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討厭夜市賣的那種吃起來脆脆的可麗餅,但是在台灣絕大多數的可麗餅都是脆的!真是讓人百思不解,人家法國人的可麗餅Crêpe都嘛柔軟得像蕾絲一樣,米兒在日本街邊吃到的可麗餅也是超柔軟,最喜歡的就是那種薄得幾乎感覺不到,但是又可以品嘗到蛋香麵粉香的法式薄餅了。

 米兒的做法很簡單,而且幾乎不會失敗,因為沒必要去買一個專用的烤盤,所以我用厚底平底鍋來煎,效果也不錯,唯一就是煎出來的皮會比較厚,但好在配方的質地夠輕盈,所以也不會覺得太厚重。

 因為自己吃,所以食材要用好一點喔!雞蛋我喜歡烏骨雞或是土雞蛋,香氣夠又沒蛋腥味,牛奶純度要高一點,時下很夯的高大或是吉蒸都不錯喔!我選的麵粉是水手牌超級蛋糕粉,如果要用進口麵粉當然更好啦,記得選低筋的喔~

 

配方:雞蛋一個、鮮奶100ML、低筋麵粉45公克、芥花油25ML(或是融化的澄清奶油、沙拉油也可)、糯米粉5公克、糖8公克(或依個人喜好調整)、檸檬皮末或是蘭姆酒、香蘭精(依自己喜好加少許)

作法:

1.把粉類混合過篩。

2.蛋加上鮮奶、沙拉油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倒入過篩的麵粉攪成稀稀的糊狀。

3.平底鍋抹上澄清奶油(較香。也可以用沙拉油代替),倒入麵糊轉動鍋子使其分布均勻。

4.待邊緣翻起,底部呈現網紋狀即可取出,我喜歡香氣濃一點,所以會翻面略烤一下。

6.包上喜歡的食材即可。我包過巧克力脆餅、甜年糕加起司、花生醬、蛋黃奶油醬、巧克力、草莓鮮奶油......都很好吃喔!

 

AMWAY-5920.jpg

卷巧克力脆餅的版本,可以切成圓筒狀。

COOK-7273.jpg

我最愛的馬茲瑞拉起司加甜年糕,真的非常對味而且可口!

AMWAY-5887.jpg

簡單易做~~

AMWAY-5891-2.jpg   

煎起來是不是很美呀??而且質地非常柔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薄餅 可麗餅作法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