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從小是不吃辣的,因為家裡的長輩沒人吃辣,所以辣椒在米兒家永遠只是點綴或提味的配角,不可能成為料理的主角,一直到了幾年前,米兒被公司派遣到四川成都出差,才真正對「辣」有了好感,原來,辣還可以分成那麼多層次,而不再只是讓嘴唇紅腫、舌頭發麻的自虐式調味。
 也因為在成都天天吃麻辣鍋,米兒也學會去欣賞麻辣鍋的美味,回台灣後,也開始和同事、朋友相約去吃麻辣鍋,從最早的老寧記開始,到鼎鼎有名的太和殿、鼎王等等,米兒覺得雖然總比四川的麻辣鍋略遜一籌,但在口味上也各有千秋。
 不過,吃麻辣鍋真的要人多,如果人不多,吃起來就不痛快,所以其實整個冬天下來,吃到麻辣鍋的次數還真是屈指可數。今年寒流多,米兒這陣子又吃了二家,一家是港式麻辣「橋頭」,一家是川味麻辣「夫妻肺片」,都是單點式而非米兒不喜歡的吃到飽。

part 1 橋頭麻辣鍋


拍火鍋,當然不能少掉要挾肉來涮的鏡頭啦,這是米兒一直還滿喜歡的橋頭麻辣鍋,因為那天米兒到的晚了一點,所以好些丸類的火鍋料已經下鍋了,小祐祐和琦琦點的是麻辣和西洋菜皮蛋鴛鴦鍋。橋頭的麻辣湯底用了許多中藥,所以鴨血吃起來有很明顯的八角味,米兒個人還挺喜歡的,不過要注意不時地加湯,米兒吃橋頭麻辣鍋絕對不吃到第四輪(加第四次湯),因為湯頭會慢慢開始出現苦味,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橋頭的自製丸類十分好吃,從牛肉丸、蝦丸、墨魚丸各有各的美味,咬起來彈性十足,真的就有像是在牙齒間彈動的感覺,再加上很恰當的調味,來這裡絕對不能不點,這顆撈起的雪白丸子是墨魚丸,讓不喜歡吃墨魚丸子的米兒也覺得超好吃的!!

橋頭的大腸頭也是一絕,看得出選的腸頭非常肥厚扎實,滷得又透而沒腥味,不過今天的腸頭咬起來有點過軟,少了那麼點嚼勁。

港式雲吞和丸類並列為必點菜色,因為這圓呼呼的雲吞裡包著鮮肉和鮮蝦,一咬下去馬上有爆漿的口感,鮮味或著麻辣湯汁,可謂一絕呀!!

單點的豬肉片/一分250元。精選不會太肥的梅花肉部位,涮煮後軟而嫰,恰到好處的厚薄,味道相當不錯。

霜降牛肉/480元。油脂分布均勻的去骨牛小排,口感軟中帶Q,是米兒最喜歡的火鍋肉片部位。



橋頭麻辣鍋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57號2樓
02-2777-5608
17:30-03:00



美味指數    ★★★★(雖然是同分,但因為橋頭的火鍋料比較多樣,再加半顆星星)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PART 2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的老店在長安東路,也開了十幾年了,但米兒始終沒去吃過,一直到現在在敦南sogo後方開了第二家店,才在朋友介紹下來這裡嘗鮮。這裡的湯頭比較接近米兒在成都吃的口味,(廢話,川味麻辣鍋嘛!)紅油下得也較重,鍋底的鴨血和豆腐非常香嫰可口,看到那一大鍋料了嗎?因為才上鍋就忍不住把那天點的食材全下鍋了。較為可惜的是鴛鴦鍋的白鍋味道較淡,所以米兒幾乎動都沒動。

今天點的肉片是羔羊肉和牛五花,肉片厚薄適中,量也很多,不過因為這天只有米兒和另一個朋友二個人吃,後來整個吃不完!!讓米兒寄放在奈何橋頭的食物再增一桶.....

因為是新開的店,所以相當乾淨清爽,老闆說接下來會再推出其他特別的火鍋料,值得一提的是中午有賣麻辣麵,可以吃到夫妻肺片招牌的腸頭、牛肚、鴨血等,讓想吃麻辣鍋但人又不多的時候,也可以儘情享受。


夫妻肺片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70巷16號1樓
02-2772-3839
11:00-23: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