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家店還在裝潢的時候,米兒就在朋友的介紹下來這裡找主廚了,那時店裡面一個甜點都沒有,聽的就是這位人稱「馬尾」的老闆兼主廚滿口濤濤不絕的甜點經。
 剛開幕那時,15區並不特別有名,米兒後來在開幕後吃過幾款甜點,老實說沒有特別驚艷的口感,尤其那次吃到會黏在手指上的馬卡龍,讓米兒有點「驚」。最經典的就是後來有次跑去吃想了很久的檸檬塔,吃到鐵锈味,同行的朋友也這麼覺得,因為它很酸,其實檸檬香氣很清爽,但餘韻就是有股鐵锈味!!米兒忍不住問了馬尾,結果馬尾拿了叉子試吃了一口。

「嗯?有嗎?」馬尾。
「你再吃一口看看!」米兒。
「嗯.....有一點......」馬尾。
「多係嗲??」米兒。
「應該是我們的檸檬塔太酸了,有點腐蝕了甜點叉子,你吃到的應該是叉子的鐵味........」馬尾。
「..........................喔...................嗯.................嗯.............」

以上,就是讓米兒從2007年12月到2009年3月都不曾再走進15區的最大原因。

 但很妙的是,15區在那次的檸檬塔事件後,爆紅了起來,而聽一些朋友說起馬尾,都說他的態度有點高傲,讓人不太欣賞。但我想米兒或是米兒朋友們那微不足道的意見,對馬尾主廚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再次證明................米兒是奧客啦!!
 一直到前陣子有朋友想去試試看,米兒想說,嗯~好久沒去,能開那麼久應該會有進步吧?
 店面依舊,不同的是後面的用餐區更明顯地被區隔開來,沒有一開始的穿透感,這樣的桌椅空間在今時今日看起來有點陽春了。好在甜點的種類多了很多,讓米兒有點不知道該選些什麼,最後挑了新口味的和人氣商品。馬卡龍看起來乾爽多了,但是米兒沒有很想試它,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以下的照片,有些是米兒二年前拍的啦!要不要猜猜看哪些是這次拍的?哪些是以前拍的??猜不出來的話~~表示米兒二年來攝影技術都沒進步啦!!


香草千層派,120元。嗯~米兒就是無法把它切得美美的~~因為刀子一下去奶油就全扁下去了~~而千層酥也碎了一盤子~~還要用叉子撥在一起入口........味道算OK,但是不夠酥爽。

馬卡龍,忘記一個多少錢了~~他們都會擺這樣一杯在櫃台上展示哩~~

忘了是什麼........因為米兒沒吃~~後方就是檸檬塔啦~~

榛果巧克力慕斯,120元。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榛果巧克力慕斯,不過米兒也沒吃哩~~

綜合莓果塔,120元。他的塔皮算是烤得還不錯,配上不會太甜的奶油醬,與大量新鮮的莓果類,吃起來酸香爽口,超值的是上面有一個馬卡龍~~

卡布奇諾和拿鐵,還OK喝~~

檸檬樹,120元。檸檬柚子慕斯裡包著杏仁蛋糕體,上面黃色的是巧克力,是這裡的新產品,上面的金色糖粒米兒覺得有點影響口感~~但造型及整體口味還在水準之上。

現在都流行這種陳列甜點的櫃子~~

這是剛開幕時的門面~~現在也沒差多少~~


15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02-25456760
10:30~20:3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