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GQ-1251.jpg

 

 自從和牛肉結下不解之緣,米兒除了到台灣、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到處吃牛排,還和陳重光師傅合著「21天的秘密」這本牛排書,當然,在台灣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師傅,也是米兒一直很崇拜的主廚,在台灣幾位知名牛排主廚中,鄧有癸師傅能有「教父」之稱,除了因為他對牛排有著高度的熱忱及了解之外,當然也是因為現在台北幾家膾炙人口的牛排館,像是擔任顧問的國賓飯店的A CUT、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的NO.168 PRIME,到後來他自己開的「Danny & Company」、「D&C Bistro」與「教父牛排」,每一家開幕時,都成為美食界的熱門話題,當然,幾乎每家店都是人氣紅不讓的名店。

 也正因為這樣,有許多老闆都想找鄧師傅合作,而經過近一年的策劃,原本想在台中找地方開牛排館的鄧師傅,終於在因緣際會下,與台中星野集團合作,聯手打造了中台灣地區最頂級的牛排館MEATGQ,就是MEAT OF GOOD QUILITY,指的就是高品質的肉品

 為什麼這麼說呢?米兒其實在去年就把台中幾家比較有名的牛排館都吃過一輪了(但是幾乎食記都沒寫,哈哈~~因為沒FU~~),發現台中大多數牛排館的選擇的牛肉肉質、處理手法及呈現效果,都遠遠不及鄧師傅多年來研究出來的牛排處理方式。再加上星野集團大手筆,在台中八期重劃區從空地開始建造,從建築物到廚房設備、到使用的餐桌椅甚至是燈具都十分講究,到目前為止,據悉已耗資上億,就連客人坐的一張椅子都要上萬元,能如此大手筆款待客人的業主,全台灣真的找不出幾個,更別說整家餐廳約120個座位,算一算光是椅子就花了一百多萬!

 接下來就是設備,因為老闆很喜歡168 PRIME館的BEECH OVEN那種氣勢磅薄的感覺(說實在,也要空間夠大,才能夠放下這個一座就要價二百多萬的澳洲名牌烤箱),而老闆居然大手筆地一次採購2部!再加上其他廚房設備,整個廚房就耗資二千多萬,為的就是讓鄧師傅的工作團隊,可以得心應手地做出最美味的菜餚來。

 如果要問MEATGQ的牛排和台北的一不一樣,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應該這麼說吧,因為台中從來沒有一家這種類型的牛排館,所以鄧師傅初期就是精選歷年來最受歡迎的經典菜色放在台中的菜單裡,等於讓中台灣的牛排愛好者可以近距離地享受教父級的牛排美味!所以昨天(2014年1月25日)才剛開幕,就已經大客滿,除了交遊廣闊的老闆有許多朋友前來捧場之外,更有許多之前聽到消息就迫不及待搶先訂位品嘗的饕客,可見,愛吃牛排的人真的很多呀!

 這裡的菜單承襲了鄧師傅的一貫模式,午餐、晚餐各一張菜單,一目瞭然,全都以套餐型式供應,套餐內容很簡單,前菜、湯品後就是主菜,每道主菜可選擇一種配菜,最後有另一張甜點菜單。價位方面,則依主菜不同而訂,16 OZ的兩人份美國prime級肋眼牛排,每人1450大洋起,最貴的澳洲9+級和牛,6 OZ 3250大洋。如果不吃牛排,也有其他像是羊排、魚、龍蝦可以選擇,中午最便宜的松露洋菇燉飯則是990大洋。

 

 

相關報導聯結:工商時報 姚舜中時電子報 邱雯敏

 

 

 

延伸閱讀:A CUTNO168 PRIME STEAKHOUSEDanny & CompanyD&C Bistro

 

 

MEATGQ-1210.jpg

位在台中市公益路與益豐路交叉口的獨棟建築,十分醒目,尤其華燈初上之時,更是美麗!因為附近是重劃區,仍然是一大片空地,現在就只有MEATGQ一支獨秀。

MEATGQ-1213.jpg

益豐路是新的路,所以連計程車司機都找不太到這裡呢!不過相信沒多久這裡就會成為政商名流、約會宴客的不二之選。

MEATGQ-0828.jpg

白天的外觀,就可以看到外頭有個小花園,這張照片是開幕前拍的,開幕之後,門口有個陽傘,可以讓客人坐在戶外抽煙聊天。

MEATGQ-1212.jpg

LOGO是有著牛角的M字,清楚點出主題~~

MEATGQ-0829.jpg

一進門,識貨的人就會對這盞燈感到驚艷了!因為這盞燈燈可1958 年,由知名丹麥設計大師 Poul Henningsen,為哥本哈根的 Langelinie Pavilion 俱樂部所設計,以 72 片如花瓣葉的金屬片,360 度環繞堆疊出一顆松果造型,所以名為 PH Artichoke的松果燈!這顆是全台最大的72公分款,業主自己進口也要五、六十萬呢!

MEATGQ-1176.jpg

一整排的酒櫃,裡頭的酒款除了老闆私人珍藏,還有主廚、外場經理精挑細選出來的酒款,如果買餐券二萬元,就送老闆精選紅酒一支,絕對不是便宜貨充數喔!

MEATGQ-1180.jpg

由台中「映」工作室設計的空間,融入師傅和業主的想法,呈現一種低調的奢華,可能眼尖的人會覺得和168 PRIME有點像,因為主要的工作台、烤台的型式都有點雷同,但是細節及設計上則更加講究,呈現有別於168的優雅細緻感。

 MEATGQ-1189.jpg

牛排館的視覺焦點,就是這座熟成室啦!鄧師傅不自己做乾式熟成牛排,所以這裡的肉品主要都是濕式熟成牛肉,以美國牛肉為主,但是其中有一支9+澳洲白金和牛,強調是純種和牛而沒有混血,所以風味及口感都非常棒,喜歡頂級牛肉的人一定要試一下!

MEATGQ-1192.jpg

佔地約三百坪的餐廳,連包廂共約有120個座位,包廂可以分隔成六個,其中有二個是可以合併成一個的活動式包廂設計。提供更多不同的用餐選擇。

 MEATGQ-1194.jpg MEATGQ-1196.jpg

不同類型的包廂,有圓桌有長桌,長桌那間提供投影機設備,可供會議使用。還有一個四人小包廂,其實很適合2人世界約會用喔!

MEATGQ-1185.jpg

這盞燈也很厲害,像是一個銀色幽浮,這是義大利品牌Artemide的cosmic angle吊燈,是2009年設計出來的,以輕量級的鋁合金和拋光鍍鉻的設計,雕塑出自然流動的節奏,呈現一種反重力的氣墊懸浮,以間接照明的方式表現出鋁合金的質感,創造出無限的感覺,所以稱為宇宙天使懸掛燈。這也是業主自己進口的,要價也是幾十萬,但效果真好,米兒超喜歡這盞燈的!

MEATGQ-1203.jpg

這畫面有點熟悉啊,哈哈~~鄧師傅把他的外場王牌MODI派駐於此,把外場訓練得很好,呈現高級餐廳應有的優質服務。

 MEATGQ-1223.jpg

因為BEECH OVEN不是那麼好控制的烤箱,所以鄧師傅對於牛排師傅的訓練也很嚴格,所以即使鄧師傅不在,客人們也可以吃到美味依舊的多汁牛排!

MEATGQ-0858.jpg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BEECH OVEN這麼貴?其實它原本是用來烤披薩的烤爐,溫度沒有傳統超級烤箱高,但因為這款烤箱的獨特設計,可以在一個孔裡放入木頭燃燒,一方面增加爐內溫度,另一方面木頭的香氣會經由烤箱裡的對流而在牛肉表面形成一層淡淡燻香的膜,增加牛肉的風味!當然,它也可以用來烤麵包,所以MEATGQ的餐前麵包,在上桌前也會放在這個烤箱裡烤熱再出菜喔!

MEATGQ-0832.jpg

鄧師傅處理牛排,會先修好肉之後,在表面上均勻灑上鹽之花,放到煎台上把表面煎封上色,鎖住肉汁,然後置於「二次熟成箱」裡靜置,讓血水穩定被吸附在肉的組織裡,也增加肉質的嫩度,出菜前再放到BEECH OVEN烤到所需熟度,這也是教父的牛排可以如此軟嫩多汁的秘密!

MEATGQ-0838.jpg

每一批牛排在出菜前都要先自己烤一部分肉來試吃是鄧師傅的堅持,因為每一條肉的品質不穩定,他一定要確認過肉的品質才讓客人吃,所以客人吃到的都會是經過QC的!

MEATGQ-1229.jpg

一定要介紹一下這裡的麵包,這是用酸麵團去烤出來的歐式麵包,為了供應這個麵包,老闆還派了人去學做,找出最棒的配方,選用日本麵粉當天現做出來,所以麵包皮保有歐式麵包的酥脆,內芯則柔軟如日式麵包,而且不會有酸麵團強烈的酸味,撕下來之後抹上法國頂級無鹽發酵奶油Isigny,佐以竹炭鹽,哇~~你一定要試試!

MEATGQ-1233.jpg

無論是午餐或晚餐,都是套餐型式供應,前菜提供多種選擇,這是香料煎明蝦,明蝦只需輕煎過,底下襯上烤香的宜蘭蔥,非常香甜而速配,而那抹橘紅色醬汁,則是西班牙傳統的ROMENSCO醬,是以杏仁為主體,加上匈牙利紅椒粉等調配出來,再打成泥狀,香中帶辣,還吃得到杏仁綿綿沙沙的口感,而盤邊那小小綠色的則是炸酸豆,顛覆你對酸豆的印象,和蝦肉相得益彰。

MEATGQ-1228.jpg

滋滋香烤鮮干貝,以鑄鐵盤出菜的煎干貝,裡頭是2L級北海道生食大干貝,底下襯著甜味十足的炒洋蔥,咬下去滿口汁啊~~

MEATGQ-1235.jpg

需要另加300元才能吃到的「香煎鴨肝」,還多了一顆軟嫩的BB鮑魚,鴨肝的美味不用多說,最棒的是底下淡酸清甜的紅酒洋梨,中和了鴨肝的膩味,超棒!!而盤子上那綠色的是蘿勒油,則提出了淡淡迷人的香氣,豐富了菜餚的層次。

MEATGQ-1240.jpg

湯品有三種,牛肝菌卡布其諾、煙燻番茄湯、焗烤洋蔥湯,我特別喜歡這焗烤洋蔥湯,這是鄧師傅很自慢的經菜美味湯品啊!這湯和牛排一樣,都是用名牌鑄鐵鍋STAUB盛裝,特別有質感!

MEATGQ-1244.jpg

美國CEDAR牧場的老饕牛排,8 OZ ,2050大洋,這可是鄧師傅的招牌牛排啊,所以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此等美味,吃過之後,你就會發現「親愛的,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因為這絕對是牛肉愛好者追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MEATGQ-1248.jpg

有「男人肉」之稱的紐約克牛排,這是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的紐約克,8 OZ 2480大洋。因為經過乾式熟成,所以肉質較軟,但是不會那麼多汁,可是風味非常濃郁迷人,是極耐品嘗咀嚼的肉,據說老饕級的牛排愛好者都最愛這個部位呢!

 MEATGQ-1255.jpg

美國頂級「肋眼菲力」,8 OZ 1680大洋。這是鄧師傅新開發的一塊牛排,很特別的「肋眼菲力」,這塊肉其實是牛隻前段肩部下方的肋眼牛排,把老饕部位取下之後的部位,美國肉協的名稱是RIBEYE FILET,直譯為肋眼菲力。價格比其他部位都親切,而它的肉質介於紐約克和菲力之間,帶嚼勁卻風味更濃郁,肥肉部位不多,卻不像菲力那麼軟而沒有個性,適合初嘗鄧師傅牛排的人點用。

MEATGQ-1251.jpg

品嘗牛排教父的牛排,一定要記得搭配盤邊的烤蒜頭,完全不辣不嗆,把蒜頭的甜味都引出來了,而且十分綿細,米兒個人喜歡把它抹在牛排上吃!忘了說,點用主菜可以選用一個配菜,可是我忘記拍了,哈哈~配菜有沙拉、奶油玉米、煎烤大蘆筍等等,個人強推大蘆筍!

MEATGQ-1257.jpg  

甜點有另一張菜單,會不定期更換,但這款焦糖蘋果塔真是讚!底下的塔皮是希臘FILLO皮做的,非常酥脆,中間的杏仁膏加上蘋果真是對味到不行,雖然我不吃冰,但是配上冰淇淋的「汁」吃起來也是一絕,如果愛吃冰火交融的口感,不能錯過這道啊!

MEATGQ-1263.jpg  

唔~~連焦糖醬都是自己熬的~~~喔伊係啦~~~

 

 

 

 

 

MEATGQ炙烤牛排館

台中市益豐路4段699號1樓

04-23830258

 11:30~15:00;18:00~23: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