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遇見了一個和自己心靈投契的朋友,難免會在心裡產生「相見恨晚」的感覺。

 是吧?如果早點認識就好了,無論是知己、或是情人。

 可是,如果我們相遇的時刻不是現在,也許反而會變成雞同鴨講、話不投機三句多的泛泛之交;因為那時候的我不懂得欣賞你當時的幽默,那時候的你也無法理解我的邏輯,於是,在那稍早的時刻相遇,就沒有所謂的相見恨晚了。

 因為,我們存在的每一天,都是為了未來會發生的事做準備,累積在我們生命中的種種經驗值,會轉化成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吸引著和自己臭味相投的人們。所以,我不覺得我們相見恨晚,而是感激過去的日子,成就了彼此現在的美好,我喜歡的,是現在的你的一切,也許少了那麼一丁點兒,就只是緣慳一面。

 在這個時刻,我遇見了現在的你,我們可以從彼此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之間感受到心靈相通,那是多麼溫暖的感覺;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就像下廚做菜,只有恰到好處的調味,才能呈現讓人激賞的美味;少了那麼一點點,吃在嘴裡會有悵然若失的遺憾,而畫蛇添足的香料,也會破壞了整體的和諧。

 所以不要因為太過在乎一段緣份的「結果」,反而更能用平常心看待,不會因為有所求而失落,也不必覺得還不起而焦慮,那,就是彼此之間恰到好處的調味,才能讓我們共同烹煮出來的這一道菜,變成風味雋永的佳餚。

 

 

 

 

*********************************************************************************************************************************************

在家整理東西時,突發奇想把小時候的照片給翻了出來,用相機翻拍。

看著一路走過來的自己,突然想到最近認識了幾個新朋友,都跟米兒說了「相見恨晚」這句話,心裡有了些感慨,所以寫了這篇文章。

哇~米兒很久沒寫這種小品文了,文筆退步真多~~

米兒出生囉~~在老家的三合院前拍的照片~~

不知道是米兒幾歲時的照片,那時還是單眼皮哩~~

剛上小學的時候,牙齒因為愛吃糖掉光光~~哈哈~~

應該是國小四年級吧??那時的米兒看起來很稚嫰吧~哈哈~

米兒高一的時候,哈哈~那時活生生一個叛逆的小太妹~~瞧那好像每個人都欠自己八百萬的表情,難怪那時同學說米兒很冷酷。

高二的照片,因為發生很多事情,讓米兒變得比較隨和了~~

高中畢業時的照片,那時米兒最自豪的就是擁有很細的22腰~不過這張照片一點都看不出來........

米兒大一時的照片,這張是帶大學同學回國小校園拍的照片,因為是聖誕節,所以米兒那天穿了有很多小雪球的毛衣~那時腿好細啊.............

後來米兒就很少很少入鏡了,因為開始學攝影拿單眼相機,都是拍別人比較多,一直到921那年,米兒的第一部單眼相機就被埋在東興大樓裡(好家在米兒沒被埋進去.......),米兒就很久很久沒拿相機拍照囉~

現在米兒很開心,因為藉著米兒重拾相機後拍的一張張美食,與分享的文字,在這裡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米兒也想過,如果早點寫格子就好了,就可以更早認識可愛的大家,不過,轉念一想,如果早點開始寫,也許就不會這樣子和大家相遇了。

米兒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