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吃辦桌的機會真的很少,在台北吃辦桌就更難了,所以這次米兒衝著朋友家裡過年辦桌請親朋好友吃飯,米兒就很貪吃地吵著要去吃,還真讓米兒大開眼界哩!
 南部的辦桌菜色很特別,忘了問朋友那天吃的是多少錢一桌的,但從完全不按章法順序出菜,到豪遇的上菜方式,就讓米兒的下巴快要掉下來哩!!不過真的是很特別而難得的經驗!至於好不好吃.......這天的菜色對米兒來說味道有點清淡,原本以為南部辦桌味道會比較重的哩......真的和米兒想像中的不一樣!!


第一道菜上的是豬腳麵線,用的是豬前腳,肥肉沒那麼多,但倒是燉得皮肉骨都分離了,皮也很Q很可口,但麵線就還好,不夠有彈性,醬汁不會太鹹,還算不壞。

第二道上的四喜拼盤,包括了醉雞、干貝沙拉、炸干貝酥、以及炸蝦捲,食材是很新鮮,但手法有點粗了,米兒沒有很喜歡。

這塊土魠魚也是一道菜,很令米兒驚訝,因為這樣的菜一般是家常菜,就是把輪切的土魠魚煎熟後沾胡椒鹽吃,頂多淋個檸檬,好在魚新鮮,倒還差強人意!!

台北很少吃得到的烏魚腱,是用炸的方式處理的,沾上椒鹽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烏魚子也是用炸的,真的很特別。朋友住的梓官地區也產烏魚子,所以可以吃到真正野生的烏魚子。

龍蝦捲,是用雪梅娘的皮包著龍蝦肉、芋頭、紅蘿蔔、四季豆、花生粉等等....,老實說吃不太到龍蝦味,哈!!都被芋頭和美乃滋的味道蓋掉了!!

餐中間的水果,上菜方式很特別吧,弄得像一朵花一樣,一邊裡頭盛著葡萄,另一邊是整顆蓮霧,還有沒有切的半片西瓜和鳯梨,附了一把刀子,可以自己切成小塊........

有沒有見過還要自己切自己去蒂的水果盤呀??

吃完水果喝湯盅吧,裡頭有一小片鮑魚,香菇、筍塊、排骨,湯還挺鮮的。

最後還有一鍋雞湯,太醜了米兒不想拍,喝完雞湯上的是一整盒用保麗龍裝的的冰淇淋漢堡,米兒因為太驚訝了,所以也忘了拍照,哈哈!!

很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