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米兒一樣喜歡廣式甜品嗎?如果是,有機會到澳門一定要試試「杏香園」,這家隱身在福隆新街附近的清平直街裡,不太起眼但卻有著超醇厚美味甜品的「杏香園」。

 店面小小又不太起眼的杏香園創始店其實在廣州,約莫1946年,創辦人王老先生在廣州上下九開了乳品甜品店,直到1963年移居到澳門,才在澳門開了現在的杏香園,因為王老先生做甜品的方法都很遵循傳統、精選食材,所以做出來的甜品樣樣可口,在八O年代,杏香園的名聲可是響遍港澳地區,很多明星像是周潤發、洪金寶都是常客!

 在那個還是只有傳統甜湯的年代,王老先生還引進自製冰淇淋,或是把時令水果加進甜品裡的做法,所以也受到年輕人的歡迎,而成為澳門甜品店中很具指標性的一!直到現在,杏香園店裡供應的甜品上百種,還有馳名的裹蒸粽米兒還無緣得嘗!下次有機會再前往澳門買來嘗嘗!

 今年杏香園在澳門新開的百老匯裡也開了分店,想去吃甜品的人可以不用往舊城區裡鑽了,在百老匯美食街6號喔!

 

MACAU2014-6508.jpg

竹笙蓮子百合銀杏水,MOP50。因為杏香園的蓮子昝姷名,所以一定要點碗有蓮子的甜品來吃,這蓮子不是用湘蓮,王老闆說現在的湘蓮品質沒有以前好,他找了很久才找到嶺南的蓮子,自己去蓮芯,所以可以吃到軟糯鬆棉的口感。

MACAU2014-6505.jpg

竹笙龍眼鮮椰汁馬蹄沙,MOP52。馬蹄沙也是杏香園著名的招牌,搭配鮮椰汁的吃法是最基本的,加上新鮮龍眼肉和竹笙,多了很多口感,可冷可熱,清潤中帶著爽脆~~

MACAU2014-6511.jpg

AA~~有沒有發現米兒很愛竹笙,哈哈哈~~這碗是竹笙蓮子杏仁茶,哈哈,基本上杏香園的甜品,可以選擇基底後,加上自選食材,有很多種吃法和搭配方式,十分有趣!杏香園的杏仁茶是南杏加上北杏加上龍皇杏三種杏仁去做的,所以很香很滑,是米兒很喜歡的口感!

MACAU2014-6512.jpg

喜愛濃郁口感的人,可別錯過了蓮子合桃糊,MOP36。這裡的合桃糊香氣足又不會有焦冒氣,搭配煮得鬆棉的蓮子十分對味,但吃完會有飽足感喔~哈哈~~

MACAU2014-6501.jpg

很有古味的菜單~

MACAU2014-6498.jpg

因為店裡有其他客人,所以就只拍店裡的看板,真的很古風啊~~

MACAU2014-6500.jpg

馳名的裹蒸粽,有機會一定要嘗~~

 MACAU2014-6495.jpg  

清平直街的老店。

 

 

 

杏香園

澳門清平直街13號地下

+853 2857-2701

氹仔銀河二期百老匯美食街6號

+853 2884-5202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