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天然保養品牌L’OCCITANE歐舒丹,是許多人都愛用的品牌,今年,歐舒丹旗下的咖啡館,終於在台灣開了第一家L’OCCITANE Café,也是全球第五家,造福了許多曾到日本造訪過歐舒丹咖啡的粉絲。

 台北歐舒丹咖啡設在門市盡頭,穿過陳列著琳瑯滿目商品的門市,進入咖啡廳,延續了歐舒丹給人的南法自然風格,日光自三面大型圓拱落地窗灑入室內,整個淺黃色調為主的牆面,其刷漆原料來自普羅旺斯呂貝宏(Luberon)山區的黃土,而牆面的裝飾融入了南法的押花藝術、獨特板岩構成的石砌牆面;六角褚紅拼貼地磚,顏色取自鞏達杜爾山區的紅土;另外,插著金黃蠟菊及普羅旺斯薰衣草的原坯陶甕以及早期L’OCCITANE店中常見的古董坐椅……而從挑高五米八的天花板上垂吊而下的吊燈,南法風格的透明玻璃造型燈罩,據說這燈罩的靈感來源是蠟燭試香用的CANDLE BELLS,整個空間設計,在在都點出整個歐舒丹的品牌精神──真實純淨(Authenticity) 、感官愉悅(Sensorality)、關懷尊重(Respect)。

 於是,在台北,有了一個宛如穿越任意門就可以抵達普羅旺斯的空間。

 而在這麼一個洋溢著南法風情的空間裡,提供的餐點也很有特色。原本以為香氛保養品牌跨足餐飲,能夠提供差強人意的餐點就不錯了,沒想到,同樣延續了南法飲食精神的菜單,居然有著令人跌破眼鏡的好表現。 

 這可能是因為法國人一向自豪於自己國家的美食吧,特別是南法普羅旺斯,因為盛產新鮮豐富的食材,所以有很多信手拈來就能成就的好味道。當然,在L’OCCITANE Café是不可能吃到什麼講究的法國大餐的,取而代之的是相對輕盈的沙拉、三明治及南法著名的燉菜,以一家Café來說,這樣的內容已經相當足夠。

 當然,身為一個法國品牌,L’OCCITANECafé一定有某一程度上對食材的堅持,所以剛開幕時主打的菜色,光是食材挑選上就很嚴謹,結合了台灣本土以及法國進口的食材,來展現南法料理的風情。像是特別挑選石安牧場的領鮮蛋做三明治、宜蘭豪野鴨來做燻鴨胸、頂級的法國ISIGNY伊思尼奶油來製作可頌,還有用法國知名鸚鵡糖來製作烤布蕾、用葛宏德鹽之花來調味……光是這些小細節,就讓人開始對這裡的餐飲有了期待。

 

IMG_8893

薰衣草雞肉可頌,250大洋。那雞肉真有濃濃薰衣草香,可頌本身做得不錯,雖然說沒有什麼感覺它是用頂級奶油做的,整體來講,沒有很習慣薰衣草加雞肉這樣的口味!

 

IMG_8898

法式焗烤蔬菜吐司,250大洋,這道是米兒極力推薦的一道,看起來雖然不怎樣,但是無論是焗醬、蔬菜、杏鮑菇或是裡頭的吐司,表現都可圈可點,尤其在鑄鐵鍋裡熱熱上菜,香氣更是誘人啊!

IMG_8904  

燻鴨胸菠菜沙拉,250大洋,除了鴨胸是採用本土宜蘭豪野鴨製作之外,菠菜是精心挑選的嫩菠菜,加上新鮮蘑菇、番茄、帕瑪森起司片和口感溫潤的紅酒醋,上桌時滿滿一盤,色彩繽紛,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心況神怡,在美味的醬汁穿針引線下,把所有新鮮的美味串連在一起,彷彿真讓人置身田野之間享用最鮮脆的沙拉。

 

IMG_8918

  庫克太太三明治,220大洋。這個米兒沒吃到,但是那顆蛋看起來就很誘人,是下次進攻的目標~~

IMG_8890 IMG_8908

強調新鮮健康的蔬果特調與花草茶、薰香茶和調和茶,不得不說,它真的很符合整個歐舒丹給大家的觀感。那在玻璃壺裡舞動著的馬鞭草葉,看起來就讓人心曠神怡!

IMG_8937  

如果真要說可惜,就是這裡大多數甜點不是自製,但別擔心,因為至少這裡有一款「歐舒丹烤布蕾」,這是用日本歐舒丹咖啡店的人氣配方做出來的,表層的焦糖脆面是用口感純粹的法國鸚鵡糖製作,吃來甜脆卻不膩,搭配奶香十足的布蕾,以及遍布其間的香草籽,大大一分的滑潤香濃口感,讓兩個人分食都很足夠。

咖啡歐蕾  

除了各式花草茶之外,這裡的人氣飲品「南法小街咖啡歐蕾」也是一絕,用一個寬口大碗盛裝的咖啡歐蕾,說真的喝起咖啡並不優雅,但是奶香十足的咖啡和分量十足的供應方式,很有意思!

IMG_8887

廁所洗手台上,也擺著歐舒丹的產品~~

 IMG_8928

南法壓花造型牆~吊燈造型很特別~

IMG_8882  

挑高空間,很有南法風情~~

IMG_8946

讓米兒很想入手的蜂蜜系列!!!!

 外觀  

 

 

 

 

歐舒丹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30

 

02-2741-8756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