中式料理穿插著出菜,乍聽下有點怪,不過實際吃過之後,會發現每一道菜銜接得相當和諧,從一開始的醋飲開始,就喝得出那個醋選的極好,而接下來的每道菜,都有出乎意料的美味,讓原本對亞都餐飲有點興趣缺缺的米兒,對亞都的廚師有了全新的看法!


這個開胃醋飲喝起來溫潤不嗆,喝得出來醋選得極好,讓米兒忍不住一口氣喝光光呢!!

甜酒鴨肝凍佐松露醬汁,這道開胃菜包含了三個部分,中間是甜酒鴨肝凍,前面是烤過的麵包,最前方是黑醋栗凍之類的。這裡的鴨肝凍做得極好,沒有油脂分離的狀況,扎扎實實的風味十足,把它抹在麵包上,再配點酸甜的黑醋栗凍,一口吃下去,真是絕配的口感。

松露蓴菜芙蓉是一道加了蓴菜、松露的蒸蛋,蛋蒸得極細嫰,口感超好,配上有一層滑溜薄膜的蓴菜,與松露的香氣,真是絕品。

慢燉特級牛頰肉佐菊苣。嗯,原本米兒看到菊苣是有點抗拒的,因為米兒不愛菊苣的苦味,不過因為廚師把菊苣和牛頰一起燉,牛頰的膠質和紅酒的香氣,把菊苣燉得幾乎沒有苦味,反而吃起來十分爽口,與軟嫰入味的牛頰一起吃,厚!!人間美味。

精釀糟香龍鱈,精彩的是它的醬汁,把香煎過的龍鱈魚襯得更加鮮美,應該是用蝦頭與酒去熬煮出來的醬汁,滋味異常鮮美,吃完後配上後面附的陳年紹興酒,一飲而盡!!唉!無法形容的暢快。

蝦爆鱔拌麵,嗯,老實說前面太精彩了,這道相較之下比較普通,不過鱔魚醬汁吃起來清鮮微甜,還帶著膠質的質感,讓麵條變得更美味,但配上這清炒河蝦,倒是讓河蝦的味道突顯不出來。

杏香巧克力蛋糕其實分成好幾層,最上層是冰砂,但因為米兒不吃冰給了別人,冰砂下面是杏仁凍,這個又香又滑很美味,再下面是巧克力慕斯,算起來巧克力香很濃郁,不過米兒不愛慕斯,就覺得這甜點還OK,沒有很讓人覺得幸福。所以吃完後,米兒上樓又在外賣櫃買了馬卡龍,哈!回家自己慢慢嗑!!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要吃辦桌的機會真的很少,在台北吃辦桌就更難了,所以這次米兒衝著朋友家裡過年辦桌請親朋好友吃飯,米兒就很貪吃地吵著要去吃,還真讓米兒大開眼界哩!
 南部的辦桌菜色很特別,忘了問朋友那天吃的是多少錢一桌的,但從完全不按章法順序出菜,到豪遇的上菜方式,就讓米兒的下巴快要掉下來哩!!不過真的是很特別而難得的經驗!至於好不好吃.......這天的菜色對米兒來說味道有點清淡,原本以為南部辦桌味道會比較重的哩......真的和米兒想像中的不一樣!!


第一道菜上的是豬腳麵線,用的是豬前腳,肥肉沒那麼多,但倒是燉得皮肉骨都分離了,皮也很Q很可口,但麵線就還好,不夠有彈性,醬汁不會太鹹,還算不壞。

第二道上的四喜拼盤,包括了醉雞、干貝沙拉、炸干貝酥、以及炸蝦捲,食材是很新鮮,但手法有點粗了,米兒沒有很喜歡。

這塊土魠魚也是一道菜,很令米兒驚訝,因為這樣的菜一般是家常菜,就是把輪切的土魠魚煎熟後沾胡椒鹽吃,頂多淋個檸檬,好在魚新鮮,倒還差強人意!!

台北很少吃得到的烏魚腱,是用炸的方式處理的,沾上椒鹽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烏魚子也是用炸的,真的很特別。朋友住的梓官地區也產烏魚子,所以可以吃到真正野生的烏魚子。

龍蝦捲,是用雪梅娘的皮包著龍蝦肉、芋頭、紅蘿蔔、四季豆、花生粉等等....,老實說吃不太到龍蝦味,哈!!都被芋頭和美乃滋的味道蓋掉了!!

餐中間的水果,上菜方式很特別吧,弄得像一朵花一樣,一邊裡頭盛著葡萄,另一邊是整顆蓮霧,還有沒有切的半片西瓜和鳯梨,附了一把刀子,可以自己切成小塊........

有沒有見過還要自己切自己去蒂的水果盤呀??

吃完水果喝湯盅吧,裡頭有一小片鮑魚,香菇、筍塊、排骨,湯還挺鮮的。

最後還有一鍋雞湯,太醜了米兒不想拍,喝完雞湯上的是一整盒用保麗龍裝的的冰淇淋漢堡,米兒因為太驚訝了,所以也忘了拍照,哈哈!!

很特別吧..........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因為過年大掃除,米兒把櫥櫃裡的一堆壓箱寶都搬出來整理,卻沒想到原來愛喝茶的米兒,櫃子裡居然藏著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茶葉,有自己買的,有朋友送的,還有飯店的禮盒,各式各樣的茶,可以常常換口味喝喲!!
 來看看米兒的寶貝吧!!

這是今年三二行館送的茶葉禮盒,米兒還沒打開來喝,但米兒很喜歡它的鐵罐子,其實外頭還有一個漂亮的禮盒,這個過年拿來送禮真的很喜氣。旁邊的壺是米兒拿來泡茶的壺,是北歐櫥窗eva solo的,因為穿著一件保暖衣,所以茶不會那麼快冷掉,一次可以泡一大壺慢慢喝喲!!

茶式的紅茶是米兒下午茶時分最愛的,前方的是wedgwood的英式早餐茶,不過隨著wedgwood宣告破產,以後也許再也喝不到了;後方是哈洛氏的大吉領茶,茶香甘醇,純飲最棒。

這三款都是南投魚池鄉的紅茶,其實總共好像有五款,但另外兩款包括松鼠紅茶和一個忘記什麼名的紅茶包裝米兒不知放哪兒去了,這幾款紅茶因為早就喝完了,米兒只記得台灣紅茶的茶葉比進口紅茶的茶葉來得大,泡起來在甘醇中有清新的果酸味,米兒特別喜歡香茶巷40號。

中國茶。前方是夏姿新開的品茶品牌所推出的茶葉禮盒,包裝非常漂亮,很有現代中國風格,不愧是夏姿的設計,不過茶怎麼樣米兒倒是還沒開始品嘗。後方是米兒很喜歡的金萱,這是華國飯店出品的,米兒也還沒開封哩!!

這二罐也是紅茶,左方的BOH是馬來西亞最大的茶葉品牌,是米兒去參觀他們茶葉工廠時買的,那時買了一系列,但多半都喝光了,只剩下這個花園茶,是屬於花香比較濃郁的紅茶,泡起來比較濃,適合作奶茶;另外一個是afternoon tea今年限量的蘋果紅茶,看到包裝就知道米兒還沒開啦!!但猜想蘋果的香氣應該喝起來會挺不錯的!!

半島酒店的茶向來選的好,這款是半島酒店的有機紅茶,茶味清新中帶著複雜的香氣,米兒不太捨得喝哩!!

這二款是胡姊出國時帶回來給米兒的,綠色是香港英記茶莊的荔枝紅茶,米兒相當喜歡,它喝起來沒有荔枝味,但是卻是久泡也不會澀的好茶;紅色是胡姊這次去加拿大帶回來的冰酒茶,很特別的茶款,它是茶包,沖泡很方便,久置後聞起來真的有冰酒的香氣,十分特別。

那麼多的茶中,米兒最常喝的是這款啦!!因為人懶,所以用茶包最方便,這是在好市多買的綠茶,因為含有抹茶的成分,所以米兒幻想可以喝到許多茶葉的纖維質!!主要是沖泡方便,茶味也挺不錯的!!不過放久會氧化變黃,所以沖完要趕快喝掉才行!!(也是米兒逼自己多喝水的一個方式!!)


其實米兒不太懂茶啦!!主要是因為喝白開水有點無聊,所以喜歡各式各樣的茶來增添生活情趣囉~~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雖然每年米兒快到過年前,已經吃了太多餐廳或飯店的年菜,看到大魚大肉就倒彈;但到了除夕夜,最幸福事莫過於回家吃米媽煮的年夜飯囉!
 不過米兒家人口較少,自從1999年爺爺過世後,年夜飯的桌上只有米兒和米媽二個人,今年米弟倒是破了例,居然也上團圓桌吃飯了,讓米兒十分意外,感覺得出來米媽也十分開心,米媽開心,米兒也就開心囉!!(雖然今年不景氣包給米媽的紅包少了二成。)
 雖然才三個人的年夜飯,米媽還是卯起來煮了一大桌,不過因為只有自家人,所以米媽在美味之餘也顧不得擺盤了,總之今年的年夜飯真的很家常,也很有媽媽味喔!!
 來看看今年米家的年夜飯吃了什麼吧!(米媽本來很堅持桌上一定要有12道菜,但結果少上了一道,米兒少拍了三道,哈哈!!)


噹噹!!三個人的年夜飯,米媽還是煮了一大桌子!!結果當然是吃不完啦!!今年鍋碗瓢盆兒全上桌了,知道米媽做菜的豪邁了吧!!

這是米媽拿手的炒米粉,米媽很會選米粉,總可以讓米粉在冷了之後依然Q彈,所以你看到的這盤其實早就冷了,因為米家在山上,氣溫很低,據估計除夕夜當天只有5度左右吧!!但挾到碗裡後,澆上米媽熬的湯拌一拌,照樣好吃得不得了。

米媽的滷肉和滷筍絲也是吃過的人都稱讚的啦!!滷得入味又不會太鹹,肥的嫰瘦的香,筍絲更是保有爽口的脆度,唯一較遜的是滷蛋,哈哈!!

真材實用用芋頭蒸熟後揉成形再炸的芋棗,是米兒最愛吃的一道,也是米媽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絕品啦!!那一口是米兒咬的,鬆軟香綿還帶些許彈性,吃過才知道讚啦!!

因為米兒愛吃蝦,所以米媽一定會做一道蝦料理,今天做的是鳯梨蝦球,因為要旺旺嘛!!嘿嘿!!不過米媽今天弄美乃滋弄得也太過豪邁,整個亂擠一通,還好還是不減其美味啦!!

米媽今年偷懶買來充數的排骨,果然被抓包,因為一吃就知道不是米媽做的,超硬又難咬的啦!!遠不如上次大夥到米家聚餐吃的橙汁排骨,米媽很無辜地說:「過年,肉販不賣整排肋骨啊!!」

米媽最愛的蘿蔔湯,就用了很多蘿蔔和有的沒的材料煮成,湯頭很甜,上面一圈一圈的是米媽新發現的食材,據說用小麥做的,口感挺不錯的!!吸飽了甜的湯汁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有點像烤麩!!

看到這肥大的雞腿沒??米媽說上次米兒去採訪的那家位於北投的一順鹽水雞不夠看啦!!這家在士東市場的雞才叫美味!!果然,你看到帶血色的骨和皮下的膠質嗎??這家的雞皮吃起來脆不膩,雞肉甜嫰而有嚼勁,果然米媽會挑好東西吃!!

壓軸當然還是米媽的湯,這湯裡除了土雞、中藥之外,米媽今年還買了魚翅頭下去熬,在桌上一邊加熱一邊冒著熱氣,喝下一碗全兒都暖呼了起來呢!!


看完之後心動嗎??米媽還有更多拿手好菜哩........可惜只有親朋好友才吃得到!!(突然覺得自己很機車!!哈!!)

最後,祝大家新年愉快!!諸事大吉!!單身的早日找到好對象,結婚的家庭幸福美滿,也祝大家牛年康泰、身體健康發大財!!)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前幾個禮拜六,米兒特地請米媽在家裡辦了一桌請好友們到家裡來吃飯,米媽的手藝之好,是認識米兒的朋友們都知道的啦~以前米兒唸書的時候,總時不時地請了很多好友、同學到家裡嘗嘗米媽的手藝,有時米兒也會順便下廚露一手,但最後一次辦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哇!!十年,米兒就這麼老了十年,十年後米兒還是這個德性,還是孤家寡人一個,還是很愛吃,不同的是米兒身上也多了大約十公斤的肉啦!!哈哈!!太愛吃了沒辦法!!

這次本來說好要來的朋友有十三個,但臨時取消了一個,前三天取消了三個,所以實到人數九人,但很怕大家吃不飽的米媽,硬生生地準備了足夠十六七八個人吃的分量,吃到最後大家肚皮尖尖,坐在米兒家門口的小廣場上泡茶吃點心,(還是繼續吃呀!!)那天太陽暖暖的,米媽的小狗lulu在廣場上跑呀跑,成為大家逗弄的焦點,米兒好久沒有感覺這麼放鬆了,不過也因為太放鬆了,米兒居然一張米媽做的菜的照片都沒拍到,等到大家吃得差不多米兒才想到!!啊!!相機還在車上哩!!金害喔!!

直到米兒剛才抽個空看到羅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她拍的米媽的菜,想起了那天大家到最後吃到吃不下的情境~決定再來約下一攤囉!!

想看那天大家吃了什麼好菜?
請看羅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iiyun/article?mid=162&prev=-1&next=142
以下是米媽出的食譜啦~有興趣交關一下~!雖然有些日子了,但這本食譜真的挺實用喔!是喜歡研究生機飲食的米媽嘔心瀝血之作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797



米媽的可愛小狗LULU~~抱著LULU的米媽就先別露臉囉~!呵呵~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米兒從小住在台北近郊的山上,從小洗溫泉長大滴喲!!不過自從唸大學之後,米兒就搬到山下去住,很少回家!這天米兒和米兒媽咪一起到大賣場血拼,吃完超讚的好朋友鵝肉,帶著可愛老闆的愛心--鵝舌回到山上,順便幫米兒的小紅ㄅㄨㄅㄨ洗了個澡!!
 米兒媽咪最近休假頗多,所以開始在門前廣場上種起了蔬菜,生長狀況還挺不錯的哩!米兒媽咪可是不折不扣的綠手指喲!


剛冒頭的芹菜

脆綠的小白菜

珠蔥

剛洗完澡的小紅,很乾淨!

從米兒家門口往外看的風景,可以看到夕陽,可惜米兒拍夕陽的功力頗差。。。。。

米媽養的長毛臘腸,一副無辜的眼神!!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平常工作就是吃的米兒,到了獨處的時間,最注重的還是吃,哈,也許是因為天生真的很愛吃,也許是因為一個人好像也只有吃比較實在,不過,為了維持身材,愛吃甜食、麵包的米兒,還是要想辦法節制!

 前陣子在羽毛兒的部落格看見她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讓米兒一時興起,剛好這幾天買了些好料回家,再加上家裡珍藏的東西,讓大家分享一下米兒的生活品味!嘻~

野上麵包的卡露內,皮烤得非常好,可惜內餡過於濕軟,這是米兒的同事去採訪野上時,順便幫米兒買回來的戰利品,一個50元。

野上麵包的蜂蜜吐司真的超級好吃的啦,米兒也買了半條,抹上32行館送的百香果醬還有米兒這次從義大利帶回來的松露醬與玫瑰醬,各有不同的風味。

野上麵包的包裝袋

嘿,這是米兒帶回來的義大利米,麻布袋就是白米,前面分別是蔬菜與牛肝菌口味的米,改天米兒要在家大展廚藝,做燉飯給自己吃!

米蘭餅乾是米兒最愛吃的餅乾之一,米兒一次可以嗑掉一整包喔,配上從半島酒店買回來的早餐茶,超級對味的啦!

北歐櫥窗的咖啡獨奏,是米兒很喜歡的壺,不過泡咖啡說真的不是很優啦!所以雖然米兒用的是ILLY的咖啡粉,泡出來還是....

這是米兒在瑞士機場買的杯子,裡頭坐著一頭乳牛,喝水的時候就看到牠無辜的眼神,超可愛的!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香香甜甜的蜂蜜,相信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自從米兒因為好奇,而買了紐西蘭進口的蜂巢蜜回台灣試吃過後,發現,咱們台灣的蜂蜜,那股香甜勁兒還真是進口蜂蜜所不能及的。也許是因為在地新鮮,也許是因為小時候記憶中,媽媽總會在夏天放一壺蜂蜜調製的冰茶,讓米兒對台灣蜂蜜那種特殊的香氣念念不忘。

 這次,愛找食材的徐仲兄,又不辭辛勞地辦了場蜂蜜品評會,說真的要服了這個大男生,因為在米兒印象中,台灣的蜂蜜好像就只有在超市很容易買的到的龍眼蜜、頂多多了春蜜、冬蜜、野蜂蜜,比較少像國外進口的蜂蜜還分為什麼花種的。然而,徐仲兄卻硬生生找來許多特別的蜂蜜,還讓我們見識到不同花源的蜂蜜所擁有的不同香氣及味道,在同時間比較的狀況下,差別真的挺大的,絕對不只是印象中蜂蜜的香甜而已!

這是蜂巢蜜,蜂巢本身也可以吃,不過米兒覺得口感渣渣的,但聽說營養價值非常高!

這是蒲姜蜜,呈現淡淡紫色,是很特別的蜂蜜,不過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可口.

很多不同的花蜜,米兒沒吃到西瓜蜂蜜,很好奇什麼味道.

野上麵包的老闆做的蜂蜜吐司及蜂蜜法國麵包,沾著蜂蜜吃超級讚的啦!

用大量蜂蜜做的麵包,有著像糖蜜似的香氣,柔軟又可口,也是野上麵包做的.

這是15區的馬偉老闆做的蜂蜜甜點,底下是像牛軋糖似的慕斯,配上巧克力球,老實說我覺得蜂蜜味不濃,但很好吃!

放在杯子裡盲目試吃的蜜,雖然吃得出每一種不同的風味,但很難猜出是什麼蜜,像哈蜜瓜蜜的味道就有點臭臭的,米兒最愛的是柳橙花蜜.

真假蜜的差別,在於真蜜中會有花粉懸浮,所以會呈現比較不透明的色澤,而假蜜則晶瑩剔透.所以左邊是假蜜,右邊是真蜜.

泡成蜂蜜水後,真蜜搖晃一下會有泡泡產生,而假蜜不會,所以右邊是假蜜,左邊是真蜜.

會場把蜂巢整個搬來囉,看到很多小蜜蜂爬來爬去,真可愛!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