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去故宮了?老實說,米兒大約自從大學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而今年去了二次故宮,都是為了「吃」,聽起來很糟對吧?沒辦法,對米兒來說,滿足味蕾要比滿足藝術素養來得重要!(好像把自己說成很沒文化素養的人呀?虧米兒還是中文系畢業的)
 這一次的目標是「府城晶華」,也就是故宮晶華把台南的小吃請來台北賣,故名府城晶華,請來從渡小月擔仔麵分家出來自行創業的「赤崁擔仔麵」來這裡坐鎮,不僅在裝潢極具現代中國風的環境中,可以看到懷舊的麵擔,還可以品嘗到各式各樣的台南小吃,從鹹到甜,從冷到熱一應俱全,直讓人眼花繚亂。
 不過也許因為剛開幕,動線上面還沒有規劃得很好,送餐點餐顯得有些凌亂,可能因為不景氣,大家都跑來這裡撿便宜吧,所以到了用餐時間,沒一會兒就得排隊了。
 這裡最具特色的就是含安平老街四果蜜餞傳統擔仔麵黃金炸蝦捲筍干滷豬腳迷你狀元粽蝦仁肉圓浮水白北魚羹廟口炊芋粿台南碗稞…等11道菜色的「府城小吃國宴餐」才賣450元,其實很適合想嘗鮮的朋友們一起分享,但如果你胃口很大,一個人要吃下全部應該也是ok,不過依米兒那天挑戰的結果是,吃到一半就投降啦!!最後還打包回公司讓同事吃哩!!


擔仔麵,單點50元,湯頭果然是台南略甜的口味,肉臊風味還不錯,湯也挺鮮的,可惜麵條可能因為米兒拍照拍太久而軟掉了。

這就是一碗18元的豬油拌飯啦!!真的是小時候懷念的味道喔!!因為米兒小時候家裡有養黑豬,所以家裡吃的油都是自家的豬脂提煉的豬油,沒東西吃的時候就拿豬油拌飯,好懷念的味道喔!!

蝦卷,單點130元,麵粉漿外皮包裹著蝦泥,炸起來酥酥香香的,米兒有點忘記味道,但應該還不壞。

浮水白北魚羹,單點60元,白北魚就是虱目魚啦,老實說米兒並不覺得這裡的魚羹會浮水,因為它的湯芡下得很重,重到米兒沒法子喝太多,就像人在死海會自然浮起來的原理,這裡的魚羹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才浮起來的。

什麼粽來著?米兒忘記了,不過這個迷你小粽子味道倒是很不錯,後來米兒帶回公司給台南長大的同事吃,同事一吃就很開心地大叫「這就是台南的味道」!!

清蒸肉圓,也忘了單點多少錢了,不過這裡的肉圓皮有點不夠Q,餡子倒是調得很香很鮮,可惜了那個皮,不然米兒覺得還挺不錯的。

廟口炊芋粿,40元,看到很多很多芋頭的斷面嗎?咬下去果然也是芋香十足啦,上面的油蔥酥也帶出了芋頭的香氣,不過可能是那天吃的時候有點冷掉,所以口感沒那麼綿細。

紅豆豆花是套餐的甜點,不過米兒到這裡已經投降啦!!


筍干爌肉,單點五十元,這筍干爌肉製作得十分入味,連爌肉都入口即化,筍干也很軟嫰可口,十分下飯。

香腸,忘了多少錢,吃起來就是香腸,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這就是會穿得很辣的赤崁擔仔麵的老闆娘,她也會自己下廚煮麵喔!!不過依然穿得很辣!!



府城晶華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221(故宮博物院內故宮晶華大樓)

02-2882-939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