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米兒經歷了生平一次絕無僅有的「愛吃鬼」附身記。
 為什麼呢?因為一向很懶的米兒,到了晚上雖然精神還不錯,但是如果你要問我想去哪兒?想作什麼,米兒總是一臉呆滯,因為一向沒什麼夜生活,更不喜歡夜店或是酒吧,而宵夜對米兒來說,更是許久許久才會吃上一次的罪惡餐。
 然而,周五的夜晚,在公司忙完已經將近七點,本來打算去做瑜珈的,卻想起了EMERY說,想要在去韓國之前帶米兒去吃一次海老,一家被奧斯卡家族讚譽有加的日本料理,位於桃園。
 沒錯,就是桃園,米兒居然在和同事去吃完摩斯漢堡的沙拉後,在晚間九點鐘,趨車直奔桃園,在一路大雨的車上,米兒一邊開車一邊想著,怎麼愛吃鬼會附身得這麼嚴重呢?哈~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想念可愛的奧斯卡啦!!
 老實說,當EMERY帶著米兒停好車,走進海老時,米兒有點傻眼,因為裝潢看得出已有一定的歷史,果然沒錯,這家店已在桃園開了12年了,用的食材都很好,有著不輸台北日本料理的用料。
 可惜的是今天老闆為了表現手藝,大玩「創意握壽司」,看起來是很華麗啦!但吃起來卻有點可惜了食材,但整體而言,在老闆沙必思後,3600大洋左右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東西是相當物超所值的呢!


今天最令米兒傻眼的握壽司。有夠華麗吧?這是比目魚鰭邊肉佐黑鮪魚大腹泥與鴳鶉蛋,底下的比目魚鯺邊肉不用米兒說,也知道是極為高級的部位,油脂很豐美,配上粉紅色的黑鮪大腹泥,那油脂更是多的沒話說,頂上是新鮮鴳鶉蛋黃與香蔥。米兒張大了口一整個放進嘴裡不顧形象地咀嚼,一整個覺得油潤有餘,甜美不足,只好一邊咀嚼一邊咬著醃薑芽,讓薑芽的鹹味提出魚肉的鮮味,如果把二種不同的魚分別做成炙壽司,應該都會是絕品。

第一道上的沙拉就很高檔,老闆特別沙必思給米兒二塊河豚魚皮凍。這魚皮凍是用柴魚高湯熬煮出魚皮的膠質,裡頭還吃得到河豚皮的脆脆口感,很是清爽,底下的優格醬味道不錯,但沾著河豚凍吃有點可惜,如果只拿來沾蘿蔓、番茄、玉米就很棒了。

後面的番茄也有玄機。是在去皮番茄裡填入用河豚魚皮加上蔬菜做的凍,吃起來脆中帶Q,口感十分豐富。

這就是讓EMERY肖想很久的整顆大干貝啦!!瞧它個子有多大??足足有青紫蘇葉子的圓形部分那麼大!!可能因為太大了,所以甜度沒有很高。但是吃起來仍能清楚感受到細緻度及新鮮度,配上食用菊花及紫蘇葉,又是另一種口感。

喜知次魚刺身。這可是日本三大名魚之一,米兒吃過煮的喜知次,倒還是頭一次吃到刺身,這塊刺身油脂豐潤,僅需沾上醬油,配上魚身上微辛辣的紅蓼,就很能提出魚肉本身的甜度,肉質細緻而帶點綿細的口感,相當不錯。

米兒今天覺得第一名的鮭魚大腹佐柚子鹽蔥握壽司!!這鮭魚腹肉不用米兒說也知道它很肥!!但是一向不愛吃鮭魚生魚片的米兒,今天嘗試了這微炙過的大腹肉,那清新的柚子皮讓整體不會那麼地膩,而炙烤過後的油脂香氣,與淡淡鹽味,更把味道提升許多,讓米兒相當驚艷。

不過老闆說,那塊鮭魚肚還不是最肥的,所以沙必思再給米兒吃了一塊更肥美的部位,也是略為炙烤過後灑上少許鹽,一放在舌頭上,往上顎輕輕一頂,哇~融化了...........

今天很可惜沒有牡丹蝦,EMERY只好將就說吃甜蝦,這二尾甜蝦的個頭算是甜蝦中的大個兒了,鮮度、甜度都沒話講,尤其把蝦肉沾上頭裡的蝦膏,再沾上一點點醬油,厚~~好初啦~~~

EMERY每次來必點的海膽醬烤螫蝦。剛從水族箱裡抓出來的螫蝦,肉質緊實鮮甜,可惜的是海膽醬加了太多的美乃滋,海膽的鮮味沒有很明顯。但是卻把螫蝦肉的風味提出來了,不過這螫蝦實在太大,大到米兒吃到最後有點膩,這隻蝦應該四個人分食比較剛好。

奧斯卡用無辜的表情,好像在說「怎麼不給我吃??」其實這小子老早就嗑了半個生干貝、還有燒海苔、蝦肉.....等等,才一歲就吃這麼好,長大肯定比米兒還要挑嘴!!

牛肉上場,這是松阪牛(其實是澳洲和牛啦!!)做的握壽司,瞧這油花和肉色,一看就知道肉很好,老闆只略為灑上鹽巴就上桌了。不過米兒個人覺得應該要略為炙烤一下,讓油脂香氣逼出來,再灑一點鹽之花會更美味。

老闆聽米兒說,牛肉要烤一下,於是做了這個更令米兒撐目結舌的豪華版握壽司!!炙牛肉上面是炙鵝肝,鵝肝還配上小黃瓜絲、蔥花以及蟹膏醬..........一整個多餘,小黃瓜和蔥絲有點破壞口感,雖然有清爽的功效,但是其實只要牛肉、鵝肝炙烤過後灑點鹽之花,就是絕品了。

emery專心地拍照,米兒覺得這畫面很有趣,瞧見他螢幕裡的圖片了嗎??哈哈~~應該會出現在她格子裡喔~~

不愛貝類的米兒,覺得這個明太子烤黃金貝頗為可口。因為黃金貝本身肉質很甜而帶脆度,咬起來很爽口,以濃郁的明太子醬提味相當不錯;倒是底下的玉米醬有點不搭,分開吃就很可口。

老酒牛蒡鮟鱇魚湯是季節限定的湯品。這是用老酒浸漬的牛蒡加上高湯去煮成湯底,再加上鮟鱇魚塊,煮出來的味道說有多甜美就有多甜美。不但沒有牛蒡的菁味,也沒有酒的嗆味,反而是一碗十分醇厚的湯品,不過可惜今天鮟鱇魚的肉煮得有點老,肉汁都跑到湯裡了,肉吃起來倒沒那麼可口。說到這個,湯裡的燒麻糬到哪兒去了??為什麼米兒沒吃到??

都已經飽到打嗝了,老闆還來這臨門一腳!!這是蒸喜知次魚卵,配上橙醋醬汁以及鮮小黃瓜,喜知次魚卵吃起來真的很新鮮,仍有著一般魚卵的那種顆粒咬感,米兒很喜歡,在微酸橙醋的提味下,米兒還是嗑光了!!

最後的甜點算是有誠意的,挖過後去白膜、去籽的柳丁不算什麼,那碗濃郁的芋泥西米露吃得出相當用心,雖然米兒已經飽到不行,還是吃得乾乾淨淨。

海老

園市中正路457號

03-337-3926

11:30-14:30;17:00-1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