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摩部落格有時真的會把人弄得哭笑不得,好不容易寫完了,但當按下「立即發表」之後,跑了半天最後是無法顯示網頁,再重來就什麼東西就不見了!!
 於是這一篇就拖了很久,因為米兒有點沒力,寫了一大堆的字都不見了!厚!!
 好吧!米兒來想想,昨晚到底寫了什麼東西。
 
 就從米兒第一次吃到南川麵館開始說起好了。當年米兒還在內湖上班時,同事們幾乎都是外省掛的,對她們來說,外省口味的麵食,是一種關於兒時的記憶,也是一種懷念的味道;但對米兒這個從小生長在山上的小孩來說,少了眷村隔壁大嬸的美味記憶,吃到外省麵時,也只是覺得好吃,但不會有任何感動。
 那天,天麟突然說想吃南川,因為永和那裡也算是米兒的生活圈之內,於是就跟天麟約了到這兒吃麵;因為米兒以前只吃過新店那家的乾拌麵,所以這次就挑了湯麵。
 吃完麵後,沒有甜點當然不算吃飽,米兒拉著天麟過馬路,來到「瑪莉亞」(嘿!JAY~~老實說是不是你開的?)買麵包,這是永和地區米兒最喜歡的麵包店,每次到這裡都會失心瘋地一直買,但這天米兒很節制,只買了一定要吃的「蔣師父麻糬」,和米兒最愛的元寶;倒是天麟整個大破戒,買了一大包,而且明明才吃飽,上車在前往咖啡意識時,就迫不及待地嗑掉一個!真是超厲害!


米兒點的排骨麵,小110大洋。湯麵的湯底都是一樣,鹹香,但有點點油,不過麵條很有彈性很可口,單點麵就是陽春麵啦!!

可惜排骨很乾,不太優,但最後天麟把它泡到湯裡,說好吃多了~~

加點的滷豬腳,夭受,明明天麟不能吃這種肥滋滋的東西,二個人還是忍不住點了蹄花,一分60元。滷得其實還不錯,但總覺得不太夠香,再加上碎骨頭不少,吃起來有點不爽口,可惜了一點。

有歷史感的字畫。

天麟的餛飩麵,不知道好不好吃,小碗70大洋。

很簡單但卻有種特別吸引力的小店;這裡比較沒什麼裝潢,新店那家的裝潢就很不錯。

從對街看瑪莉亞。

米兒到咖啡意識喝咖啡,都不用點,交由老闆JERRY決定就好,他的豆子都自己烘焙,所以每次都可以喝到不同的咖啡,很棒!!

那天米兒買的元寶,拿到咖啡意識跟JERRY一起分享,不過今天的芋頭有點太甜了一點。

新產品飲料,好像叫柚子冰梅,米兒不能喝冰的~~所以這杯是天麟的~~

於是沒多久,米兒有了一杯熱的,比起只有柚子茶,喝起來香氣更足~~

JERRY的媽媽做的客家粿粽,很棒!!!好好吃~~就是傳統的味道!!!香甜柔軟!!



南川麵館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
02-2912-4735


瑪莉亞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29號
02-8925-8370


咖啡意識
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09號
02-2922-9358
13:00~22:00(每周一及最後一個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