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好笑哩!米兒從小到大,從來不曾去過嘉義!對什麼阿里山啦、雞肉飯的,都是只聞其名啦!一直到這次因為朋友邀約到嘉義吃辦桌(沒法子,雖然過年時才去了高雄吃一次,不過辦桌的魔力還是很大!),米兒就決定南下了
 吃辦桌是晚上的事,所以一個下午米兒也沒閒著,到處找小吃,這家阿岸米糕呢,原本是預計下午一點去的,沒想到店門深鎖(之前已經去了二個沒開門的店了,米兒還以為自己很賽,好不容易來嘉義卻什麼都吃不到)好在鐵門上寫了晚上五點才營業,於是,吃完辦桌後的米兒,決定在上高鐵前,再殺到阿岸來吃米糕。

 阿岸米糕是聖保羅老闆帶我們來的,據說在嘉義已經賣了三十幾年了!現在是第二代經營,已經有點改頭換面了,不但很流行地做了人型的公仔頭像當作店招,連裝潢都讓人感覺乾淨明亮。不過,這裡的米糕仍然是用紅檜木桶炊的,炊好後要淋上豬油攪拌,才會粒粒分明而香氣逼人,上桌前,再淋在米糕上的滷肉也超級香的啦!整碗就是一個讓人受不了的好吃。



看到那粒粒分明的米糕飯了嗎?這一碗只要20大洋耶!!!!!!!超便宜的。淋在上面的滷肉,有著油蔥酥和蝦米的香味,因為用肉片去炒,所以保留了口感,醬汁不會偏甜,拌起來吃十分地香而順口,明明吃完辦桌肚子很撐,米兒還是差一點就把整碗嗑掉了。(好在桂格說,吃不完我幫你吃啊!不然!米兒真的會不知死活地吃光光!)

貢丸湯,哇~二個大貢丸耶!!!只賣10塊大洋!!!超便宜的啦!!!湯頭米兒沒喝,桂格他們說味道還好,是清淡的柴魚湯味,貢丸吃起來很有彈性,咬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米兒很喜歡,不過從小在新竹長大的天麟說還是有加粉。

米兒不喜歡的土魠魚湯,料很多,一碗35塊大洋。我覺得這裡的土魠魚湯裡的白菜有點酸的很奇怪,不知道是醋怪還是發酸,整個就是不討米兒喜歡。

這是用來拌米糕的蒜泥!!厚~只要加一點點,米糕整個會變更好吃!!

瞧這一大堆滷肉啦!!就是好吃的最大功臣。

還有滷貢丸耶!!米兒也好想吃!!不過真的吃不下了。

老闆和畫像上的公仔還真的很像哩........看到他用竹勺在舀米糕了嗎??這米糕剛上的時候可真香啊!!

每個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地在做自己的事......

外觀很現代化吧??


阿岸米糕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05-225-9359
17:00~0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