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秋田的第一餐,為什麼沒有第一個介紹給大家?因為實在是這家店真的很特別,賣的全都是用醃漬發酵的食品做的料理,真的很妙!除了各種醬菜之外,連海鮮 肉類都可以拿來發酵,就像韓國人把白菜發酵做成泡菜一樣,日本人的發酵技術雖然不像韓國泡菜那麼出名,但光看這些發酵食品種類之多,就讓米兒歎為觀止。

 這家店開了五年了,老闆本來是在秋田開洋食屋,後來為了推廣秋田的發酵食品,於是跟橫手市發酵文化研究所合作,自己研發各式的發酵食品,並發明了不少著名的菜色,在當地可是赫赫有名的呢!

 不過,還沒吃到料理之前,光看菜的樣子實在不知道有什麼玄機,但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發酵食品除了對身體有益,還可以巧手變化成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所以在秋田,是深受愛美的女性歡迎的餐廳喔~


這盤醬菜,看起來就很好吃吧?中間那個像一朵花的,底下是醃茄子,上面是菊花,最後綴上一點辣椒,吃起來非常爽脆,後來米兒才發現,這種醃漬法是當地特色之一,在商店也都可以買到歐~~另外前面是煙燻過的醃蘿蔔,也是秋田的特有做法,咬起來都很脆很可口。

這碟就更好吃啦,是用甜漬醃漬的山藥,咬起來真的很爽口,有點像是後來在台灣壽司屋吃到的山藥漬,應該女生都很喜歡~~


這個叫做杜氏燒,是老闆發明的菜,杜氐燒是把食材(肉類、魚類都可以,這次是用秋田特產的抱卵雷魚)放在用味噌、優格、蒜頭、洋蔥、梨子、蘋果做成的醬汁 裡發酵,這魚看起來像是新鮮的吧?但是卻是醃了三天以上的呢!看起來眼睛仍很晶亮,魚卵也發著光!好神奇!吃時候再放在鐵板上烤來吃,雷魚的肉非常有彈性 而可口,是秋田冬季才吃得到的特產,而它的卵吃吃來是很有~彈性,要用力咬才會啵啵地破掉的呢~

這杜氏燒的雷魚就是醬子醃漬的,要吃時先取出洗掉表面的醬汁再燒烤~~看起來真的就像新鮮剛捕獲的魚一樣~~超神奇~~

這是秋田人冬天很愛喝的,叫甘酒,但它其實沒有酒精成分,而是用白米發酵做成的飲品,非~~~~火常好喝歐~~米兒一下子就喝了好幾杯!!在秋田雪屋季時,大人會和小孩一起在雪屋裡喝甘酒、吃烤麻糬!

這個是岩鱒的親子漬,是用岩鱒的卵和魚肉一起去醃漬發酵的,口感和雷魚卵不同,咬起來就是爽快的啵啵聲~~味道也較柔和。

這叫雷魚壽司,是一種沒有飯的壽司,是把整條魚拿去醃漬做成的,老闆解釋說,這種做法在秋田也叫壽司...........挺難理解的,不過這個米兒沒吃就是了~~

這個是岩鱒甜醋漬,醋把魚骨都給泡軟了,吃起來也很入味可口~~


這裡也賣各種醬油,也是發酵食品喲~~

店裡掛了不少獎狀~~

很有古早味的裝潢~~這房子據說有百年的歷史了呢~~

桌上的調味料小皿~~長得很可愛~~老闆更可愛,在鹽上面插了100%自然海鹽~~

這就是可愛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