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台灣文創產業十分興盛,只要跟文創扯上關係的,似乎都變得熱門。而台北最大的二個文創集中地非華山和松山菸廠莫屬,其中,集合了百貨、美食、書店、展覽、文創業者的松菸誠品,更吸引了無數國內外的遊客前來朝聖。

 在此處走逛累了,也可在此選擇不同類型的特色餐飲大快朵頤,不過,在整棟松菸誠品裡,擁有絕佳景觀並集合在地產業特色的,就是位於三樓的「THE FIRST」。

 「THE FIRST」是由誠品直營的餐飲品牌,主要的訴求就是以台灣的風土人文為核心,融合了最具在地特色的台灣高山茶以及各種台灣食材,呈現清新而自呈一格的菜餚,每一季還會變換不同的季節菜單,並以優美的擺盤呈現。

 先來說說這裡的選茶吧,誠品精選台灣春、秋二季,採摘於未雨前三天的茶葉做的好茶,經過不同的炒焙技術呈現出不同香氣,有的甜美、有的沈穩,可以在品賞之餘,喝出台灣茶葉的變化萬千。所以在這裡,品賞佳餚的同時,是搭配精選的好茶佐餐。

 不過,除了好茶、好菜之外,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空間,在門口看還無法看出端倪,直到走進去才會發現眼前豁然開朗,白日裡,大片落地玻璃外面是整片綠意,到了夜晚,信義區眾多大樓的美麗燈光,就成了最浪漫的夜景,在這樣的情境下用餐喝茶,更是快意。

 

 

松菸誠品FIRST-2649.jpg

 

宜蘭櫻桃鴨搭配新鮮生菜做的沙拉,清新爽脆,醬汁也很可口,不會過酸,而又能引出蔬菜的甜味。

松菸誠品FIRST-2671.jpg

香煎干貝,搭配二種不同的醬汁,一道菜有二種風味。

松菸誠品FIRST-2732.jpg 松菸誠品FIRST-2610.jpg

這天搭配的是這瓶香檳,誠品自己也進口酒,所挑選的酒款都還不錯,這裡也有一個大酒窖,白天喝茶、夜晚喝酒~~

 誠品松菸THE FIRST-2627.jpg

柔軟濕潤的麵包,口感很不賴。

松菸誠品FIRST-2626.jpg

餐前茶是在入座後就會先送上的,清新淡雅。

松菸誠品FIRST-2656.jpg

牛尾清湯,上桌後才把湯倒入,裡頭精燉的牛肉吃起來特別軟Q。

 松菸誠品FIRST-2682.jpg 松菸誠品FIRST-2686.jpg

這天的主菜是菲力牛排,肉質軟嫩,搭配的烤蔬菜也都很可口。

松菸誠品FIRST-2693.jpg

魚港每日鮮魚,會在主廚巧手下做出不同的口味變化。

松菸誠品FIRST-2698.jpg

精選的羊排,粉嫩的肉質,不需要太多調味就吃得出它的好味道。

松菸誠品FIRST-2714.jpg_

以台灣鳳梨為主題做的甜點,把鳯梨做出不同型態的甜點,口感多變。

松菸誠品FIRST-2721.jpg

這裡的招牌甜點是鐵觀音布蕾,濃濃奶香中帶著茶香,還有表面的焦糖,交織出令人回味的甜美。

 松菸誠品FIRST-2647.jpg

這瓶西班牙進口的啤酒非常好喝,這也是誠品進口的酒款其中之一。

松菸誠品FIRST-2741.jpg

這天大家喝得很開心,最後還有人玩起了酒拳。

松菸誠品FIRST-2594.jpg

夜晚的窗外,是一整片美麗的城市燈火,與室內的光影交織出虛實難辨的美景。

松菸誠品FIRST-2596.jpg

用餐區有不同的規劃,呈現不同的風情。

松菸誠品FIRST-2598.jpg

喜歡品酒的人可以選擇這裡辦餐酒會。

 松菸誠品FIRST-2602.jpg

入口處陳列著自有品牌的茶品

松菸誠品FIRST-2603.jpg  

門口的LOGO

松菸誠品FIRST-2617.jpg  

刀具是WMF的耶!有挑過喔~

 

 

THE FIRST

台北市(松菸誠品三樓書卷沏)

02-6638-9888;02-6636-5888#151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FIRST 誠品 松菸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