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米兒的朋友都知道,為了在家拍好美食照片,所以我總是不斷地在追求能讓食物拍起來更加精彩的各式道具。尤其是做菜步驟圖,雖然大家的專注力都在鍋子裡的菜餚,但使用的爐具、鍋具、鍋鏟等等,我都希望它們在畫面裡看起來美美的!

 與【韓國Dr.Hows】結緣其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最早發現它是在 "某音"的短視頻裡,發現許多美食視頻裡都出現了顏色超粉嫩超吸睛的卡式瓦斯爐,還真別說,用美美的卡式瓦斯爐拍起做菜的影片,那質感瞬間提升!於是我第一個【韓國Dr.Hows】卡式瓦斯爐來自淘寶,可費盡了千辛萬苦才取得,因為當時在台灣只買得到水貨!

 果然,好東西是會出現共鳴者的,現在,台灣終於可以買到有代理商並且通過台灣安全檢測的韓國Dr.Hows卡式瓦斯爐,最棒的是,居然還有可以搭配的 【韓國Dr.Hows】NEO美型鍋具!這怎麼能不讓我馬上淪陷呢?於是,不顧家裡廚房空間夠不夠,也要把這能讓廚房瞬間有了春天感的馬卡龍配色嬌客們迎回家!【韓國Dr.Hows】NEO系列鍋具,從外觀上就和傳統的鍋具不太一樣,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 漂亮、簡約、實用、易清理。從使用者角度為出發的設計概念,讓它們除了擁有高顏值之外,使用感也相當舒心。

 

MINIMI-488017.jpg  

 

都說沒圖沒真相,當我放上這組超美的實物照片上臉書後,許多朋友們紛紛都大讚:「太美了!」 是不是!你說這樣少女心的配色和美型的顏值,怎麼能不讓愛下廚的各位們都心嚮往之呢??

 

MINIMI-487514.jpg MINIMI-487615.jpg

 

【韓國Dr.Hows】NEO 炒鍋(24cm/附鍋鏟)-玫瑰粉/薄荷綠。這系列鍋子最大的特色就是附鍋鏟,因為它鍋鏟與鍋柄是各自的半圓形設計,所以放上去是合為一體的,很貼心又很實用的小設計。收納起來相對方便,不怕要用的時候找不到鍋鏟!

MINIMI-497445.jpg  

這鍋鏟的設計,在烹調過程中需要等待時,可以直接放在把手上,就能先去處理其他食材,這樣不但不會讓你找不到地方放鍋鏟(做菜時臨時需要騰出手時,你絕對也有找不到地方放鍋鏟的經驗,因為沾了食物的鍋鏟放在一旁,會弄髒枱面或餐具!),而鍋柄的防燙材質,也不會因為放在鍋子上變得燙手不好拿。尤其像在煸蔥的時候,時間需要長一點,等待時間就不必一直拿著鍋鏟囉!

 

MINIMI-487816.jpg  

 

鍋底厚實的導熱設計,加上光滑的鍋身,清理上也相對容易,因為沾上污垢之後,只需用海棉輕輕刷洗即能把光滑面上的污垢順利去除。

 

MINIMI-488719.jpg 

 

鍋子裡的塗層很特別地採用了高強度的 矽化碳塗層 ,這矽化碳硬度僅次於鑽石,所以相當耐用!因為共有四層塗層,使用上也會更加耐用,所以像我需要大火炙烤牛肋條時,高溫大火,能讓牛肋條表面產生漂亮的梅納反應!

 

 MINIMI-497041.jpg MINIMI-497546.jpg  

 

因為底部受熱均勻,所以拿來煎豆腐時,每一塊豆腐都能煎出超漂亮的焦黃色,這樣看起來就會讓人食欲大增。關於釀豆腐的作法,限於篇輻,會在另一篇文章分享。因為鍋身加高,所以煎東西的時候,能減少油的噴濺,做完菜之後,清潔爐具也相對輕鬆。

MINIMI-497747.jpgMINIMI-498049.jpg

碳化矽的鍋身不沾效果很好,所以做需要濃縮醬汁的菜色時,醬汁不容易巴在鍋子上,煮的時候方便上色,煮完也很好清洗。

 MINIMI-498452.jpg  

【韓國Dr.Hows】NEO 炒鍋做出來的紅燒煎釀豆腐,色澤超美!

 

MINIMI-489523.jpg  

 

別看它長得像平底鍋,但實際上是個深底的炒鍋,容量相當大,我這天實驗做5~6人份的咖哩燉牛肉也很OK,拿來煮湯、燉菜、熱炒都ok!

MINIMI-490328.jpg  

鍋身四層塗層,防鏽效果更佳,所以像是咖哩這種需要隔夜熟成才會好吃的菜色,做好後直接放在【韓國Dr.Hows】NEO 炒鍋裡一點都沒問題,不會擔心鹽份侵蝕鍋具產生奇怪的鍋子味,直接冷鍋加熱也不會糊底!

MINIMI-497142.jpg  

總有人喜歡問:怎麼不附鍋蓋??其實我覺得鍋蓋太多真的很麻煩,我就很喜歡買相同口徑的鍋子,因為鍋蓋只需要一個,每個鍋子都能通用,像我家的平底鍋和湯鍋都是24公分的,就拿原有的24公分鍋蓋來用就可以囉!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韓國Dr.Hows】的系列產品:

【韓國Dr.Hows】Twinkle Stove卡式瓦斯爐-芭蕾粉
【韓國Dr.Hows】Brio深烤煎煮鍋(30x24cm)-奶油白

MINIMI-485201.jpg MINIMI-485302.jpg

【韓國Dr.Hows】家的商品包裝也真的是沒話說的,開箱之後,裡頭的紙箱也是如此有型有款,裡頭的收納箱的奶白色也很有質感,不但方便日後收納,放在廚房或客廳也不覺得很突兀,和以前市面上買得到的傳統卡式瓦斯爐比起來,真的從外包裝就讓人「大心」❤️🥰了起來!

MINIMI-485403.jpgMINIMI-486307.jpg  

打開內箱,爐體本身還有不織布收納袋包著!好像對待精品一樣的包裝方式,會讓人忍不住也更珍視這個產品!其實有人問我:「這麼粉嫩的顏色,看是很好看,但會不會很難清理?」我跟你說,因為它真的太美了,所以每次做完菜,我都會忍不住馬上用乾淨的濕抹布噴上一點負離子水,在爐面還微溫時,輕鬆一擦就乾乾淨淨,恢復如新。

我覺得這也許是【韓國Dr.Hows】的一種獨特設計邏輯,與其為了 耐髒  做成醜醜的顏色,看不出髒就懶得清理,到真的發現髒掉時就很難清潔;不如做得很漂亮,讓使用者忍不住趕快擦拭,這樣就能常保潔淨了。

MINIMI-485704.jpg

整個爐體設計很簡潔,粉紅和銀色的配色也很有質感!整片爐架可以取下清理,沒什麼死角。

MINIMI-485905.jpg

為了安全,瓦斯罐的填裝是卡進去之後要再旋轉至正面的,不像傳統卡式爐直接卡上去的設計,這樣的安全卡扣可以防止瓦斯罐因卡不緊脫落或是漏瓦斯。

☝🏻☝🏻👍然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點,就是這卡式瓦斯爐能把瓦斯罐裡的瓦斯給 吃乾抹淨 !而且在瓦斯用盡前火力都不會變小。不像傳統卡式爐用到最後還得把瓦斯罐拿出來搖一搖,火力也會忽大忽小。長期使用下來,可以省不少瓦斯和使用上的麻煩。

MINIMI-486106.jpgMINIMI-491833.jpg  

這個爐的爐火採內焰式設計,火力很集中也夠大,我實際測試過拿來做大火熱炒都還能炒出鍋氣!所以它不光只是好看的繡花枕頭,而是有實力的廚房小幫手!當鍋子放在爐架上加熱,火力能均勻分布在整個鍋底,讓鍋底受熱平均,所以拿來煎豆腐、煎蛋時,再也不怕中間焦旁邊還沒上色的狀態了。

 

接下來分享【韓國Dr.Hows】的幾款實用美型鍋具!第一款是【韓國Dr.Hows】Brio深烤煎煮鍋(30x24cm)

MINIMI-486408.jpg

牛皮紙箱外型也相當時尚簡約,看著心情就很好啊~~

MINIMI-486609.jpg

打開之後整個手感超好的,它的整體設計很特別,有點像是某B家的電烤盤,是長方型的,加上它的容量比較大,所以它的用途也會更廣。

MINIMI-486710.jpg

放在【韓國Dr.Hows】的卡式瓦斯爐上,嘖,天作之合啊!但我後來把這鍋子放在我自己原本擁有的【韓國Dr.Hows】白色卡式爐上,更美喔!!所以其實可以依照你自己的喜好挑選卡式爐的顏色,或像我一樣,兩色都擁有(有沒有這麼瘋狂??😜😜😜)

MINIMI-487212.jpg

小細節處的LOGO,讓產品質感變更好!整個鋁合金鑄造的鍋體,一體成型的設計很好清洗,內部是陶瓷不沾塗層所以很好清理。外部雖然是白色,但因為鍋面夠大,盛放湯水類菜色時可以在鍋面上進行,比較不會滴得到處都是,就算不小心沾到髒污,也相當容易清理。

MINIMI-487413.jpg

中間與爐火接觸的部分特別加厚,能增加導熱及保溫效果!

MINIMI-491632.jpg  

因為鍋面夠大,我第一次使用它時,居然是拿來 加熱冷凍食品調理包,嘿,可別說,以往要隔水加熱食品調理包,因為鍋子不夠大,往往都要露一半在鍋身外,於是加熱的時候就要一直換角度,而這個鍋剛好可以放下一整包讓它在鍋裡平均加熱,加熱時蓋上蓋子,很快就能讓冷凍食品加熱透,對於疫情期間常買冷凍食品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加熱神器耶!

/tmp/phpxRCPJh  

鍋底特殊的設計,很適合拿來吃燒烤,哈哈,這乳白鍋身架在我原有的白色爐上,看起來是不是又更協調了??因為有蓋子,所以烤肉的時候可以加蓋,加速食物熟成,也能讓食物受熱均勻。

/tmp/phprvUDHw /tmp/phpH2N6K5  

鍋面夠大,所以一次能燒烤的食物也相當多,旁邊放蔬菜,中間放需要大火高溫的肉類、海鮮等,就可以一邊烤一邊慢慢吃囉!

上星期鏡周刊來米兒家裡採訪年菜,我用這口鍋子做了 酸湯肥牛煲, 拍起照來可真是美,可惜那天我忙著做菜,拍照的事情就交給鏡周刊的攝影師,我自己居然忘記拍照留念了,只好等鏡周刊出版再分享囉~~

 

 

 

米兒情事×【韓國Dr.Hows】 1/13-1/22

優惠購買唯一入口網址:https://uuo.io/0v2gpe
輸入優惠碼 :VAN0810
DRHOWS頁面每一個單品可以折價$500元


更多商品介紹及新品訊息,請見粉絲專頁
Dr.HOWS 享受生活食刻
https://www.facebook.com/DrHOWS-%E4%BA%AB%E5%8F%97%E7%94%9F%E6%B4%BB%E9%A3%9F%E5%88%BB-rediscovers-your-life-102421122321452

官方網站/商品Q&A
https://somethingloves.com.tw/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