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米兒在半睡半醒間接到美食摩人天麟的電話:「喂~妳還在睡覺啊?我們都在等妳耶!!」米兒所有的睡意馬上煙消雲散:「我們有約嗎?」天麟:「有啊!!我們約好要吃烤鴨啊!!胡姊她們都在等妳!」「啊?真的嗎?我一點都記不得!」「妳趕快來啦!鴨子都快冷了!」

 就這樣,米兒在一頭霧水中趕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這所謂的約,居然是當天才約的,害米兒嚇出一身冷汗!不過,也因此創下米兒最快速度出門的記錄啦!還吃到了好吃的烤鴨。

 說到這家慶祥樓,位在目前號稱半年前得訂位的「宋廚」斜對面,趕到名店的地盤踢館,想當然耳必然有三兩三,而就在大家對於宋廚的烤鴨每況愈下的躂伐聲中,開始了這天的烤鴨大餐。

剛上桌的烤鴨油亮均勻,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深呼一口氣!

師傅開始俐落地在桌邊表演片鴨秀!

片好的鴨皮是帶少許肉的,吃起來薄脆爽口。

鴨肉另外片成另一盤,包的時候可以一片皮一片肉地包入荷葉餅裡。

軟Q可口的荷葉餅。


銀芽鴨絲炒得極好,用醋提味顯得特別爽口。

小籠湯包還算差強人意,沒有頂好吃,但已在水準之上。

什錦麵疙瘩是那天唯一比較不好吃的,因為不夠鹹。

山東燒雞的雞絲軟嫩、黃瓜爽口,是很受大家好評的一道。

壓軸的酸菜白肉鍋,上面的肉片薄透均勻,翻開後裡面有許多的海鮮料,雖然很豐富,但卻少了純粹的酸菜白肉鍋的那種單純美味,米兒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應該很合大部份消費者的胃口!

 

慶祥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5號

02-2760-908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到上海,怎麼可以不到豫園去逛逛呢?這是上海市區最有古意的一個觀光景點,連接著城隍廟,裡頭有許多米兒以前只能從書上看到的小吃,都是讓米兒想到就忍俊不住的。
其中,來台灣進行三次廚藝交流的綠波廊,米兒曾分別在涵碧樓及遠東飯店吃過他們的點心,感覺很不錯,理所當然來到豫園要仔細地品嘗一下「本尊」的滋味!!但吃過之後,米兒感到大失所望,原來到台灣飯店做的雖然長相一様,但是吃起來卻美味許多,不像上海綠波廊吃起來不是太油就太鹹,看來下次他們來台灣表演的時候再吃,以後米兒不會再到上海綠波廊吃東西啦!!


眉毛酥餃,皮做得很多層次,是眾多點心中算比較好吃的!

不知什麼素包子之類的,餡吃起來很鹹,皮呢........感覺像機器包子!!

素包子,小籠湯包和一個忘了什麼餃的蒸點,吃完只有三條線可以形容!!

米兒加點的南瓜奶黃包,南瓜甜皮裡包著奶黃,算不錯吃啦!!

上海的發票很有趣,上面還有刮刮樂,不過米兒沒偏財運,沒刮中!

綠波廊外景!!下次米兒要去吃隔壁的寧波湯糰店!

排隊排到死的南翔饅頭店,也不知是否真的好吃,米兒沒耐心排隊。

這是路邊賣的湯包,一個個上面插著吸管,米兒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吸管有那麼耐熱嗎??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到上海要吃什麼?除了江浙菜、上海菜之外,其實有很多特色美食都可以在上海吃到,米兒在上海的最後一天晚上,在朋友的安排下來到一家由維吾爾人開的餐廳,以全羊料理著稱,讓愛吃羊肉的米兒大快朵頤,也欣賞到了維吾爾人的傳統舞蹈,十分新鮮有趣。

從新疆來的石榴果汁,酸酸甜甜的,喝起來很順口,配上全羊料理,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這是剛上菜的烤人羊的羊架子,上桌就這個模樣,因為我們人不多,所以只訂了半隻羊,是前半段的部分,看出來了吧......還殘留著砍了一半的脖子,接下來服務生就在我們桌邊表演分肢秀,把完整的烤羊大卸好幾塊!!看起來挺駭人的,不過那股子香味真是迷死人!!

剛才那半隻羊在這個服務人員拆解下,變成大大一盤上菜,他們早己習慣顧客拍照,所以很大方地端起菜來讓米兒拍個夠。

羊肉卷餅,是把羊肉做成像蝦鬆那樣,包捲在類似荷葉餅的餅裡吃,不過餅蒸得 有些過頭,太軟了,但羊鬆吃起來倒是挺不錯的,孜然的香味把羊肉、紅蘿蔔還有像是醃黃瓜的蔬菜小丁給提了出來,吃起來還挺不錯的。

涼拌小黃瓜,很妙的是他們的小黃瓜會去皮再去拌,吃起來又脆又爽口,沒多久就被吃光光了。

清燉羊骨湯好像是用烤羊拆下來的羊架子去熬的,裡頭有羊肝和許多香料蔬菜,喝起來那滋味之鮮的!!喝完還可以加湯,超讚!!

看不出是什麼吧??這居然是炸茄子,厚,讓不愛吃茄子的米兒忍不住吃了第二條、第三條......

牙籤牛肉,就是把醃過的牛肉串在牙籤上烤成的,十分入味而好吃。

吃烤羊的沾醬,說真的除了豆瓣醬,米兒完全拆解不出裡頭加了什麼,很特別的風味,不過不沾醬其實就好吃了!

吃到一半會有維吾爾傳統歌舞表演,讓氣氛非常熱鬧!!

 

 

新疆維吾爾餐廳

上海市宜山路280號
電話64689198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兩年大陸的大閘蟹進不了台灣,可想死了愛吃大閘蟹的老饕們,米兒對大閘蟹雖然沒有獨特的情感,但是到了上海,不吃吃大閘蟹真的就有點對不起五臟廟。這次米兒沒去陽澄湖,但在去青浦的路上,看到湖邊一排在賣清水蟹也就是大閘蟹,興奮地下車去買了十幾隻!!
  帶米兒去青浦的司機很厲害,把一隻六兩重大閘蟹的價格硬生生地從40元人民幣殺到23塊一只,超便宜的!!買了蟹之後,就帶著我們去附近的農家菜大快朵頤,代為蒸煮大閘蟹的費用一枚3元,再加上其他農家菜,就是既便宜又豐盛的一餐喔!!


就是到這艘船上去挑蟹的

擺在路邊的水桶裡,放著不同重量大小的蟹

米兒挑好蟹後,船家在綁繩

養在清水裡的大閘蟹,可得仔細挑才行,否則在六兩的池裡也有可能挑到四兩的蟹

上海流行的農家樂,裡頭是一個小農莊,有供應自己養的土雞和自己種的蔬菜

看吧,蒸好的大閘蟹,準備大快朵頤

不是蓋的,這鍋看起來不怎樣的雞湯,滋味真是無可言喻地鮮美啊!!

這餐最貴的就是這河蝦,彈牙地咧!!雖然個頭很小,但卻鮮甜異常!!~

這是稻草包肉,用竹葉包住五花肉再用稻草綁起來紅燒而成!!十分入味而下飯!!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拖了很久,米兒終於有時間把上海行的東西放上來囉,頭一炮是米兒去上海新天地逛街完後,再去位於古北區虹梅路的小南國吃飯。小南國是個奇特的地方,分成餐廳和上海浴場,米兒沒去大浴場,只有到賣江浙菜和廣式料理的餐廳部吃飯,據說這是家在上海很有名的餐廳,果不其然,菜色十分精緻而美味!!



米兒在上海外灘拍的夜景

扁尖筍百頁燒肉,這道菜非常地濃郁而入味,扁尖筍裡藏著軟嫩到不行的百頁結,再用火腿燜煮入味,吃起來就是一個字「鮮」。

蔥油芋艿,選用的芋艿真的有淡淡奶香,咬起來更是綿軟非常,蔥油提出了整體的香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薺菜炒年糕,這裡的年糕吃起來比較沒有台灣的那麼黏,但卻十分有彈性,新鮮的薺菜吃起來有種清爽的風味,十分順口。

唯一不好吃的糖醋小排,有點乾硬,但糖醋的口味還不錯。

馬蘭頭百頁卷,用柔軟的百頁卷著台灣吃不到的馬蘭頭,淡淡的麻油香讓這精巧的前菜吃起來非常爽口,在台灣吃不到這樣的口味。





小南國
上海市虹梅路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北美食圈很久沒有大事了,而這起天引起大旋風的美食頭條,就是旅法的日藉甜點主廚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進軍台灣了,當然米兒也絕對不能錯過這樣的盛事!!
 雖然米兒還沒吃過全部的甜點(啊!真是太貴了!米兒從上海回來之後就一窮二白啦!只好再忍一忍!)不過,光是看著那一盒12個要價980元的馬卡龍,米兒的口水就快要流到地上,多希望可以一個人獨自嗑掉一整盒呀!!(說到這裡,米兒絕對會因為可以嗑掉這些甜點而置身材與減肥不顧!!)只不過在還沒找到金主之前,米兒卻很錯愕地得知,目前台灣青木定治的三個專櫃Patissenrie Sadaharu AOKI Paris,才開賣沒多久,包著巧克力的馬卡龍(名為巧卡龍)已全數賣光,而米兒最"哈"的馬卡龍也快要賣光了!!怎會醬??!!原來愛吃甜點的人那麼多,米兒昨天晚上都在作夢,夢見米兒好不容易到櫃上興高采烈地要買馬卡龍,可愛的店員妹妹笑著跟米兒說:「不好意思!!我們馬卡龍也賣完了,要請您再等一個禮拜喔......」當場嚇醒!希望米兒只是在作惡夢!!
 相信大家已經在不少媒體看到關於青木定治的事蹟,像是他擅長在法式甜點裡融入和風元素,例如一系列的抹茶甜點,還有煎茶,玄米茶,梅子,芝麻等等的日式風味,融入法式甜點裡,讓法國人瘋狂愛上,也讓青木與世界甜點大師PH可以並駕齊軀!!
 青木主廚在接受米兒專訪時表示,他雖然把日式元素融入法式甜點裡,但絕對堅守傳統的法式甜點做法,希望藉由他的甜點,讓大家知道,法式甜點的精神,原來就是這個樣子!!真是一個很日本性格的主廚啊!!(這次米兒有幸與青木主廚合照,等米兒拿到照片再PO上來歐!!)


這郭~!就是已經賣光的巧卡龍!就是馬卡龍外包著一層巧克力,再覆上彩色的鏡面糖衣,放在盒子裡看起來像眼影,賣相很讚!

這個是一條要價一千多的經典巧克力蛋糕,據說好吃到不行,哪個好心人買一條讓米兒嘗嘗唄??

最前面的巧克力糖漬橘片,三片要價500大洋,可是米兒真的好想吃它喔!!消費券到底什麼時候要發呀!!??

這就是被許多人誤認為和資生堂有關的彩妝巧克力,其實和資生堂一點關係都沒有,不同的顏色包著不同的內餡,包括了哇沙必的!!米兒只吃到柚子口味的,吃得出水果的新鮮香氣,及果醬般黏稠的口感!!

啊!!!!!!!!!!!!!!!!米兒魂牽夢縈的馬卡龍啦!!我很快就籌到九百八去帶你回家了啦!!等我!!

黑巧克力片好像,不過米兒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哈哈!!

很有型的青木主廚!!沒想到甜點主廚也可以這麼帥氣,還能保持如此好身材,想當年米兒在瘋狂學做甜點時,,可是像吹氣球一般胖了起來呢!!

這是臨時櫃,據說明年會開一家可以坐下來吃的旗艦店!!到時就可以吃到經典蛋糕BAMBOO和ZEN了!!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 1樓
台北新光三越天母B館 1樓
台北微風廣場G樓
營業時間配合百貨賣場



美味指數    ★★(因為米兒還沒吃到全部,所以暫時先給四星)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福華飯店的點心房主廚許世國,一直是米兒很喜歡的甜點主廚,因為他總是可以運用巧思,去變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甜點,不但西點做得好,就連過年過節的年糕、粽子也都能做出與眾不同的味道來。而許師傅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作品,當然就是總統馬英九最愛的奧地利蘋果卷!!不過,這次米兒的目標不是蘋果卷,而是師傅新研發的熊貓蛋糕!!
  這是為了迎接團團和圓圓來台而特別去研發的蛋糕,做法有點像是傳統的法式甜點瑪德蓮,不過師傅加了cream cheese去增加滑潤的口感,還加了新鮮橙皮和糖漬水果乾,最後再用巧克力做出熊貓的樣子,因為每一隻都手工製作,相當費時費工,可愛得讓人看到都忍不住驚呼!!
  可愛歸可愛,米兒最終的目的還是把它吃下肚!!嘿!!這蛋糕是米兒最喜歡的常溫蛋糕類型,咬起來扎實但卻不失濕潤柔軟,橙皮和水果乾恰如其分地帶出複雜的風味,巧克力則扮演了潤滑的效果,底部的椰絲則讓蛋糕吃到最後口齒留香,配上一杯熱茶!~!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下午呀!!


這蛋糕卡哇伊吧??一盒五個才賣三百元喔!!

這是有胸毛版的,上面的胸毛是椰子粉,米兒比較不喜歡這個。

這就是甜點大師許世國啦!!他可是出了不少甜點食譜的名廚呢!!

這就是奧地利蘋果卷啦!馬總統的最愛,外面那層酥皮可是由一個麵團手工拉成一張幾可透光的薄片再反覆折疊而成的,很費工的一道甜點,吃的時候要淋上附的香草奶油醬,增加滑潤的口感。

許師傅另外大力推薦的巧克力蛋糕,米兒這次沒吃到,不過據李維說非常濃郁好吃!!

天麟和李維也很愛這熊貓蛋糕!

還有單個小包裝喔!!可以先買一隻吃吃看!!



福華飯店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
02-2326-742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2月4 日是米兒的乾媽胡姊的老公黃哥的生日(有點饒舌厚!哈!),胡姊老早就約了一小桌人幫黃哥慶生!!選在胡姊和三子大力推薦的「寶園食府」,這是由以前米兒很喜歡的「欣園食府」老闆彭永寶師傅新開的店,欣園食府曾停業好一段時間了,米兒以為再也吃不到彭師傅的菜,沒想到居然在黃哥的壽宴上再次吃到!!真是超級開心的!!
  台北好吃的江浙菜,從此再添一家囉!!記得有空一定要去吃吃看喔!!大力推!!

芋艿雞骨醬,非~~常濃郁的湯汁,因為芋艿和雞全都融合在一起了,芋艿非常的綿細,雞肉非常嫰,拿湯汁來拌飯,超級讚的啦!!

清炒河蝦仁,小小的個子卻非常地清脆,炒得非常地清鮮爽口,沾上鎮江醋後吃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

百頁蒸肉,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一道菜,吃起來卻是異常可口,絞肉底下是一片片柔嫰的百頁,頂上再覆上火腿肉,蒸好後湯鮮汁美,百頁吃起來非常柔嫰,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韭黃鮮蝦水餃,內餡非常豐美,咬起來汁液四溢,胡姊讚不絕口。

白蘿蔔燒牛尾,裡頭的膠質已把白蘿蔔浸潤得異常入味,因為這是日本進口的白蘿蔔,所以相當地結實可口,牛尾也軟爛非常,就醬子一鍋就可以配一碗飯!!

白果烤菜心,今天煮得有點糊了,所以有點焦味,不過菜心煮得非常軟;寶師傅說今天因為一次煮太大鍋所以糊了,很誠實。:)

蔥開煨麵,湯汁非常濃郁,麵條柔軟但不糊,不過米兒沒有很喜歡。

蒜頭炒飯,看到這炒得粒粒分明的炒飯嗎??吃起來.......厚!!只有吃過的人才知道的美味!!

那天提摩西在耍麻姑獻壽,天麟在旁邊耍心機(因為臉放遠一點拍起來比較小)~

可愛的壽桃,不過米兒吃太多已經吃不下啦!!

看到杯盤狼藉的一整桌了嗎,哈!!


 
寶園食府
台北市八德二段326號
02-2711-2397



美味指數    ★★(多加二個點點,因為有燒糊了的菜,不然就幾近滿分囉!!)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米兒不喜歡看沒營養的韓劇,不過,卻還滿愛韓國料理,因為它甜中帶辣的口感,吃起來相當開胃,再加上美味清脆的泡菜,與家庭風味的感覺,不必花大錢就可以吃得飽飽的,又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其實是很不錯的用餐選擇。
 這天米兒無意中和朋友來到這家位於中心診所後方巷子裡、才開不到三個月的奇化加,這是由台大畢業的韓國華僑夫妻所開的一家店,在台中已經經營八年,聽說台中店每到用餐總是坐無虛席,這下到台北開店,肯定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米兒試吃之後,挺開心的,因為台北店的價格比台中店便宜,菜色種類也很豐富,很可以吃出店老闆對待客人的誠意呢!!


牛肉石鍋飯,180元。上面的蛋黃可以選擇做成荷包蛋,不過其實是要用生蛋黃拌起來會比較好吃,這裡的石鍋飯用料很豐富,不過沒有加泡菜(因為泡菜石鍋飯是另一種口味),所以米兒會把附贈的泡菜丟進去一塊兒拌,更好吃!!

海鮮泡菜神仙鍋,神仙鍋是韓國的宮廷料理,不過在這裡有迷你版,這個適合一個人吃飽,二個人吃巧的小火鍋,湯頭是用魚骨頭熬的,非常鮮美,因為用料很豐富,還附有一個有肉有魚有蝦的菜盤,一小鍋就可以吃很飽,才288元。

辣炒年糕一分150元,但是因為加了韓國進口的魚板,吃起來特別豐富,扎實而有嚼勁的年糕裹著甜甜辣辣的醬汁,真是超好吃的。

辣拌冷麵(牛肉180元),忘了多少錢,是用韓國進口的蕎麥麵做的,上桌時還看得到冰塊在碗裡,吃的時候把所有材料和辣醬拌均,據說上面的蛋要先吃,是用來保護胃的,這個辣度比其他的菜來得高,但也只是小辣而已,算是相當順口的冷麵。

每一口都吃得到海鮮料的海鮮煎餅,才150元,來這裡一定要點的啦!!沒記錯的話,好像12月底前到店裡,點用主餐就可以用99元的特價加點,很划算吧!!

辣魚湯鍋是冬季推出的新菜,湯底是大量魚湯熬成的,裡頭的用料更是豐富,煮滾之後,那湯之鮮的!!真的很適合冬天吃。

呵,米兒一直很喜歡這種不鏽鋼碗盛裝米飯,我覺得挺有趣的,還有個蓋子!!有種打開便當的感覺。

牛排骨湯是用牛小排加上蛋皮、香菇...等多種材料熬出來的,上桌時還會咕嘟咕嘟直冒泡,熱熱地喝在嘴裡特別暖胃,牛小排也很鮮嫰可口。250元

這是點用主菜就會送的小菜,一般是一個人二盤,二個人四盤,吃完可以再加。

辣炒雞肉鍋,一大鍋480元,適合人多一點來吃。用辣醬醃的雞腿肉,鍋底不加任何的水,單純利用蔬菜和雞腿的汁液煮成,所以湯頭非常濃郁,味道自然也很醇厚!!

乾淨清爽的空間



奇化加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25

02-8771-4637

11:3014:0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冬天真的到了,米兒上個禮拜去了上海,剛好遇到今年第一波最強大的大陸冷氣團,將近零度的低溫,真是冷到一個不行!!這種天氣,能夠泡泡熱水澡再上床真是再幸福也不過了!!
 可惜米兒住的地方沒有浴缸,想要泡湯只能去摩鐵或是去泡溫泉,提到溫泉,就不能不再提提米兒最愛的三二行館囉!!這次米兒泡的是個人湯屋,但說真的,泡湯還是泡大眾湯比較讚哩!!
 照慣例,泡完湯吃個中飯,慢慢享受一天的悠閒時光,啊!真是人間一大樂事呀!

嘿!這可不是米兒喔!而是三二行館的員工,在冬日的暖陽裡,泡著套房裡舒服的湯,真是再愜意也不過了!

這次三二行館和肌膚之鑰配合做活動,上次米兒提到一晚二萬五的客房裡,提供一整套的肌膚之鑰供客人使用,米兒以前只知道肌膚之鑰真的很貴,沒想到這一組要價三萬一哩!!米兒趁泡湯之便有機會享受了一下,真的不蓋你,米兒皮膚好了好幾天!!貴還真貴的有道理!

這是可以帶回家的迷你組,米兒帶去上海用了,在乾冷的天氣裡,讓米兒的皮膚依然水嫰!

這是米兒第一次泡的獨立湯屋,旁邊有一個淋浴室,還有一個休息躺椅,不過躺椅太短了,米兒無法整個躺上去!

這是個人湯屋裡提供的備品,有迷你版歐舒丹和牙刷牙膏梳子...用品,當然也有EVIAN礦泉水可以喝囉!!

泡完湯當然要用餐,這是三二行館自製的麵包,搭配三種自製的抹醬,有黑橄欖、茄子和青醬,不過不沾也很好吃!!

前菜.......米兒完全忘了吃了什麼,只記得是類似像慕斯,口感軟滑香濃。

JIMMY師傅做的濃湯沒話說啦!!就是一整個好喝!!

菜上桌後再現刨上黑松露,可惜不能像在義大利時,一直對侍者說"MORE!!"

炙烤干貝配黑松露及卷上火腿片的蘆筍,新鮮又好吃!

JIMMY師傅的燉飯絕對是不可以錯過的,這是畢總臨時加的一道菜,讓大家嘗一嘗可口的燉飯。

米兒今天點的是牛排,切開後五分熟的牛肉,沒話講就是又嫰又多汁,配上可口的醬汁,啊!真是滿足!!

甜點是覆盆子起司蛋糕,酸甜濃郁,好吃啦!!

這天用餐的場地,很有宴會的感覺吧!!



三二行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02-6611-8888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