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街巷弄間的「小法國」法式甜點,可以說是台灣專門做法式甜點的先趨店之一,因為用料很扎實,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甜點店,尤其是馬卡龍和可麗露,還有安娜貝拉,總是讓我忍不住一口氣買好多。

 只可惜,多年來小法國走的都是外帶路線,小小的店裡,陳列的商品其實不多,所以有些熱門產品還得先預訂才有!不過,前陣子聽胡姊說,小法國改裝了!多了幾個座位區,可以現場選購甜點之後,馬上大快朵頤!所以愛吃甜點的我,就和胡姊挑了個下午,跑去小法國喝下午茶囉!

 老闆ERIC把原本辦公室的一部分隔出來,變成二個舒適的座位區,有一張大桌子可以供多一點人一起享用甜點,當然也有情人沙發座,可以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喝下午茶,可惜那天已經有一對情人佔據了那個位子,否則我想坐在沙發上的感覺應該是很棒的!

 因為很久沒來了,所以就交由ERIC為我們搭配甜點,從手工巧克力到頂級水果棉花糖,還有我最愛的費南雪蛋糕,最後再來一客以往我總是望著流口水但沒吃過的「山寨版PH」招牌甜點,新鮮玫瑰荔枝覆盆莓馬卡龍!再加上精選的紅茶(因為場地限制,所以目前這裡只提供紅茶,沒有咖啡),那個下午,我吃甜點吃得不亦樂乎!

 

延伸閱讀:小法國初訪小法國手工巧克力

 小法國-1369.JPG

甜點控看到這個都會很眼熟吧!這個是法國甜點大師的招牌商品的復刻版,做的真的很像~~

 小法國-1372.JPG

連玫瑰上的水珠都。。。。。。

小法國-1382.JPG

說真的小法國做得還不錯吃,裡頭也有一整顆荔枝,玫瑰和覆盆子的香氣都保留著,馬卡龍本身的質地也做得很好,也不會太甜膩,所以我很快一個人嗑掉全部了~~

小法國-1374.JPG

二層點心盤~~

小法國-1378.JPG

我那天重點不在巧克力,所以巧克力的味道有點忘了~~哈哈~

小法國-1377.JPG

一定要試試這裡的費南雪和瑪德蓮,是燒果子裡做得很好的一家店,尤其是費南雪,無論濕潤度、香氣、甜度、口感都很棒,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五個!

小法國-1350.JPG

新推出水果棉花糖,有五種口味,酸甜柔軟,連不愛吃甜點的胡姊都很喜歡~~

 小法國-1355.JPG

每種棉花糖的味道都很分明,會吃得停不下口~~

小法國-1362.JPG

這次沒肚子吃馬卡龍了~~留待下次再戰~~

小法國-1357.JPG

甜點櫃變長了~~

小法國-1359.JPG

座位區分三區~~有機會來坐坐吧~~

 

 

小法國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02-2706-331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