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就飄著香暖的熱氣,引人聞香而去的紅豆餅,不但在台灣是很受喜愛的街頭小吃,也是日本人最愛的國民美食,幾乎各地都有著名的大判燒(也就是我們說的紅豆餅)。

 而米兒這次來的這一家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卻是秋田鹿角地區最有名的一家,是當地政府機關的OL興沖沖帶著我們來買的!

 印象中,大判燒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不過這家店的老闆娘,卻突發奇想,把已經冷掉的大判燒拿來炸,炸完再裹上砂糖,就像甜甜圈那樣,沒想到炸過的大判燒即使冷了吃起來味道都還很不錯,因此也成為男生女生都愛的甜點(醬子說來~下次咱們也把買回家吃不完的紅豆餅炸一下看看~~

 

這是艾草紅豆口味,在皮的麵漿裡加入艾草,吃起來真的有艾草絲呢!醬子吃起來爽口不膩,紅豆餡更是不用說的好吃~~一個100a日元。

這就是炸過的大判燒,一個好像也是100日元,質地看起來扎實多了,這個是吃冷的,果然口感不太一樣。

這叫荷蘭口味的大判燒,裡頭加了起司和火腿,還有少許加了番茄醬的美奶滋,沒想到甜鹹共治的餅皮吃起來還挺美味的~還是因為長途拉車肚子餓了,這個吃起來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般的紅豆口味,皮很軟~~紅豆餡才是它最好吃的地方~~

奶油口味,吃炸過的新吃法比較好吃~~

還有賣大判燒公仔~~很可愛~~

除了大判燒,這家店也賣辛魚燒,這個比較受中學生喜愛~~

可愛的老闆娘~~把店裡弄得很乾淨~~

店雖小但很溫馨~~~


A~地址不知道給放到哪裡去了~~等找到再補上嘿~~


同場加映--青之木甜薯

 吃完大判燒,當地的OL們又帶我們到另一家她們很推薦的甜點屋,這家就更特別了,一個小小的店只賣二種點心,另一個當天因為去太晚還賣完了!只賸下這個「甜薯」,他的英文名字寫著:SWEET POTATO,但不是甜的洋芋喔!而是用地瓜去做的甜點。

 之前米兒也吃過柯俊年柯老師做的地瓜甜點,做法不難,就是把地瓜烤熟後,把肉挖出來,加入糖、奶油、蛋黃拌勻之後,填回地瓜皮裡再去烤定型,吃起來香軟甜糯,米兒自己在家試了幾次都很成功。這青之木的甜薯做法有點類似柯老師做的手法,但是因為用的是金時的的地瓜!所以味道更讚!即使不加蛋黃都很好吃!

 本來以為這麼一個賣一千多日幣真的太貴了,直到後來大家買回去在車上吃,才發現原來裡頭還有玄機,填充了相當可口的克林姆奶油,所以整個口感更滑潤,難怪會讓鹿角的OL為之瘋狂啦!


這一個要1160日元,不便宜,但賣相很好,要冰冰地吃才好吃~~

光靠賣這個甜薯就可以支撐一家小店,老闆也真夠厲害了~~

這是人家送老闆的字畫~~意思應該是老闆是做果子很厲害的第一把交椅吧??這是米兒猜的~~

店門口的可愛LOGO~~


青之木
秋田縣鹿角市花輪字上花輪132番地
0186-23-7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