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蘭北島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這次當地朋友要帶我去的是一般台灣旅行團不太會帶遊客去的「Waiheke Island懷赫科島」,它位在奧克蘭的東邊,必須搭乘渡輪才能抵達。

 WAIHEKE 懷赫科島是豪拉基灣(Hauraki Gulf)裡的第二大島,是一座主要由丘陵構成的小島,面積約92平方公里,周圍有許多海彎和岬角,所以擁有長達133.5公里的海岸線。WAIHEKE 在毛利語中是瀑布的意思,大約1960年代開始開墾,後來因為離奧克蘭近,風景又很秀麗,平均氣溫比奧克蘭高,所以吸引釀酒師來這裡開酒莊、農夫到這裡種 橄欖,當然,也有許多城市人選擇來這裡度假。


  在踏上這個小島之前,其實並沒有抱著太大期望的,但沒想到,當我坐著向Waiheke Unlimted 預約的接駁車,行駛在這高高低低、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我原本因為旅途勞頓而意興闌珊的情緒,突然興奮了起來,因為,每轉一個彎,我就看見一處美景,司機兼 導遊Ede看我一下子生龍活虎的模樣,笑著說:「這都還不是最美的,等一下你才會知道什麼叫世外桃源!」

 車子離開島上惟一一條小小的商店街,然後離開柏油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島上多半都是休旅車,原來有不少通往私人別墅或是酒莊的小路都是碎石子路,一般的轎車在這裡用處不大。

  Ede一邊開車一邊解釋:「紐西蘭有許多人在這裡都擁有私人別墅,但他們多半時間都不住這裡,所以就把屋子交給我們集中管理,在主人不在的期間,提供給 外來的遊客住宿,讓遊客也可以享受一下那種回自己家裡度假的溫馨感!」車子駛過挨著海崖修建的路,Ede遙指著對面山崖上一處頗有「遺世獨立」之感的房 子:「那就是你在這裡的住所。」哇!我整個眼睛都亮了,你知道,那棟房子外觀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不蓋你,旁邊沒有其他建物,整個背山面海,我已經開始迫 不及待想要一覽那屋子的全貌。

 當車子終於通過設了電子密碼鎖的自動化柵門,爬上一個坡,如畫的美景在眼前慢慢清晰,直到Ede按開密碼鎖,沉重的木門緩緩打開,迎接我的是一整面落地玻璃窗,而窗外,是絕美的無敵海景!

 我真的足足站在門口呆立了不知道多久,這房子真的太美了,怪不得它可以索價一晚三千五百元紐幣。

  因為臨海溫度較低,所以整棟樓地板裡藏有恆溫保暖裝置,踩在上面都覺得暖暖的。一棟房子共有四個房間,Ede領著我到我的臥室,幫我拉開厚重的窗簾,我又 忍不住驚呼:「好美喔!」當時被美景震攝住的我,實在想不出更多的字來形容它的美,因為主臥室有著兩面全景落地玻璃窗,床則是融入了民俗風的麻布外被,牆 上裝置了許多非洲少數民族的飾品,在這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屋子裡卻不覺突兀,Ede說:「妳先整理行李,休息一下,晚一點我再來接妳去吃晚餐!」

 我哪容得了自己休息,待Ede一離開,我開始拿出相機卯起來拍照,怎麼拍都覺得,為什麼我就是沒法子把這裡的美景原封不動地照進相機裡呢?

 我當然愛死了那次下榻的這棟屋子,但是一晚三千五百塊紐幣的天價,即使買三晚送一晚,還是會讓荷包大失血,Ede笑著說:「我們也提供一晚四百紐幣的木 屋,同樣也有很美的海景,只是設備就沒有這裡好。」於是,趁著旅遊淡季,再加上我在島上並沒有特定想去的景點,跟著Ede去看看其他可供選擇的屋子也很 棒!

 雖然在島上行動,租車是很方便的選擇,但是我坐著Ede的車子在島上繞來繞去,發現這個僅九十二平方公里的島雖然不大,但是沒有熟人帶路,不迷路也難,沿途經過許多美麗的酒莊、還有第一次看到的橄欖樹林,也有供遊客騎馬的馬場和打球的高爾夫球場,真的是一個優閒的小島。

  「因為這些屋子的主人多半小有積蓄,所以當初都花了不少錢設計建造房子,每棟屋子都有獨特的風格。而地點有的較靠市區,有的就離群索居,因為很多人都希望 在這裡能不被打擾。來這個島後,就會先在剛才那個市集買了幾天要吃的食材,那幾天就窩在屋子裡,哪兒都不去!」我真的很愛這樣的度假方式,心中暗想,若有 一天我有足夠的金錢和時間,我還會再來一次!

 此時車子一直下坡,到達一處小海灣前的白色木屋,Ede特別介紹:「這木屋有許多國際巨星 都來住過,但我不方便告訴你有誰來,因為這裡真的很隱密,他們來的時候,我們是直接派小遊艇去奧克蘭王子碼頭接他們,直接坐船到前面的私人碼頭的。如果不 想坐船,也提供直升機接送,妳住的那棟屋子後方就有一個專屬停機坪。」哇!好酷,擁有私人碼頭的住宅,在台灣簡直是天方夜譚啊!

 我很好 奇,如果不想被打擾,又不會自己做菜怎麼辦?Ede笑了:「我們也會替客人安排專屬主廚帶著食材到屋子裡為你烹調,當然費用另計。」哇!這真的是超奢華 的,也正因為完全量身訂做,可以依每個造訪的客人需求不同而規畫住宿地點、接駁方式、餐食安排,難怪會成為這裡最夯的度假方式。



房子的外觀,其實不怎麼起眼,但因為紐西蘭空氣乾淨,所以可以大量採用玻璃素材!是我最愛的裝修方式!

如此設備完整的廚房,正是米兒夢想中的廚房啊~還有大大的中島~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美食和做菜樂趣!

還有寬敞而明亮的大餐桌!多棒!所有開放空間的隔間都用玻璃!很通透!

走道~

這是那天晚上睡的房間,有沒有美到讓人心醉的感覺?

這是另一頭另一間臥室,同樣很美!

乾淨的顏色,我好喜歡這樣的風格!

最棒的就是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海~我就是這麼在這裡享受著這絕美海景的!

就連備品都採用最天然的!

後來去參觀別的別墅型態~這個廚房也超讚的啊!

風景都很美~

第三棟~這棟有船屋的感覺!

第四棟,位在山崖上,風景超美,但是內部設備較一般~所以比較便宜~400紐幣一晚~

雖然是較 一般,但住起來應該也很舒服的~

客廳看出去也是這麼美!

浴室也可以看海~但就沒浴缸了!

這裡的海灣很多,所以風景真的很棒!

這棟是擁有私人碼頭的小屋!

這個木屋曾有好幾個歐美巨星來住過喔!

這是比較鄉村風格的一棟~但就沒有海景了!

島上都是休旅車,尤其是這輛~哈哈~我跟這車很有緣~在紐西蘭不同的地方,接送我的都是同一車型!



到紐西蘭旅遊,當地人都很不推薦華人旅遊團,若英文程度尚可,不妨選擇「全包式旅遊服務」,這種公 司的服務從接機、飯店安排、當地交通以及美食餐廳、參觀景點全部都可以幫你包辦到好,而且可以依據你的個人需求和人數多寡來量身訂做,絕對比搭著舊舊的巴 士走馬看花好上數十倍。當然價格一定較貴,不過也可以依個人預算和該公司討論行程,為自己規畫一個專屬自己的美好旅行。

Waiheke Unlimted
http://www.waihekeunlimited.co.nz/
+64-9-372-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