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訴求健康的德式麵包,這幾年在烘焙界一直佔有一定的地位,不過米兒卻一直沒法子真心喜歡德式麵包;早些年,天母溫德的德式麵包曾扭轉了我對德式麵包的印象,不過後來溫德生意愈來愈好,麵包品質卻沒有當年那麼優了。

 也因為這樣,更少想去買德式麵包來吃。一直到前陣子,朋友找米兒去位在永康街巷子裡的「歐嬤烏蘇拉」德式烘焙屋吃麵包,米兒才很訝異,原來德式麵包,可以這麼好吃!

 歐嬤烏蘇拉其實已經開店挺久了,圓得很可愛的老闆娘去年年底特別從德國找來了一位新的麵包甜點師傅Peter,經過一陣子的改良和培養酸麵團菌種之後,最近推出了很多款新的麵包,光是看樣子就很沈重扎實,而且大多是高穀物、健康訴求的麵包;一開始抱著姑且一試心態的我,開始試吃之後,就被那咀嚼之間在唇齒之間流盪的麵香、穀物香及微酸的酸麵團的香氣給震攝住了,尤其是裸麥成分90%以上的裸麥麵包,更是出乎意料地飽含水分與彈性,哇!真的很好吃!

 說起這酸麵團,是Peter很用心培養出來的菌種,能引出德式麵包特有的香氣,也可以增加麵包成品的保水度,不會像用快速酵母粉做出來的麵包一樣,組織很容易就變得乾硬。而這酸麵團也會依不同的比例加入不同的麵包裡,變化出不同口感、不同特色的麵包,但是它們相同的特色就是麵香十足,而且吃了不會讓胃不舒服!(我發現自己的胃愈來愈敏感,只要吃到不是天然酵母的麵包,隔沒多久一定胃痛.......)

 那天試了多款麵包和甜點,來分享一下我的試吃心得吧!

德式無花果麵包,這款是加了奶油、蛋增加濕潤度,咀嚼之間還吃得到無花果裡頭的籽,因為帶點甜香味,特別受台灣人的喜愛。米兒也很喜歡這款。

這就是90%裸麥麵包,切面質地真的很扎實吧??因為裸麥成分高,所以這個只有周三、周六才出爐,是一種製作很麻煩的麵包,光是烤就要2個小時,烤好後要等至少4個小時才能切開,否則裡頭的組織就不會像這麼美麗,而會被破壞掉。
裸麥麵包的特色就是帶著明顯的酸味,口感有點像扎實的發糕,因為裸麥本身沒有什麼筋度,所以不像一般麵包會膨脹得大大的,而呈現扎實厚重的質地,不過放進嘴裡會愈咬愈香,因為質地扎實,所以要切成薄片食用,德國人也會將它切成薄片做成三明治來吃,是最具代表性的德式麵包。

燕麥雜糧麵包,加了20%酸麵團的麵包,裡頭吃得到燕麥顆粒,口感濕潤鬆軟,很適合給講究健康的人當早餐吃!米兒也很喜歡這款。


粽合穀類小麵包,這是一款比較迷你的德式麵包,因為加了芝麻和其他堅果,所以在嘴裡咬著咬著會有明顯的穀物香,這個很適合當餐包食用。













這位就是peter,他對於加橄欖油在麵包裡這件事情抱著高度的存疑,尤其需要高溫烘焙的麵包,若用了好的橄欖油下去,其實是會造成質變的,吃起來反而不健康,這麼說好像頗有道理的呀..........

這個下午茶組合很划算歐~~下次找機會來吃吃看~~

一樓的外賣麵包區~~

二層樓的店面,樓上可以用餐喝下午茶,下次要來吃這裡的德國菜,聽說也很讚呢~~


歐嬤烏蘇拉
台北市永康街10巷8號
02-2392-24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