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好好地PO文,終於到了周末~~可以認真地和大家分享一些食記了!
 可不是,端午節快到了,米兒前陣子就忙著做粽子的報導,為了和各大媒體做「集體大評比」的方式有所區隔(其實米兒以前也做過集體「評比」啦!不過後來覺得那個也只是現場的分數,真的評比出來前幾名的業者,送到消費者手上的粽子,和評比那天吃的粽子往往是二回事!再加上大家都一窩蜂做一樣的事,評比出來的分數各家又有所差異,到底要聽誰的?)所以,今年米兒就只介紹幾款自己覺得真的很好吃、或是很特別的粽子給大家。
 不過,米兒一直強調的就是,吃東西的口味本來就是見人見智,米兒推薦給大家的,不見得真的合所有人的胃口,就是個小小的參考囉!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買來吃吃看!


神旺飯店潮品集的新潮式香粽,這是每年米兒都覺得口味在水準之上的美味粽子,加了潮式滷水的米飯,吃起來和一般的滷汁拌的糯米味道很不一樣,再加上滷水花生的鹹香味,是每年米兒都會期待的美味粽子呢!不過今年和潮式香粽一起推出的鴛鴦紫米粽,因為鹹粽子裡加了甜的豆沙餡,這款的口味就比較二極,老實說米兒吃到甜豆沙時有點錯愕啦!但是甜豆沙以外的其他部位卻是非常美味!

這是米兒今年找到的「極品粽」,這可是米兒獨家報導的美味粽子喔!來自「雅比斯手創樂活館」的無毒蝦XO醬極品粽,從糯米到食材都講究到一個極點!就連先煮後蒸的方式,都是造就這款粽子美味的最大功臣呢!

是不是,還是傳統的台式口味粽子好吃!這是欣葉台菜推出的傳統粽,口味也調配得很讚!再加上欣葉自己調配的蔬菜甜辣醬(真的好好吃!),這一個粽子,不到三分鐘就被米兒嗑光了!

這就是欣葉的蔬菜甜辣醬,真的可以幫粽子加分不少!那天拍完照之後,米兒的同事拿醬沾了剛拍完照的粽子吃了起來,每個都大讚好吃!

這甜辣醬可是用蔬菜去做出來,不加防腐劑的喔!

同樣是欣葉推出的草仔粽,哈哈~那天米兒去試吃的時候,欣葉的朋友們都在問米兒,和米兒外婆做的草仔粿比較起來哪個好吃?老實說!米兒吃完之後,發現他們的草仔粿的皮處理得很不錯!和米兒外婆做的有拼喔!但餡料就差了一點。

咬開之後就知道差異啦!這裡的菜脯米纖維較長,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爽口,餡料炒的也沒那麼香(因為米兒外婆還會加入炸芋頭丁,香氣自然不同!而且菜脯米是短短的,咬起來不會有扎扎的孅維感)但整體吃起來,已經比市售草仔粿美味許多!

這款是福華飯店推出的創意粽,外頭用鹽漬櫻葉包著的,是用綠豆沙做的外皮,搭配上莓果餡,口感較為清爽,是一款適合作為甜點的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