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被同事封為「甜點怪獸」的米兒,居然從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開幕以來,都一直沒有去吃過,一直到前陣子換了新的甜點和麵包主廚,終於一次來吃個夠囉!

 這次來的二個主廚,陽光型男麵包主廚中村友彥和可愛的甜點主廚高橋和久都來自日本,所以也帶進不少日式洋果子的元素進來,可能加上是春天,所以新的甜點呈現很繽紛的色彩,主要以水果為主題,在甜度上也較以往減低約15%,吃起來的口感更清爽。

 麵包類則仍以歐式麵包為主,麵香都很足,賣相雖然沒有甜點那麼優,但也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但因為是打著米其林主廚的名號,這裡的東西價格自然是不便宜的,不過用料當然也是有一定水準,偶爾來享受一下還是值得的啦~


超可愛的花朵造型馬卡龍,這是香料口味的,但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香料,又忘了問了~哈哈~~不過我沒有很愛它的味道,只愛它的造型啦~~


橘子布里歐,我超喜歡這款的,看起來沒什麼特色,但是卻鬆軟無比,還帶著淡淡橘子香氣!!


「焦糖洋梨塔」外層以大溪地香草籽焦糖淋面,中間包裹洋梨奶油,下層派皮加入以洋梨酒提味的洋梨碎,清爽不膩的組合,是我第二喜歡的一款~。


藍莓塔,這是我最喜歡的新甜點,主要是因為裡頭的香草奶餡很特別,搭配新鮮藍莓和藍莓醬,再加上頂層很棒的鮮奶油,吃下去奶香十足,派皮又酥脆而不軟,整體不會太甜,很棒!


「踏雪尋莓」,型如其名,外層以以白巧克力慕斯為主,內層夾以覆盆子草莓果凍與微酸的青檸檬、鳳梨、百香果慕斯疊在一起,味道很多層次,但吃多會有點膩~
 

表面同樣淋上香草焦糖醬的「橘子巧克力蛋糕」,中間以55%的巧克力慕斯與橘子布丁內餡、巧克力海綿蛋糕組成,底層的榛果脆餅和軟滑的慕斯體形成對比,甜度略高,這個若溫度不夠冰吃起來也會太甜~


「紅寶石」是高橋和久從日本引進的作品,只是把原本的開心果內餡改為香蕉及百香果,蛋糕體為覆盆子慕斯與牛奶巧克力,外層以紅櫻桃果膠營造出如寶石般的光澤,是很華麗的味道。

這裡的馬卡龍較為濕潤,口感也是我喜歡的,但我實在想不起這是什麼口味了~~XD~

地中海式番茄麵包,很有咬勁的麵皮裡包著風乾番茄餡,酸中帶鹹,愈吃愈好吃的一款~

無花果麵包,切開後叺得到無花果的果肉,很有咬勁的一品~

菠菜佛卡夏,用大菠菜揉入麵團中,訴求健康,但我覺得有點乾哩~

鳳梨丹麥,清爽的鳳梨餡搭配了百香果,底層丹麥麵包酥軟而多層次~

好像是小法國,但我沒吃到這個~



被稱為太陽之手的麵包主廚中村友彥,是個高大的陽光型男喔!

新任主廚高橋和久過去擔任東京4間分店的甜點主廚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BELLA VITA )
(02) 8729-2626
 10:00~22:00;假日10: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