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加了一個以胡姊為主角的小餐敍,我這個乾女兒又義不容辭地當了小跟班囉!這次的餐敍地點是在花園酒店的六國餐廳,吃的是江浙菜。

 原本以為江浙餐廳應該是獨立的一個廳,沒想到卻是在六國餐廳裡的一個較為隱密的區域,供應江浙料理和港式點心,哈哈!感覺是把台灣人愛吃的菜放在一起,青菜蘿蔔隨個人喜好點來吃囉!

 這天的菜色是由主廚搭配的,以江浙菜為主、港點為輔,再加上主廚的創意菜,最後胡姊還當場出考題,請主廚做了菜單上沒有的棗泥鍋餅,胡姊說,這鍋餅很能考驗師傅的功力,沒想到,師傅果然當場做出來了,味道還挺不賴呢!


延伸閱讀:花園日本料理花園酒店之有故事的江浙菜


桌上的小菜,還沒開始吃就隨手亂拍囉!看起來平常,味道卻都還不賴~

我還挺喜歡西芹涼拌蜇頭的,吃起來很爽脆,調味也很合我口味,所以到後來菜都吃不太下了我還一直在吃它..........而燻魚則是中規中矩。

東坡肉,上桌時上面浮了厚厚一層油,很有原盅的FU~~味道還算中上,肥肉部分可能油都燜出來了,所以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肥膩,如果可以先把上面那層油處理掉應該會更好~~

玫瑰燻鱈魚,帶著玫瑰香味的燻鱈魚,味道挺特別的。

叉燒酥,OK~~

虎掌烏參,這道我沒吃,大中午的有點吃不了太多~~~

鴛鴦湯包,為什麼叫鴛鴦?因為一個是絲瓜湯包,一個是鮮肉湯包,很意外地都頗不錯吃喔!!因為胡姊說這湯包做得好,點心師傅功力不錯,所以才會出鍋餅考題啦~~

醃篤鮮,喝得出很扎實熬煮的湯底,鮮濃夠味,卻不會太鹹,胡姊很喜歡,我也很喜歡~~

燒賣,這個就還好~~

棗泥鍋餅,煎得很不錯耶~~吃起來口感也很好,不會過油也不會過甜,胡姊說臨時出考題能做這麼好很不錯呢~~

為什麼要拍這個?因為這百頁結是醃篤鮮裡的重要食材之一,這裡是自己發製的,要發得好不容易,而這裡的百頁結不僅發得好,煮起來也軟硬適中,相當不錯!





花園酒店
台北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號
02-2314-6611
11:30-14:00;18: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