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一樓的外賣區「繽紛」蛋糕房,一直是米兒心目中數一數二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這裡除了有著外型極為好看誘人的甜點之外,也有扎實美味的歐式麵包!!
 坐鎮的簡純榮師傅,每年都會到法國去取經,今年春天就帶回了許多新的概念,並且推出多款新口味的蛋糕和麵包,米兒搶在剛上市沒多久試吃到這些美味的甜點,唉!!一邊吃一邊有著強烈的罪惡感,因為太好吃了!!簡師傅的蛋糕,即使表面看似平凡無奇,但是每一個做工都非常繁複,吃起來的口感當然也很豐富!所以米兒也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去做熱瑜珈消耗一些熱量了啦!


哇!!米兒最無法抗拒的常溫蛋糕啦!!這款是草莓葡萄柚蛋糕,一條800元。上面黑色的可不是蜜棗乾喔~!!而是進口的草莓干啦!!厚~那滋味自然不是不同凡響啦~而橘色半透明的部分,是簡純榮師傅自己醃漬的葡萄柚乾,這可是用美國加州的葡柚皮熬煮、蜜漬三天才做出來的,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苦味,而帶有淡淡酒香,也讓整個重奶油蛋糕的濕潤度更棒!!

草莓葡萄柚蛋糕的切面,裡頭還有很多葡萄柚皮乾和草莓乾,吃起來口感的扎實豐美程度,就不用米兒形容了,唉~米兒最愛的常溫蛋糕呀~~還是有種樸實卻暗藏華麗的美味。

這個蛋糕看起來沒什麼,對吧?實際販售的價格是140元一個的「洋梨夏威夷果」,上下是蜂蜜巧克力蛋糕體,極為細緻的質地,包著中間的夾心慕斯。請注意~~這慕斯有二層喔!!上方是焦糖夏威夷果慕斯,有著淡淡焦糖味,還吃得到夏威夷果的芳醇,而下方則是清爽的洋梨果泥慕斯,加了蘭姆酒蜜漬葡萄乾,整體一口吃下去,味道很不錯!!。

原本也是整模的華倫斯蛋糕(800元),棕灰色部分是檸檬杏仁達克瓦滋蛋糕體,這是一種用杏仁粉加上蛋白做成的蛋糕體,口感鬆軟中帶彈性,鋪上主廚以整顆香吉士打製成泥的淋醬,再加上用法國進口布丁餡做的榛果布丁餡,最後再包覆焦糖巧克力慕思,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有華麗的風味。

這個是迷你版的開心紫蘿蘭(原版的一個售價150元,大約一個三明治大小),它長得就像一個彩色的三明治,簡純榮師傅說,這種造型是歐美現在很潮的甜點造型,可以清楚地看見裡頭的餡料與蛋糕體。淺綠色的部分是用開心果做的蛋糕,吃起來扎實而略帶彈性,是米兒很愛的口味。白色部分是蜂蜜白巧克力慕斯,厚~味道之迷人的啦!!最後是帶著紫蘿蘭香氣的覆盆子藍莓醬,清新的酸味平衡了整體的口感。這還沒完,最中心的部分是檸檬奶油杏仁蛋糕,扎實的口感,在嘴巴裡變成一種豐美的餘韻.......唉.......好吃啊.........

東卡豆之愛的切片。一整模的蛋糕大約是8吋售價是860元。蛋糕體是由二層巧克力沙夏蛋糕(奧地利著名的代表性甜點),中間是融合了多種莓類的水果巧克力醬,略帶酸甜微苦的滋味,層次很豐富,而白色的部衯就是用東卡豆做成的布丁餡(說是布丁,但其實是比較類似Caramel Custard卡士達醬的質地,似融非融,還帶著淡淡東卡豆的清香,非常特別的一款蛋糕。

這是比香草還貴的東卡豆,有著特別的清香。這是產自南美洲的香料,手感微硬,有著淡淡像豆蔻的香氣,但沒有那麼濃烈,米兒還是第一次見識到。

米兒很喜歡的紅酒雙起士麵包,一個大大個200元。採用口感細緻亦兼具健康取向的德國純裸麥粉,融入先以黑橄欖熬煮的智利紅酒,加上紅、白二種切達起司丁,十分濕潤而有彈性,米兒覺得中間有紫米米的顆粒,整個揉和出來的風味..........唉~~光是吃這個呀~~就讓米兒暫時都忘了減肥的事了。

黑色的墨魚培根麵包,200元。上面的芝麻多了香氣,麵包體本身十分柔軟有彈性,吃到培根時,也不會覺得過鹹,搭配得恰到好處。

這是即將上市的馬卡龍,有很多種口味喔,但師傅說還沒確定全部的口味,其中米兒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橄欖油口味的,是採用帶柑橘味的初榨橄欖油做的,真的有橄欖油以及柑橘香味喔!!而且一點都不突兀,風味很棒呢!


繽紛蛋糕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02-2100-2100轉285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