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港式點心,有一分特殊的感情,因為從我有記憶以來,港點就已經在台灣餐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那時候,媽媽總會帶著米兒和弟弟二個小蘿蔔頭,大老遠跑到西門町的今日百貨樓上「飲茶」,跟著點心推車跑,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事。

 台灣的飲茶市場多年來一直不曾退燒,就是因為這是一種可以吃飽又可以吃巧的用餐方式,但在那麼多的飲茶餐廳中,卻很少有強調「不放味精、不加人工色素」的,因為,有時候真的要有那麼一點點人工的添加物,那鮮味兒才會如兒時記憶般的清晰。

 然而,從小挑嘴的香港老闆DAVID,偏就要打破這個傳統,除了採用他自己代理的美國鑽石鹽調味之外,豆豉是特別到台灣百年老醬廠新和春去訂製,用自家鑽石鹽醃漬的頂級品;還有,就是他利用食物乾燥機,把食材的鮮味濃縮再來入菜,像是一道奶油白菜煲湯,就是先把奶油白菜給風乾過後,加入排骨等食材煲成的美味湯品,清鮮中帶著濃香的風味,和用新鮮奶油白菜燉湯截然不同。

 為了吃得健康,這裡的港點以蒸點為主,像是加了加拿大野米去做的荷葉珍珠雞,吃起來除了糯米的香軟之外,還多了野米的啵脆口感,在雞肉的鹹鮮味穿針引線下,顯得格外美味。而不加人工色素的豉汁蒸鳳爪,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炸得恰到好處的雞爪,在老醬廠的豆豉提味下,那骨子鹹香腴美,就讓我吮指回味呀!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一些新的品項,也是許多客人一來再來的主因,小小一家店,能夠如此講究港點的品質,無怪乎敢自稱「大師」啦!

 

IMG_5170

糯米雞,這裡的糯米雞是加了野米去做的,吃起來更有口感

IMG_5163

糯米雞的變化版吃法,是把糯米雞加上蛋汁去煎,吃起來更香

IMG_5166

加了自己風乾的奶油白菜去煲的湯,鮮甜味美~

IMG_5167

不加任何色素的豉汁鳳爪~~看起來不好看,但吃起來卻入味非常,那雞皮炸得真好!!

IMG_5174

自己風乾的蝦乾去做的蘿蔔糕,軟糯酥香,吃起來和別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IMG_5176

明蝦筒還是什麼?這個還好,我沒有很愛~

IMG_5180

香噴噴的煲仔飯上桌,這煲仔~眼尖的人就知道來自香港啦~~

IMG_5184

打開~~哇嗚~香氣四溢,這是老闆新推出的中國鹹橄欖剁碎加絞肉去蒸的,鹹中帶甘,比鹹魚蒸肉餅更好味~

IMG_5188

拌一拌,天啊~~看到那蒸氣沒??現場自然是噴香誘人啦~~

IMG_5186

這就是自己風乾的奶油白菜,很精巧,也有外賣呢!!

IMG_5190

這裡的杏仁茶裡居然放竹笙,挺妙的,但喝得出是自家製的~~

IMG_5191

流沙包的啦~~

IMG_5192

打開~~流~~~流~~~哇嗚~~

IMG_5194

茶具也很雅

IMG_5197

叉燒酥

IMG_5201

也是沒有加色素的喔~~

IMG_5209

IMG_5210

IMG_5211

IMG_5213  

 

 

港點大師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9號
02-2506-4855
11:30~14:30;17: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