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喜歡拍照,而且必需經常拍攝各種美食照片的我來說,時不時總會需要用到各種小道具來增加攝影畫面的豐富性,因此,認識我的朋友幾乎都知道,我家就是個攝影道具屋。

去年底鏡周刊記者到我家來採訪我的年菜時,也對我的各種奇奇怪怪的道具歎為觀止!但,道具再多,往往還是覺得不夠用!所以我幾乎隨時都在尋找「可能」用得上的各種小道具,像是餐盤、木作、小瓷器等等。

前陣子發現了一個來自日本的鄉村風雜貨品牌「NATURAL KITCHEN」,哇!我一進他們網站就瘋狂往購物車裡加東西,因為裡頭有超過千種與日本同步的各式生活商品及雜貨,包括織品、餐廚用品、手作材料、衛浴用品……等等許多不同的品項,重點是價格也很親民,不會貴得讓你買不起,有時候一個才50大洋的小東西,就能讓擺拍畫面靈動起來!

適逢中秋節前夕,我收到許許多多來自各家飯店的月餅,便把這些從「NATURAL KITCHEN」網站上採購而來的「戰利品」用來拍攝月餅,哇~效果真是好耶!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相信我會成為這個網站的常客的…實在是,太多寶可以挖了!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用這些新道具擺拍的月餅們吧~~

 

 MINImei-739701.jpg

蛋黃酥是今年最夯的中秋禮,為了把不同家的蛋黃酥拍出不同的感覺,各式道具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這個有粉藍花邊的小平盤,拿來拍中式蛋黃酥,也很有感覺!

後面那三個小花瓶,真的太好用了,清新的配色,往往能作為畫面中增加色彩豐富性的最佳配角!

/tmp/phpSE5d9U  

鏡周刊來米兒家裡採訪時,就曾對米兒滿屋子的攝影道具歎為觀止。

MINImei-740102.jpg

蛋黃酥之二,哈哈~那個小仙人掌原本是筷架,而放著蛋黃酥的鐵藝公雞架則是蛋托,這樣組合拍起來就讓蛋黃酥看起來很不一樣。後面那個花邊木框鏡子,除了增加線條感,反射出蛋黃酥的另一面,也讓畫面更有靈動性。

MINImei-740403.jpg

拍攝蛋黃細節時,鏡子的線條也讓畫面變得不單調。

MINImei-832904.jpg

我第一眼看到後方那個做舊風格的小櫃子時就很喜歡,拿來擺拍司康真的太適合也不過!後方那張如同小型縫紝機的小桌子,擺上小瓷瓶,感覺像愛麗思夢遊仙鏡裡的畫面。

MINImei-833505.jpg

這個山形的木架子用途很多,拿來擺拍月餅禮盒,讓畫面變得活潑起來。

MINImei-834206.jpg

小桌子上放點心,別有情趣。

MINImei-834407.jpg

線型小木板是用來盛放小甜點最適合的道具。

MINImei-835008.jpg

這個中國風花邊的八角盤,拿來放中式叉燒酥很適合,同系列還有一個拉麵碗,還沒找到適合的東西拍,有機會再補上它的美照。

MINImei-835809.jpg

山型木架真的很好用!

MINImei-840310.jpg

鐵藝公雞蛋托裡放上之前買的小多肉,馬上讓畫面生動起來。

MINImei-840811.jpg

這個山形木架和小瓷瓶,用途很多啊!拿來拍最新入手的超好用護髮霜,感覺儀式感滿滿啊~~

MINI螢幕擷取畫面 (5)1.jpg  

NATURAL KITCHEN的官網,商品種類豐富,沒有自制力的話真的會忍不住買太多。。。

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推出不同折扣活動,就是撿便宜的時候了!

MINI螢幕擷取畫面 (7)3.jpg  

每月20日還有滿額免運的優惠活動喔! 請直接點選連結即可!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