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特別冷,當然也讓人特別想吃火鍋,不過,市面上的火鍋品牌眾多,米兒最喜歡的是以日式涮涮鍋起家的紗舞縭,特別是極品集的用料超好,偶爾想要奢侈一下的時候,米兒就會挑這兒吃火鍋。

 剛好逢比目魚的季節(11女~3月),所以這次吃的是高檔的比目魚火鍋,同場加映的是紗舞縭因應過年推出的私房滋養雞湯鍋。

 其實米兒一向不愛吃魚,不過,比目魚帶彈性的肉質,涮煮起來倒是挺美味的,再加上生魚片,比目魚握壽司,酥炸比目魚骨四吃,一餐吃下來,再加上最後的甜點葛粉或紅豆湯,只能用超滿足來形容。

 撇開食材及內容的豐盛度,紗舞縭擁有講究的用餐空間,還特別提供「鍋奉行」的精緻服務,也就是由專人在桌邊為顧客服務,讓客人可以輕鬆吃到涮得最美味的食材,還能隨時替你撈去湯頭的浮沫,維持湯頭的清澈,即使你顧著吃飯聊天,也不必擔心吃不到食材最好的風味。

今天天很冷,一上桌先喝養生雞湯囉!這養生雞湯是老闆娘洪姊的私房菜,選用的是較有滋補作用的烏骨雞,湯底裡放入適量的中藥材,喝起來帶點淡淡中藥香卻不會讓人覺得在吃藥,白菜、麥冬、花旗參、紅棗帶出湯頭的鮮甜味,最特別的是湯底還加了薏仁,吃起來的口感很妙!喝了一碗全身都暖起來了。(一鍋含全雞、鍋底、蔬菜盤、麵線、薏仁)

先上前菜吧,這是海膽蒸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那塊海膽的確起了畫龍點睛之效,吃起來超鮮美的,沒想到海膽和蒸蛋這麼對味,下次米兒也在自己家裡做做看!

上鍋底和菜盤囉!這裡的鍋底只有一種,就是柴魚昆布黃金湯,菜盤非常豐盛,除了常見的香菇,番茄,芋頭之外,還有水菜,春菊,白蘿蔔麵(沒錯,就是把白蘿蔔削成寬麵,涮煮後令人意外地好吃,也增添了湯頭的甜味!

切得略厚而且很大片的牛五花!看到那紋理了嗎,經過涮煮後,沾上紗舞縭無敵香的芝麻醬,放進嘴裡.....唉,那個味道.....再來一片吧!

無骨牛小排的油花更不用說了吧!粉紅色的肉質,吃起來是略帶咬勁的,這個牛肉是今天的冠軍!

前面是比目魚生魚片,後面是比目魚火鍋肉片.生魚片切得薄而透光,吃起來微脆的口感很棒!而火鍋肉片涮煮後,仍帶點生的時候沾上橙醋,肉質是細軟而有彈性的,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令米兒不快的腥味,超讚!

比目魚最好吃的其實是魚鰭附近的肉,因為油脂多口感帶彈性,非常好吃。所以拿來做成握壽司,真是絕品,這裡的師傅加了一顆鮭魚卵提味,相當獨特的吃法。

這是燒烤過的比目魚鮨邊肉,因為塗了特製醬料再與壽司飯包成小丸子狀,不但可愛,而且燒烤過後,把鮨邊肉的香氣全引出來了,咬起來脆嫰的口感非常棒!

酥炸比目魚骨,可以把魚骨全部咬下去,補充鈣質喔!!因為表面裹了薄粉,會讓人愈咬愈香,是下酒的好素材!

中場休息來分泡菜吧,自己醃製的泡菜,爽脆清口,吃完就可以繼續享受美食!

這是被大家公認很辣的辣椒,不過不太愛吃辣的米兒沒有加,但加的人都說吃起來昝過癮!

明明已經吃很撐了,洪姊堅持要來分燒烤牛肉嘗嘗,這燒烤牛肉烤得真好,看到那粉紅色的肉質了嗎?咬起來飽滿多汁,香氣四溢啊!

檸檬醋喝起來也很爽口,一邊吃火鍋一邊喝,很不錯呢!

好喝的秘密就在於這是用自己釀的檸檬醋去調製的,每罐上還標了釀造日期,在店裡都可以看到呢!

吃完大餐當然要來分甜點,這裡甜點可以選擇紅豆湯或葛粉;紅豆湯上面還有烤麻糬,香濃中帶著QQ的口感.

葛粉是米兒最愛的啦!冰冰涼涼的!淋上香甜的黑糖醬,吃起來滑不溜丟的!超級爽口!

 

 

紗舞縭極品集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1號

(02)8771-5548

11:30~24: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