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米兒採訪了雲林牧草鵝的場主,了解到鵝肉原來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健康肉品之後,米兒更愛吃鵝肉了,只不過,鵝肉料理店雖多,但踩到地雷的機率其實也不少,米兒特別討厭那種味精加一堆然後自以為湯頭很鮮的那種店,像西門町的什麼扁之類的。

 之前,米兒一直很喜歡的傳統鵝肉店,是位於天母廣田洋果子巷內,一家一開門就要排隊,但用餐環境卻很油很濕的鵝肉攤,那裡的鵝肉很美味,不過缺點就是貴,服務態度也不怎麼優,尤其一忙起來,往往還會被白眼,或是講了好幾次還不知你點什麼東西....唉,果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不過,最近米兒發現了一家超好吃的鵝肉,地點在有點偏僻的內湖行善路,那天米兒吃得超級開心的,從鵝肉到內臟到麵食、小菜,讓米兒吃得快要停不下箸來呢!最重要的是,這家店非常便宜,絕對是一個讓你吃得盡興又不傷荷包的好地方,再加上老闆夫妻人非常客氣,所以雖然位置有點遠,但專程跑一趟也值得喔!

這是燻鵝腿,肉質軟嫩無比,尤其是皮帶著特殊的香氣和甜味,一入口就是令人意猶未盡的甘甜多汁,難怪很多人都整隻買回家。

這碗是老闆特別煮給我的綜合湯,也就是下水湯加鵝腸,鵝肫脆嫩,鵝腸彈Q,而那加了中藥的湯頭,不但不讓你覺得有藥味,還讓人覺得鮮甜無比,而不是味精湯!

加了用鵝油熬的紅蔥頭之後,這碗以鵝高湯為底的麵,吃起來就是一個過癮二字~

老闆說,他們家不只鵝腿好吃,連鵝胸肉都很嫩,特別切了幾片,的確,不會像很多鵝肉店的胸肉又乾又柴,還吃得出肉汁呢。

燙鵝腸只用白水燙過,再淋上高湯,剛上桌時,還看得出肥肥嫩嫩的,老闆一直要我趕快吃,等我拍完照,它已經出水變薄了,但還是很好吃,老闆為了證明剛燙起來的真的很好吃,另外燙了一點點給我試,果然有驚為天人,截然不同的口感,在別的地方不曾吃過!

鵝肫和鵝肝拼盤,鵝肫沒有腥味,而且咬起來香香脆脆,鵝肝也不會乾乾的,而是柔軟粉嫩,尤其是邊邊,吃起來還帶Q,最是美味。

用鵝油拌的高麗菜,也十分地甜脆可口。

用鵝高湯加鵝精加鵝油煮的筍絲,是老顧客必點的好菜,帶點微酸而細嫩的口感,不可不嘗~

這鵝血糕,又新鮮又柔軟又彈牙,讓愛吃血糕的米兒整盤嗑光光~

識途老馬必點的鵝油飯,是在白飯上淋了鵝油,比豬油飯更加迷人哩~

這就是老闆用鵝油煉的紅蔥頭,可香得咧,我都跟老闆說這個可以裝瓶外賣,回家煮麵煮湯都很讚~

這就是老闆蒐集的鵝精,上層雪白的就是鵝油,下層就是鵝汁的精華,呈漂亮的粉紅色呢!

老闆做鵝肉二十年,切起鵝來身手俐落,而店裡幫忙的師傅也有一身好功夫!

看到沒,這價格真是驚人的便宜吧!很多人喜歡點一個鵝肉飯加上一碗湯就可以解決一餐,鵝肉飯是一碗鵝油飯加上一小份鵝肉及二種配菜,超划算的~

 

好朋友鵝肉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7號

02-8790-1984(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