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年米兒快到過年前,已經吃了太多餐廳或飯店的年菜,看到大魚大肉就倒彈;但到了除夕夜,最幸福事莫過於回家吃米媽煮的年夜飯囉!
 不過米兒家人口較少,自從1999年爺爺過世後,年夜飯的桌上只有米兒和米媽二個人,今年米弟倒是破了例,居然也上團圓桌吃飯了,讓米兒十分意外,感覺得出來米媽也十分開心,米媽開心,米兒也就開心囉!!(雖然今年不景氣包給米媽的紅包少了二成。)
 雖然才三個人的年夜飯,米媽還是卯起來煮了一大桌,不過因為只有自家人,所以米媽在美味之餘也顧不得擺盤了,總之今年的年夜飯真的很家常,也很有媽媽味喔!!
 來看看今年米家的年夜飯吃了什麼吧!(米媽本來很堅持桌上一定要有12道菜,但結果少上了一道,米兒少拍了三道,哈哈!!)


噹噹!!三個人的年夜飯,米媽還是煮了一大桌子!!結果當然是吃不完啦!!今年鍋碗瓢盆兒全上桌了,知道米媽做菜的豪邁了吧!!

這是米媽拿手的炒米粉,米媽很會選米粉,總可以讓米粉在冷了之後依然Q彈,所以你看到的這盤其實早就冷了,因為米家在山上,氣溫很低,據估計除夕夜當天只有5度左右吧!!但挾到碗裡後,澆上米媽熬的湯拌一拌,照樣好吃得不得了。

米媽的滷肉和滷筍絲也是吃過的人都稱讚的啦!!滷得入味又不會太鹹,肥的嫰瘦的香,筍絲更是保有爽口的脆度,唯一較遜的是滷蛋,哈哈!!

真材實用用芋頭蒸熟後揉成形再炸的芋棗,是米兒最愛吃的一道,也是米媽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絕品啦!!那一口是米兒咬的,鬆軟香綿還帶些許彈性,吃過才知道讚啦!!

因為米兒愛吃蝦,所以米媽一定會做一道蝦料理,今天做的是鳯梨蝦球,因為要旺旺嘛!!嘿嘿!!不過米媽今天弄美乃滋弄得也太過豪邁,整個亂擠一通,還好還是不減其美味啦!!

米媽今年偷懶買來充數的排骨,果然被抓包,因為一吃就知道不是米媽做的,超硬又難咬的啦!!遠不如上次大夥到米家聚餐吃的橙汁排骨,米媽很無辜地說:「過年,肉販不賣整排肋骨啊!!」

米媽最愛的蘿蔔湯,就用了很多蘿蔔和有的沒的材料煮成,湯頭很甜,上面一圈一圈的是米媽新發現的食材,據說用小麥做的,口感挺不錯的!!吸飽了甜的湯汁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有點像烤麩!!

看到這肥大的雞腿沒??米媽說上次米兒去採訪的那家位於北投的一順鹽水雞不夠看啦!!這家在士東市場的雞才叫美味!!果然,你看到帶血色的骨和皮下的膠質嗎??這家的雞皮吃起來脆不膩,雞肉甜嫰而有嚼勁,果然米媽會挑好東西吃!!

壓軸當然還是米媽的湯,這湯裡除了土雞、中藥之外,米媽今年還買了魚翅頭下去熬,在桌上一邊加熱一邊冒著熱氣,喝下一碗全兒都暖呼了起來呢!!


看完之後心動嗎??米媽還有更多拿手好菜哩........可惜只有親朋好友才吃得到!!(突然覺得自己很機車!!哈!!)

最後,祝大家新年愉快!!諸事大吉!!單身的早日找到好對象,結婚的家庭幸福美滿,也祝大家牛年康泰、身體健康發大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