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愛吃羊肉,但是始終不太敢喝羊奶(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但是這次在彰化,我才發現原來新鮮的羊奶可以這麼好喝!不僅沒有那可怕的羊騷味,還讓人覺得餘韻無窮。
這就是【乙木羊】的羊奶,我猜測是因為這裡的羊日子都過得很好,所以產出的羊奶才會這麼好喝!
我們在牧場後方的草地上和小羊們玩耍,這裡的羊奶是山羊奶,小羊們蹦蹦跳跳的一點也不怕人,好可愛呀!成年後的羊隻住在架高的籠舍裡,能保持身體乾淨,有人經過的時候還會爭先恐後探出頭來跟人撒嬌,真的太可愛了,害我們在這裡跟羊兒玩得不亦樂乎!

後來才知道,原來羊奶擠出來之後,要馬上送到急速水冷設備裡冰存,然後再送到工廠去殺菌裝瓶,才能保存住羊奶最新鮮的風味。

那為什麼羊奶會有騷味呢?原因就在於"溫度"。當溫度上升時,羊奶裡的脂妨也會隨之開始變異,就會產生所謂的羊騷味。

據說羊奶的營養是比牛奶還要好的,但之所以沒那麼普及主要就是因為很多人害怕羊騷味!但 乙木羊農牧 生產的羊奶,如果不說的話,喝起來其實真的和牛奶沒什麼差別,溫潤可口,加進南瓜泥、紅豆泥或做成羊奶小饅頭都好好吃!

 

MINICHENGHWA-123803.jpg MINICHENGHWA-732118.jpg MINICHENGHWA-732219.jpg  

二個月大的小羊正是最可愛的時候,他們快樂地在草地上跑跳著,看到人也會主動親近,相當可愛。

MINICHENGHWA-123702.jpg MINICHENGHWA-16215306.jpg  

不怕羊兒跑掉嗎?牧場主人說,羊兒很膽子很小,去到陌生的地方會感到害怕,所以都會乖乖待在牧場裡不會亂跑~~

MINICHENGHWA-16183705.jpg  

牧場裡只有兩頭公羊,負責交配用的,這種山羊的角長相很奇特~~

MINICHENGHWA-731615.jpg  

每天到了固定時間,羊兒就會自己走到擠奶區等著擠奶

MINICHENGHWA-731314.jpg  

一頭羊只有兩個乳頭,擠奶前要先消毒再接上吸奶器~

MINICHENGHWA-16503807.jpg  

年輕的二代牧場主人很認真地推廣冰鮮羊奶,為的是讓父親可以早日退休。

MINICHENGHWA-16504608.jpg  

單一乳源的羊奶,好喝又安心

MINICHENGHWA-731213.jpg MINICHENGHWA-16584110.jpg  

除了原味,他們也有推出"撞羊奶"系列,用最新鮮的食材例如南瓜、紅豆去撞羊奶,讓羊奶變得更美味。

MINICHENGHWA-16510509.jpg

新推出的羊奶餅乾,酥脆可口,完全沒有羊味耶!!

MINICHENGHWA-17024012.jpg  

鬆軟的羊奶饅頭又叫寶寶饅頭,因為無添加,所以連小BABY都可以吃~~

MINICHENGHWA-18425209.jpg  

每週二 『 新鮮 • 限量 』上架!要搶要快哦!

 

 

乙木羊農牧

彰化縣埔心鄉南昌南路112號

0988 154 916

https://www.facebook.com/immugoat/

 

台北販售點 

第一名店 • 旗艦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1號


台中 販售點

第一名店 • 公益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9號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