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雖然是米兒犯太歲的一年,不過在一堆小狀況中,還是會遇到不少開心的事!就像米兒上周過生日,就有一堆好朋友幫米兒慶生,米兒也在一連串的慶生活動中收到不少禮物,算一算.....居然比往年多耶!好開心喔!應該是因為米兒開始經營格子之後,認識了更多新朋友,米兒的生活圈也同時拓展開來的關係吧?不過這也意味著米兒要回的禮更多了,但~這也是種甜蜜的負荷~畢竟收到禮物的時候,真的是好開心好開心的!
 米兒在這裡要再跟所有送米兒生日禮物的好朋友們,大聲說聲:謝謝你們!米兒愛你們!!
 在這麼多的生日禮物中,唯一朋友招待的生日大餐,就是去剛開的派翠克囉!本來在剛開幕時,米兒曾受邀來試吃,但那天米兒一直抽不出空,早些時候就看到人魚已經先去試吃了,看著人魚拍的一張張美照,讓米兒對著電腦吞口水的啦~~沒想到託生日的福,讓朋友破費了!因為事先沒告知餐廳米兒記者的身分,所以吃到的就是平常供應的餐點,真是讓米兒驚艷呢!
 在用餐將近尾聲時,二位都叫做派翠克的主廚(他們可都是一起在法國雷諾特廚藝學院習藝,後來在米其林餐廳實習過的優秀師傅呢!)一起出來詢問菜色的口味,米兒由衷地想給這二位主廚拍拍手,不僅因為菜色精巧,每一道都吃得出用心,而且在視覺呈現上,也讓人有賞心悅目的感覺,雖然價格頗高,但是吃完之後深深覺得物有所值!
 目前派翠克的晚餐共有三種,分別是1,500大洋的圓鱈、2600大洋的伊比利豬、3600大洋的小牛胸腺,本來朋友問米兒要不要點小牛胸腺,但一來價格實在太高,二來米兒更想試試伊比利豬,所以最後捨棄了最貴的小牛胸腺~希望有機會找到金主再請米兒來吃一頓~~


註:L’Ecole Lenote廚藝學院
這個位於巴黎凡爾賽附近的廚藝學院,是發明了法國經典甜點「歐培拉」歌劇蛋糕、素有法國糕點之父之稱的Gaston Lenotre,就連即將來台開店的法國三星名廚Joel Robuchon都在這裡授課,除此之外,共有七位得到MOF(法國最佳工匠)的主廚在此擔綱,如此堅強的師資陣容,學費當然所費不貲,僅只三、五天的課程,學費就要台幣五萬以上,如果指定名廚的課程,那就更不只這個價啦!!
從這個廚藝學院出身的名廚,還有紅到日本去的甜點名廚Pierre Herme,足見可以在這裡習藝的師傅程度有多高~~
 

2,600套餐三品開胃菜。西班牙辣香腸卷蔬菜丁、醃鮭魚香草白酪球、鴨肝巧克力。這三品。各有巧妙,真的很難形容,尤其是鴨肝巧克力,是在巧克力殼裡填入鴨肝慕斯,頂上的醬汁米兒忘記是什麼了,但是帶點像無花果的微酸甜,整個在嘴裡的口感,真的是很美妙呀!!!

自己做的麵包歐~~做的真的很好吃!有沒有瞧見那汽孔?吃起來麵香十足!外脆內軟的!要不是米兒怕接下來吃不下去,真的會想要再要一分的..........

2,600套餐湯品。雞油菌菇、蝦子、干貝清湯。光看那金黃澄澈的湯色,就知道這湯熬得讚了吧?這CONSOMMA是法式傳統熬煮清湯的做法,因為耗時費事,所以現在法式餐廳多半都不做了,米兒能在這裡喝到,真的是超驚訝的,這湯看似清澈,但卻鮮味雋永,配上盤底的蝦子、干貝、雞油菌菇,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很感動。

1,500大洋套餐湯品。應該是番茄湯,米兒只喝了一口,有點記不得了,印象中是很濃郁的口感。

2,600套餐熱前菜。這是蒸海膽,據說是二位派翠克師傅實習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re Catelan裡的名菜,小小的白盅裡,是用蝦膏高湯蒸出來的海膽,滋味極為鮮甜,有種滿嘴都是海洋鮮味的感覺。

1,500大洋套餐熱前菜白酒明蝦,吃得出蝦肉很新鮮,很有彈性。

清口腔用的葡萄柚冰沙。這冰砂大約是米兒吃過最像雪的冰沙了,口感之綿細的,完全不拖泥帶水,可惜米兒不能吃多...........

米兒點的伊比利豬,旁邊的配菜是馬鈴薯!!一定要說說這馬鈴薯,真的是莫名其妙地好吃!配上夏季黑松露,以及一層一層奶香交融的口感,絕妙呀!
還有那伊比利豬排的醬汁,是比較東方口味的,上頭還加了榛果,主廚說因為西班牙伊比利豬生長在榛果樹下,所以用榛果來提它的香味,很特別的風味,是米兒以前沒吃過的。

瞧這粉紅色的切面!!因為伊比利豬在烹調的時候,中心點在攝氏66到68度是剛好熟,70度就太老,所以做出來的豬排切面才能呈現如此美麗的粉紅色!其紋路之細膩,在嘴裡愈經咀嚼愈覺鮮甜,真的和一般豬肉的肉質有很大差別,特別是骨頭附近的肉,那滋味更是香!!

朋友的圓鱈香茄佐烏魚子醬汁,這道菜號稱是米其林三星名廚Joel Robuchon的招牌菜。范姜師傅表示,這個醬汁是用魚高湯加入磨碎的頂級烏魚子,熬煮後再把烏魚子瀝掉,所以可以吃嘗其味不見其形,配上底下厚厚的茄子和煎得恰到好處的圓鱈,味道很不錯!

杯飾甜點~~這道甜點叫凡爾賽戀曲,由柳橙加上百香果、肉桂等香料熬煮做成的慕斯,搭配上以純香草籽做的香草慕斯,形成清爽濃郁交雜的口感,最後淋上莓果醬汁,味道一層一層堆疊,真的很棒!!

朋友特地買來的spey1989年single malt。因為米兒不太能喝紅酒等釀造酒,反而對威士忌的耐受力較高,所以才在吃法國菜時配這支酒。請餐廳經理開瓶時,經理還直讚這瓶酒真是香!的確很香,帶有太妃糖和巧克力及李子香氣,喝起來圓潤甘甜,厚度很夠,結果米兒居然破天荒喝了二杯......

派翠克主廚堅持要有的圓桌,與純白的紗幔~~

雅緻的包廂,這個椅子更舒服歐~~




L'Atelier de Patrick 法式派翠克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02-2707-9586

11:30~14:30;18: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