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老覺得西門町多半都是年輕小朋友吃的食物,尤其是那種看起來美美的店。但,去年底新開的「曉確幸」,卻有一點顛覆了我這種想法。

 說真的,曉確幸的地理位置不太好找,位在一棟尚未完全完工的大樓二樓,不過,走上樓之後,看到那一整大片的玻璃窗透進來的自然光,和原木質感的桌椅,就會覺得,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這裡的菜單價格算是平實的,主廚是特別從台中聘請來的,曾跟著台中知名法式料理主廚黎瑜君習藝十年的洪俊豪,年輕的他,在研發菜色時,捨棄了價格高昂的進口食材,而改以本土食材入菜,結合義法料理的手法,做出一道道獨具創意又很有本土風味的菜色。

 以一道很特別的「後山忘憂花蔬菜燉飯」來說,就是用台東新鮮的金針花,加上本土大白菜,以及香氣濃郁的帕瑪森起司一起做成的燉飯,吃起來在起司奶香中,帶著大白菜清新的甜味,再加上裹薄粉炸過的金針花的酥脆口感,多層次的風味,既有燉飯的美味,吃起來又有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不過若要說它是燉飯,我覺得它的味道及口感更像台灣的鹹稀飯,哈哈~

 而近幾年在台灣餐飲市場上大放異彩的宜蘭豪野鴨,在這裡則和青醬燉飯做搭配,煙燻風味的豪鴨鴨胸肉,軟滑中帶有迷人的嚼勁,和翠綠而香氣十足的青醬燉飯一起吃,因為燉飯在烹調之前,加了鴨油去拌炒,難怪味道如此合拍。

 對於「視覺系」的人來說,主廚特別研發出來的「蜜塔」系列,其實它是美國傳統鍋煎圓鬆餅的變化形,洪俊豪特別調配的麵糊,賦予了鬆餅較為扎實卻不乾澀的口感,微帶甜味的餅皮,無論是加上鮮奶油、水果、巧克力做成甜口味,或是夾入燻鮭魚、起司、生菜做成鹹口味,都可以做出令人意外的好味道,而且,因為造型就像是一個個美麗的塔,或是一頂可愛的帽子,端上桌時,光視覺效果就讓人食指大動!

 可惜的是,因為一開幕,生意就好到應接不瑕,所以雖然全日供餐,但是有用餐限時九十分鐘的限制,就沒法子在這裡悠閒地享受用餐時光,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IMG_9647

IMG_9661

松露野菇烘蛋,265大洋,義大利阿爾巴松露醬拌炒的新鮮野菇,淋在鬆軟的烘蛋上,香氣四溢,風味十足。

IMG_9655

 火龍果義大利麵,這個......我一整個不愛也不推~

IMG_9669

松阪豬肉沙拉,豬肉不是很優,蔬菜很新鮮,可以從八種醬汁中擇一。

 

IMG_9671

後山忘憂花蔬菜燉飯,320大洋,酥脆的炸金針花,加上吃起來很有台味的白菜燉飯,讓人感覺熟悉的滋味,卻是義式燉飯。

IMG_9688

IMG_9696

IMG_9708

煙燻豪野鴨松子青醬燉飯,280大洋,充滿堅果香氣的青醬,與加了鴨油拌炒的燉飯形成濃郁的口感,配上煙燻豪鴨鴨胸肉,很有滿足感。

IMG_9713

奶油漢堡義大利麵,這個應該很合小朋友的胃口!

 

IMG_9722

曉確幸拿鐵,145大洋,風味獨特的特調拿鐵,表層是烤得微脆的黑奶,覆蓋著綿蜜的奶泡,加上桂圓果肉,喝起來居然有著哈蜜瓜的香氣,很是特別。

IMG_9734

雙味鮭魚蜜塔,

 

IMG_9741

提拉米蘇蜜塔 ,230大洋,把馬斯卡邦起司與鮮奶油打成的醬汁夾進蜜塔裡,灑上大量可可粉,咬下後有著熟悉的風味,原來是提拉米蘇啊!

IMG_9752

 

 IMG_9770

IMG_9772

IMG_9768  

 

 

曉確幸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2樓

02-2311-1391

11:00~23: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