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小時候住的那個村子,能吃到蛋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因為有一個嫁給美國人的阿姨,所以米兒很小的時候,就吃過阿姨帶來的蛋糕。
 我還記得,阿姨還教米媽做一種用特殊鐵鍋(長得像二個大深湯鍋,倒扣在一起後,卡榫一轉,就形成一個密閉空間,然後可以用瓦斯爐加熱),成為最簡易的烤箱。這烤箱當然就是用來做蛋糕用的啦!!依稀中只記得要把蛋白和蛋黃分開打發,再分別加入麵粉、糖之類的食材,最後和在一起,倒進中間空心的蛋糕模中,就可以烤出一個扎實可口的蛋糕。
 那是米兒記憶中最美味的蛋糕,那時的小米兒還會在米媽不在的時候自己動手做,只是隨著年歲漸長,可以買到、吃到的蛋糕愈來愈多,反而忘了當初那種蛋糕怎麼做的了!
 後來,米兒最愛吃的就是那種傳統糕餅店做的「布丁蛋糕」,一直到現在,米兒還是問不到為什麼它叫布丁蛋糕,也許是因為它用類似布丁模的烤模做成的,所以叫布丁蛋糕吧??只是隨著米兒吃過愈來愈多日式洋果子、法式甜點,那布丁蛋糕的滋味漸漸被遺忘。
 那天我們去桃園,黃檸檬帶著我們一起去了一家從民國二十年就開業的「中崎本舖」,哇!超傳統的店面,陳列著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紙製蛋糕盒,好復古的感覺喔!而暗暗的店面裡,飄來陣陣蛋糕香,讓人忍不住深呼吸一口氣。
 因為看大家拼命拍照,可愛而好客的老闆娘索幸把壓箱寶都給搬出來,並切了一些蛋糕招待我們。真是超級古早味的呢!!讓米兒又想起當年米媽帶著米兒烤蛋糕的情景,於是,米兒當然也帶了些伴手禮回去孝敬米媽啦!米媽也吃得很開心呢!



布丁蛋糕切開後的樣子,瞧見它細緻的質地了沒?蛋香十足而質地扎實,吃起來也很濕潤可口,上面的腰果和黑棗乾一吃也知道有挑過的啦!米兒下次還要再去買!這個據說曾入選桃園十大伴手禮呢!的確是很適合的伴手禮呀!~

老闆娘把當天客人訂製最大的布丁蛋糕打開給我們拍照,瞧見沒?超大一個,這個好像是18吋的,老闆娘說可以做到22吋喔~~那隻小手是黃檸檬的啦!!哈!!

米兒也很喜歡的蒸發蛋糕,是一種類似馬拉糕,但質地又更細緻的蒸蛋糕,當天在那裡吃還帶點彈Q的口感,不過隔天吃就有點乾掉了,可能要再蒸過才好吃。

很傳統的蜂蜜蛋糕,蜜香十足,質地是那種略帶粗粗的口感,米兒還滿喜歡的,不過現在人愈吃愈精緻,所以店家又研發新一代較為細緻的蜂蜜蛋糕,價格也略貴一些,沒記錯的話,這種一條180大洋,而新式的一條200大洋。(記錯不要怪我........)

因為大家拍照拍得太HIGH了~老闆娘決定帶我們去另一家賣麵包的門市,哇~!超有古早味的蔥花麵包耶!!看起來就很好吃吧??不過大家已經吃不下了..........有機會再來嘗嘗。

除了麵包,這裡也做甜米糕,這甜米糕還真是.......又Q又黏又香甜,加上桂圓乾的口感相當不錯,米兒後來帶去嘉義車上當早餐吃呢!!

自製的麻粩,米媽很愛吃,不過那天已經買太多了,有機會再去買給米媽吧!!

嘿!~這才是米兒印象中的布丁蛋糕啦!!質地很輕很軟,像在吃棉花糖一樣的口感!好懷念喔!!

這~讓米兒最忍不住的膨餅啦!!厚!!這裡居然可以零買!啊!!但那天大包小包的,怕壓壞所以沒買啦!!看樣子就知道很好吃.............

壽桃也是這裡的常賣商品,裡頭的白豆沙餡很細緻,而且不會甜膩喔!!

看到這麼多布丁蛋糕和盒子了嗎??想不想也買一個回家??



中崎
桃園市中山路56號
03-332-2480

桃園市中正路219號
03-333-2322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