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不是北方人,卻很愛吃餡餅粥,不過,很奇怪的是這幾年好吃的餡餅粥愈來愈少,好吃的北方蔥油餅也愈來愈難找,更別說是咬下去汁液橫流的牛肉餡餅......,這天,託咖啡意識老闆JERRY的福,我和胡姊吃到了美味的餡餅粥。
 JERRY是這麼形容的:「我都把餡餅的湯汁倒到小米粥裡拌均,然後一口咬餡餅,一口吃小米粥。」嗯........雖然米兒吃小米粥比較愛吃甜的,但光聽他這麼個形容法,就知道這餡餅汁之多的,當然得去試一試囉!!
 這家北京餡餅粥其實開了幾年了,是由一對中年夫妻共同經營的,一進門,沒什麼裝潢的餐廳左方就是料理區,完全是一個最傳統的OPEN KITCHEN,只見老闆嚴肅地做著刀削麵,還得分心顧著煎台上的餡餅和蔥油餅,老闆娘時而桿麵、包韭菜盒兒,時兒把客人要外帶的東西打包好,令人眼光繚亂的分工合作,卻讓他們夫妻兩輕鬆地應付許多等著吃美食的客人。
 徵求老闆同意後,米兒開始放肆地拍起照來,隔壁桌的熟客還忍不住一直跟米兒誇這裡的東西有多好吃,讓米兒拍著拍著,飢腸麓麓了起來,吃到最後又是撐到不行的一個狀況,最後只好打包回家囉!!


小米粥/20元,這裡小米粥熬得很綿,雖然小米的量沒有很多,但喝起來很濃順,加糖後更好喝!!米兒的最愛。

豬肉餡餅/30元。米兒很努力地用筷子把餅弄開,弄得醜醜的原因是因為皮薄卻很有彈性,在筷子戳動餡餅皮時,還可以感受壓下去,另一邊就鼓起來,隱約還看得見湯汁在餅裡流動的狀況,一弄開,湯汁馬上整個流出來,那香氣更是讓米兒快要顧不得拍照就大咬一口。

蔥油餅/30元。看到這蔥油餅的層次沒??這蔥油餅,整個吃起來香酥卻有彈性,而且不會太油,煎的工夫太讚了,很扎實的口感是米兒喜歡的蔥油餅型式。

醬牛肉/70元。瞧到這切得薄薄的牛肉片,是選用腱子肉的部位,帶筋的口感,加上不會太鹹的調味,吃起來軟嫰帶彈性,如果夾在大餅裡吃應該也會很香,下次來吃大餅捲牛肉!!哈!!

醡醬刀削麵/小60元,大90元。這醡醬........讓胡姊和米兒吃了都覺得好感動,因為很久沒有那麼好吃的醡醬了,除了不會死鹹之外,料炒得極碎而醇厚,偏黑的色澤味道卻不會搶掉麵條本身的香氣,而切得略為豪邁的小黃瓜絲,拌進去之後卻意外地成為爽口的元素,整體就是很好吃!!尤其是那麵條,真是讚,可惜他們沒賣炒刀削,不然一定更好吃!!

別人外帶的牛肉麵/小85元,中110元,大130元。湯頭看起來好像清清的,不過香味可濃了,今天米兒和胡姊食量不夠大,無福消受,下次再來品嘗。

煎好的韭菜盒子,個個看起來飽滿而金黃,下次再來吃它。

老闆娘正在包韭菜盒子,看到那滿滿的餡料沒,包在薄薄的皮裡,超吸引人的,不過因為個子太大,已經夠米兒吃一餐,所以就沒點了。

老闆夫妻正努力分工做料理,兩個人都很嚴肅而認真。


瞧老闆認真削麵的模樣,現在可以吃到刀削麵的地方真的不多,好吃的刀削麵更少啦!!



北京餡餅粥
台北縣永和市永元路34號
02-2231-6460
11:30~14:00;17:3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