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比較習慣「買食材下廚」的米兒來說,以往甚少留意「冷凍食品」或「真空包食品」,總覺得,自己做就好了呀!幹嘛吃冷凍食品?不過,近幾年逛超市卻發現,冷凍食品的種類急驟成長,品牌也愈來愈多樣,再加上米兒有不少朋友都說,冷凍食品其實挺方便的,加熱後就能快速享受熱騰可口的一餐!

 對吼~說實在的,米兒自己也會「自製冷凍食品」,像是高湯、牛肉麵、大帥麵、滷肉等等,因為喜歡一次做大量,但又沒法子馬上吃完,於是就去買冷凍專用密封袋來包裝,凍起來就可以分很多次吃,真的很方便!再加上今年年初,米兒的乾媽胡姐也代言了冷凍年菜,米兒試吃過後深深覺得,現在的冷凍食品技術真的進步很多!所以對冷凍食品也不再那麼排斥,甚至發現了一些用心在做的小廠商,他們的東西品質比你我熟知的大廠牌還來得精緻可口!

 米兒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從一個叫「總舖獅來酷客」的網站上找到的「蠔油粉絲煲」。

 總舖獅來酷客是米兒朋友的朋友,幾個年輕人投資創業的,剛開始拿一些樣品請米兒試吃時,說真的,因為包裝看起來沒那麼有特色(哈哈~米兒承認我也是外貌協會),所以放了一陣子有點不想動它們,後來剛好遇到颱風,家裡實在沒什麼好吃的了,於是就把「蠔油粉絲煲」蒸了來吃,原本沒抱太大希望,因為看起來實在......其貌不揚啊~~~哈哈~~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哇!滿好吃的耶!」然後一分默默地就被米兒吃光了!

 於是這個蠔油粉絲煲變成米家冷凍櫃裡常備食品之一,因為真的方便又可口。

 不過,直接吃了幾次還是覺得有點無聊,剛好那天去美福食集買了白蝦,那就來做鮮蝦粉絲煲吧!嘿嘿!說真的自己要在家從頭到尾做鮮蝦粉絲煲也不是不行,但是說真的有點費時,而用這個「蠔油粉絲煲」之後,連準備時間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上菜,而且賣相頗佳,口味更是不賴!

 最主要是因為有了新鍋G ZREO無重力鍋之後,米兒老想著還能做些什麼菜呢?哈哈哈~~

 

FOOD-3704.jpg

成品,噹噹~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實際上是真的頗好吃,因為這粉絲煲裡本身就有肉末和蠔油調味,吸了一些鮮蝦的湯汁後,味道更好喔!!

FOOD-3690.jpg

看看這個包裝,其實真的有點......哈哈~~真的其貌不揚啦!!在網站上買,一包49大洋,10包449大洋,聽說很多人一次都10包20包這樣買。以分量來說,一包對米兒來說會有點小小吃不飽,如果光吃這個要二包才有飽足感,但若加了其他食材下去應該一包就夠了~~

FOOD-3693.jpg

它可以在冷凍的狀況下直接倒出來放入電鍋中蒸約15分鐘即可,不過米兒喜歡解凍之後再加熱,感覺吃起來比較Q。它和一般冬粉不太一樣,不會一直吸水然後就變乾然後變黏稠,因為這個特性,所以解凍後仍然有一些肉燥湯汁。此時只要放入蒸鍋中加熱3~5分鐘即可。

FOOD-3695.jpg

做鮮蝦粉絲煲很簡單,就用少許油把薑片煸乾~~用G ZERO鍋就不用放太多油,一點點就可以了~~

FOOD-3697.jpg

接著把蔥段放入炒到有金黃焦香,大帥說要略焦一點香氣會比較好!

FOOD-3698.jpg

把鮮蝦放入鍋中炒,然後加入半碗高湯,喜歡酒香可以加入少許米酒或黃酒。

FOOD-3700.jpg

煮到蝦子全部變色,再把蒸過的粉絲丟入鍋中和蝦子一起炒。

FOOD-3702.jpg  

因為本身都有味道了,所以只要拌炒均勻就可以起鍋囉,米兒在起鍋前灑了一些白胡椒粉提香,因為我喜歡白胡椒的香氣~~

接著就可以享受美味的鮮蝦粉絲煲囉!盛入小砂鍋中,就有模有樣,朋友來家裡都上得了枱面的一道大菜呢!

 

 

哪裡買:

總舖獅來酷客:http://www.lioncook.com.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兒 的頭像
米兒

米兒情事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