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當然是吃火鍋的最佳季節,而蒙古火鍋,似乎是自從天香回味、小肥羊之後,就成為火鍋市場的另一個主流。老實說米兒對強調不沾醬就很好吃的蒙古火鍋沒有太大的喜好,但偶爾吃一吃也不錯。
 那一天,就跟著天麟、提摩西和李維四個人到這家才新開沒多久的蒙古火鍋店大快朵頤。這家叫大汗鼎的火鍋店也是吃到飽的型態,以往米兒對吃到飽實在是敬謝不敏,因為總覺得吃到飽的店吃不到什麼好東西,不過,大汗鼎倒是滿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只要不要為了撈本而卯起來吃,其實這裡較為清淡的蒙古鍋及麻辣湯頭,吃完後倒覺得還滿舒服的,再加上惠的價位,的確是一家值得前來一嘗的好店。


雖然是吃到飽,但肉片是現點現切,這是肥牛,涮的鍋底是蒙古紅鍋。

豬五花肉好像,色澤漂亮,吃起來也很軟嫰可口。

油花很美的小羔羊肉,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

肥腸、牛肚和牛筋加到紅鍋裡煮透,非常好吃,這裡的肥腸處理得尤其好。

這裡的丸類相當多樣,這是米兒滿喜歡的起司丸,咬開後有濃濃的起司。

各式各樣的餃類還有排骨酥,排骨酥煮好後相當可口。

飲料有可樂、雪碧,還提供莫凡彼四種口味的冰淇淋無限享用。

乾淨清爽的火鍋料。

加湯囉~這天提摩西胃口很好,吃得非常多。

這是米兒比較不喜歡的雞肉片,吃起來還是有點澀澀的。

可以一直加的鴨血和豆腐,也滷得十分入味。

這應該是肥牛和豬五花,雖然肉片切得略薄,但是鮮度及口感都不錯。



大汗鼎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43號
02-2705-3988
11:00~14:00;17:00~23:00
收費方式 :周一到五午間359元;例假日及晚餐439元(各需加一成服務費)
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140公分以下兒童半價;70歲以上8折優待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區統領後方的巷弄之內,總是可以找到不少獨具特色的店家,其中,門口讓人感覺很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幾個禮拜六,米兒特地請米媽在家裡辦了一桌請好友們到家裡來吃飯,米媽的手藝之好,是認識米兒的朋友們都知道的啦~以前米兒唸書的時候,總時不時地請了很多好友、同學到家裡嘗嘗米媽的手藝,有時米兒也會順便下廚露一手,但最後一次辦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哇!!十年,米兒就這麼老了十年,十年後米兒還是這個德性,還是孤家寡人一個,還是很愛吃,不同的是米兒身上也多了大約十公斤的肉啦!!哈哈!!太愛吃了沒辦法!!

這次本來說好要來的朋友有十三個,但臨時取消了一個,前三天取消了三個,所以實到人數九人,但很怕大家吃不飽的米媽,硬生生地準備了足夠十六七八個人吃的分量,吃到最後大家肚皮尖尖,坐在米兒家門口的小廣場上泡茶吃點心,(還是繼續吃呀!!)那天太陽暖暖的,米媽的小狗lulu在廣場上跑呀跑,成為大家逗弄的焦點,米兒好久沒有感覺這麼放鬆了,不過也因為太放鬆了,米兒居然一張米媽做的菜的照片都沒拍到,等到大家吃得差不多米兒才想到!!啊!!相機還在車上哩!!金害喔!!

直到米兒剛才抽個空看到羅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她拍的米媽的菜,想起了那天大家到最後吃到吃不下的情境~決定再來約下一攤囉!!

想看那天大家吃了什麼好菜?
請看羅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iiyun/article?mid=162&prev=-1&next=142
以下是米媽出的食譜啦~有興趣交關一下~!雖然有些日子了,但這本食譜真的挺實用喔!是喜歡研究生機飲食的米媽嘔心瀝血之作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797



米媽的可愛小狗LULU~~抱著LULU的米媽就先別露臉囉~!呵呵~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多久沒去故宮了?老實說,米兒大約自從大學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而今年去了二次故宮,都是為了「吃」,聽起來很糟對吧?沒辦法,對米兒來說,滿足味蕾要比滿足藝術素養來得重要!(好像把自己說成很沒文化素養的人呀?虧米兒還是中文系畢業的)
 這一次的目標是「府城晶華」,也就是故宮晶華把台南的小吃請來台北賣,故名府城晶華,請來從渡小月擔仔麵分家出來自行創業的「赤崁擔仔麵」來這裡坐鎮,不僅在裝潢極具現代中國風的環境中,可以看到懷舊的麵擔,還可以品嘗到各式各樣的台南小吃,從鹹到甜,從冷到熱一應俱全,直讓人眼花繚亂。
 不過也許因為剛開幕,動線上面還沒有規劃得很好,送餐點餐顯得有些凌亂,可能因為不景氣,大家都跑來這裡撿便宜吧,所以到了用餐時間,沒一會兒就得排隊了。
 這裡最具特色的就是含安平老街四果蜜餞傳統擔仔麵黃金炸蝦捲筍干滷豬腳迷你狀元粽蝦仁肉圓浮水白北魚羹廟口炊芋粿台南碗稞…等11道菜色的「府城小吃國宴餐」才賣450元,其實很適合想嘗鮮的朋友們一起分享,但如果你胃口很大,一個人要吃下全部應該也是ok,不過依米兒那天挑戰的結果是,吃到一半就投降啦!!最後還打包回公司讓同事吃哩!!


擔仔麵,單點50元,湯頭果然是台南略甜的口味,肉臊風味還不錯,湯也挺鮮的,可惜麵條可能因為米兒拍照拍太久而軟掉了。

這就是一碗18元的豬油拌飯啦!!真的是小時候懷念的味道喔!!因為米兒小時候家裡有養黑豬,所以家裡吃的油都是自家的豬脂提煉的豬油,沒東西吃的時候就拿豬油拌飯,好懷念的味道喔!!

蝦卷,單點130元,麵粉漿外皮包裹著蝦泥,炸起來酥酥香香的,米兒有點忘記味道,但應該還不壞。

浮水白北魚羹,單點60元,白北魚就是虱目魚啦,老實說米兒並不覺得這裡的魚羹會浮水,因為它的湯芡下得很重,重到米兒沒法子喝太多,就像人在死海會自然浮起來的原理,這裡的魚羹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才浮起來的。

什麼粽來著?米兒忘記了,不過這個迷你小粽子味道倒是很不錯,後來米兒帶回公司給台南長大的同事吃,同事一吃就很開心地大叫「這就是台南的味道」!!

清蒸肉圓,也忘了單點多少錢了,不過這裡的肉圓皮有點不夠Q,餡子倒是調得很香很鮮,可惜了那個皮,不然米兒覺得還挺不錯的。

廟口炊芋粿,40元,看到很多很多芋頭的斷面嗎?咬下去果然也是芋香十足啦,上面的油蔥酥也帶出了芋頭的香氣,不過可能是那天吃的時候有點冷掉,所以口感沒那麼綿細。

紅豆豆花是套餐的甜點,不過米兒到這裡已經投降啦!!


筍干爌肉,單點五十元,這筍干爌肉製作得十分入味,連爌肉都入口即化,筍干也很軟嫰可口,十分下飯。

香腸,忘了多少錢,吃起來就是香腸,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這就是會穿得很辣的赤崁擔仔麵的老闆娘,她也會自己下廚煮麵喔!!不過依然穿得很辣!!



府城晶華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221(故宮博物院內故宮晶華大樓)

02-2882-939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都說這年頭不景氣,可是有錢的還是大有人在,愛好名牌精品的人也所在多有。米兒這次就慕名來到位於台北市大安路的「荷庭」來朝聖一下。

 店外觀極為低調,低調到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荷庭,一堆開門之後,絕對會讓名牌迷們下巴掉下來。從門口迎接你的FENDI水晶燈開始,以銀灰色和粉紫色構築的時尚空間,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享受。

 
也許一進門還搞不清楚這樣的空間要吃什麼菜,吧台前一字排開的火紅花朵造型吧台椅,與蜿蜒而去的銀色流蘇、粉紫色造型沙發椅,讓人以為這是個lounge bar,不過,當佩戴著香奈兒別針、穿著時尚俏麗的服務生引領你走上大理石迴旋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家吃鐵板燒的餐廳。

 為了強調舒適與私密性,近一百坪的用餐空間,同一個餐期最多只能服務二十八位客人,分成三個包廂;
極具設計感的空間裡,穿著黑色制服的主廚,將讓坐在特別訂製,很有香奈兒風的舒適座椅裡,開始享受一場兼具 視覺與味覺的美食饗宴。

 曾任職多家知名鐵板燒 的主廚用葡萄籽油製作的頂級食材,像是牛肉非十二A的和牛不用,而海鮮更用了歐盟認證的健康鮮魚,以及在天然海域生長、鮮味甜美、肉質飽滿的野生龍蝦等, 只見主廚端出一盤盤處理得極為漂亮的食材,在俐落的動作下,化成一道道法式盛盤的美食,讓整個用餐過程中備感尊榮。

 
當然這樣的享受所費不貲,每個人最低消費三千五百元,米兒聽了雖然感到咋舌,但卻也深深激勵了米兒「努力賺錢」的動力!!


一樓的空間由銀色與粉紫色組成,以柔美的流蘇為整個大空間做區隔,聽的是由Bang&Olufsen音響播送的高音質音樂。

每個包廂裡除了有配備最先進完善的鐵板燒爐台之外,最 醒目的莫過於頭頂那亮晃晃的MOOOI水晶燈。

這電動的鹽罐和胡椒罐,是德國進口的,使用時會發出光芒,很炫!

這裡的餐具都是用國際知名品牌Armani CasaWEDGWOODV&B的高級餐具,如果享用一客八千八百元的套餐,所用的餐具更昇級到VERSACEArmani Casa、以及Hermes的餐瓷,整個用餐過程所用的餐具價值絕對超過十萬台幣。

主廚正在展現精巧手藝!

女主人很愛星星,所以連餐前麵包都做成星星的形狀!

主廚創意前菜/3,500元餐前菜
這可愛的小雪人是主廚特別為聖誕節製作的前菜,搭配點綴了伊朗魚子醬、蝦卯的日本山藥泥與南瓜再淋上白酒松露醬,成就了高雅豐富的口感。


澎湖黃金海鱺魚佐干貝珍珠菇醬/3,500元套餐主菜
較為中式的口味,是將海鱺魚香煎過後,淋上用干貝及珍珠菇做的醬汁,底下襯上鐵板炒的青菜,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而且很能感受到食材本身的鮮美。


澎湖空運明蝦佐白酒醬/3,500套餐熱前菜
個頭碩大的澎湖大明蝦,僅以玫瑰鹽與胡椒提味,搭配新鮮花枝與蔬菜,吃一口就能感受到,頂級的食材真不需要過度烹調。


用餐畢,再下樓享用現煮咖啡、飲品及主廚手工製作的甜點。可別以為這裡只有用的餐具高級,一樓的咖啡桌可是特別訂做的Louis Vuitton絲巾桌面,連燭台都是用GUCCI的。

這個吸頂的紅色三角椎,是Bang&Olufsen音響的音箱,超引人注目。

不用說也知道這套Bang&Olufsen音響非常地貴!!

不定期會推出新款口味的甜點,全都由廚師手工製作,像這一款茶壺蛋糕,不僅造型精巧可愛,吃起來也讓人驚喜連連。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5

02-2325-3232

11:30~14:30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Afternoon Tea TEAROOM被統一集團重新引進台灣後,在忠孝SOGO造成了一陣排隊的風潮,這個月又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原本衣蝶本館二樓開了新的店,同樣訴求以女性角度提出不同季節的餐點提案。米兒之前懶得去SOGO排隊,這次倒是可以先到南西店去瞧瞧,並試吃到了這一季的新菜,不過,卻讓米兒有點小小的失落哩!!


「柚子蜜香草茶」(160元),上桌時杯子底部放了一顆顆的蜂蜜軟糖,再沖入以尼爾吉利與阿薩姆紅茶為基底的茶品,還加了檸檬馬鞭草、洋甘菊等,喝的時候倒入附的柚子醬,喝起來挺多層次的,最後還可以吃軟糖,很有創意的喝法。

香橙覆盆莓巧克力脆片蛋糕(160元),是用加了覆盆莓糖漿的巧克力海綿蛋糕為基底,再抹上加了杏仁碎粒與巧克力脆片的現打鮮奶油,不過米兒不太喜歡倒在盤子上的蛋糕,今天的海綿蛋糕吃起來也有點乾,如果不配奶油一起入口,就非得要喝茶才行。

異國香料蘋果茶(160元),是用蘋果茶做基底,加上蔓越莓、蘋果乾、大茴香、迷迭香、肉桂棒,沖泡成香氣豐郁的茶品。喝的時候也可以加入香料牛奶,就變成的香料蘋果奶茶。


每天的套餐提供不同的湯品,今天是羅宋湯之類的,米兒覺得太酸了,所以沒喝完,但是後面那個麵包倒是挺軟挺好吃的。

燻雞紅甜菜奶油醬義大利麵(300元),這是耶誕節「奇幻蘋果園」系列新品,麵醬是用紅甜菜與奶油醬調和成溫和粉紅醬汁,添加燻雞肉、綠花椰、青豆拌炒,佐以輕焙過的小蕃茄和巴西里,米兒沒吃到,不過甜菜做的麵醬倒是很少見。


香柚帕瑪森南瓜肉醬義大利麵300元),用鮮奶與南瓜泥做的麵醬裹著有點煮過頭的麵條,剛開始吃有點無聊,但南瓜的香味倒是愈吃愈香,有時候還可以吃到柚子香氣的帕瑪森起士,如果麵不要那麼軟會更好。

一進門是外賣區,將最能代表TEAROOM特色的蛋糕陳列櫃加長,陳列每天現做超過10種的新鮮糕點,以及。

圍繞玻璃窗旁的座位區以嫣紅鮮麗的紅色長沙發為主,看起來倒是挺舒服的。



Afternoon Tea
台北市南京西路142F
02-2562-3966
11: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說經濟不景氣,但M型社會的另一座塔頂的人消費力依然旺盛。這可以從

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來台後,售價頗高的甜點居然可以沒多久就賣到缺貨的情況中看出來。無獨有偶的,台北君悅大飯店特別與SPEY哈維特國際公司合作,推出限量手工威士忌巧克力,其中SPEY 1956年款十分珍貴奢華,是用一瓶要價超過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的稀有酒款做出的特別限量製成巧克力,主力搶攻金字塔頂端的客源層。

巧克力材料選用來自法國頂級的VALRHONA巧克力品牌,搭配由SPEY總裁麥當強 (John McDonough) 親選最佳年份的SPEY威士忌,由君悅點心主廚譚溥燊 (Martin Thompson) 創作出三款不同口感的威士忌巧克力。米兒吃到了1991年的巧克力禮盒,味道真的很棒,讓本來就喜歡喝威士忌的米兒覺得相當驚艷。



SPEY 1991年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巧克力三顆、SPEY 1991 年松露巧克力與SPEY 1991年經典黑巧克力各三顆的木質禮盒,共九顆售價980元。如果是加了1956年SPEY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那款禮盒,售價就要飇高到一盒6,800元!!

用百分百純可可粉裹覆著融揉威士忌的巧克力奶油內餡,苦甜的可可粉包著有威士忌香味的奶油巧克力軟餡,吃起來十分滑口。

以阿拉瓜尼 (Araguani ) 72純度的巧克力製成香脆的外層巧克力,搭配混合著濃純巧克力醬、香滑奶油以及SPEY 1991年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柔軟內餡。


這就是加了 SPEY 1991 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巧克力內餡,又稱「甘納許」,可以在塑型後包上一層巧克力糖衣或是裹上可可粉,做成不同型式的巧克力。

製作巧克力的原材,包裝袋上的72%是可可脂的比例,數字愈高表示可可脂成份愈純!!

那天順便吃到的史多倫麵包,是聖誕節一定要吃的麵包!!

栗子泡芙,不過米兒沒有很喜歡。

應景的樹輪蛋糕是一定要的啦!!但是今天的奶油有點膩,要配黑咖啡才行。

這個甜點好吃喔!是加了許多香料的慕斯,軟滑可口。應該可以在君悅二樓的茶苑吃到!!



君悅飯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02) 2720-1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睽違一年,米兒再次來到福華飯店吃烤鴨,也同樣幸運地吃到福華飯店總經理親手製作的甜點,今年正逢草莓季節開始,總經理準備了一大堆新鮮草莓,用焦糖、新鮮柳橙汁去煮成的,最後再加上二種橙皮酒及一種蘭姆酒提出香氣,配上莫凡彼冰淇淋,冰火相融的絕妙口感,讓人吃著吃著,幸福感油然而生!!

煮得軟透的草莓,酸甜可口,配上冰淇淋吃起來更讚!!

開始煮囉!先用二砂加上奶油一起小火慢慢煮融,不能加水喔!!

煮得差不多都融了之後,分次加入新鮮柳橙汁繼續煮,不能一次加喔,不然糖會重新結晶硬化。

等香氣漸漸煮出,磨入檸檬皮和柳橙皮,增加香氣。

此時倒入大量洗淨切片的草莓。

等草莓煮軟後,所冒的泡泡漸漸愈來愈小,愈來愈綿密,就可以加入二種不同品牌的橙皮酒提香。

為了增加酸香味,擠入新鮮檸檬汁。

照片沒拍出來的是,點了火的蘭姆酒淋到快煮好的草莓上,其實整個鍋面都有淡淡的藍色火焰,但米兒技術不好沒拍出來。

煮好了,盛入裝了香草冰淇淋的碗裡,就可以吃囉!!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福華的江南春,一直以來都以江浙料理出名,但卻能在這裡吃得到很美味的烤鴨,今年米兒和胡姊、天麟等人一起到江南春吃烤鴨,好不容易等鴨子上桌,江南春的帥哥主廚廚劉宜嘉很飄丿地準備開始片鴨。當主廚第一刀劃下,清脆的片皮聲讓在場的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這鴨子的做法是從腋下開口取內臟的,想之前全聚德來台灣時,都捨棄原本北京開腋下的手法,而改用台灣開肚子的鴨。開腋下有什麼了不起?最大原因就是從腋下這兩公分的開口取出內臟並不容易,而且在烤的時候,鴨油不會一直滴出來,烤出來的鴨子保留了原汁原味,皮更脆、肉更香。

 還沈迷在主廚俐落的片鴨風采,他已經把鴨子片完,大家專心地吃著服務人員捲好的鴨餅,鴨餅薄、大蔥香、黃瓜甜、鴨皮脆、鴨肉嫩、麵醬潤。接下來上的是吃法獨特的鴨鬆,爽脆可口;鴨架湯則濃鮮美味,加了筍片及娃娃菜後,吃起來更是暖胃。一直到最後,大家都快吃不下了,才結束了這令人難忘的一餐!!



帥帥的主廚俐落地在桌邊為客人片鴨,真是賞心悅目的享受,主廚說,一定要在三分鐘之內把鴨片完,包成鴨餅,才是最美味的時候。




一片片烤得焦黃噴香的鴨皮,與宜蘭三星蔥、小黃瓜條、甜麵醬一起包入手工撖製的荷葉餅皮裡,鴨皮的脆香油軟,很是夠味。

鴨鬆是和其他地方比較不一樣的吃法,將鴨肉切小丁,與芹菜、紫山藥、洋蔥…一起炒過香,拌上蜜松子、炸餛飩皮,放在美生菜裡吃,爽脆可口。

炒鴨架子加了大蔥、番茄,鹹香夠味,是很適合下酒的一道,和這次福華特別搭配的MATIS威士忌真是絕配。

油燜雙冬,味道做得不錯,可惜讓米兒吃到苦了的冬菇。

這筍片白菜鴨架湯是用濃湯去熬煮的,滋味鮮美異常,讓快吃不下的米兒喝得鍋底朝天。

三式小點是由小籠包、素餃和紫米燒賣組成,米兒到這裡已經吃不下了。

甜點........更是一口都沒吃,但看起來頗為誘人。



江南春

台北市仁愛路31603

02-2326-7420

11:3014:3018: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