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八月,台北君悅請來了北京東方君悅有名的長安壹號主廚于東輝來台獻藝,那次的烤鴨大餐讓很多朋友,包括米兒都印象深刻,當下就立下志願,今年一定要去北京長安一號本店,好好嘗嘗這裡的北京烤鴨。

    所以今年米兒休年假時,就安排了北京之行,這次就住在東方君悅,而從確認好訂房開始,米兒就已經預訂了半隻烤鴨,準備好好大快朵頤。

    到了預約的時間,米兒懷著期待的心情走入長安壹號,哇!這裡比米兒想像的豪華許多,只是整個空間很暗,但還是看得出座無虛席,看來北京友人說的:東方君悅生意非常好!的確不假!

    很幸運的,米兒的座位被安排在烤鴨爐前,讓我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觀察師傅們烤鴨的狀況,後來看到于東輝師傅從裡頭走出來,米兒好興奮地叫住師傅,沒想到他 還認得米兒耶!最後還招待米兒吃了一分分量超大的甜點!還問我需不需要送水果到我房間?哇哈哈~真是超貼心的師傅,可惜我在這裡就已經吃到撐了!

     長安一號的烤鴨,和那次在台北吃到的還是有些不同的,當然因為鴨子本身就不同,這裡的鴨皮更脆更香,肉質也更為柔嫩,果然北京填鴨的肉質,在相同的料理條 件下,還是更能表現出烤鴨的美味!所以一直吃到鴨肉都冷了(分量太多了,實在很難一下子吃完!)鴨肉吃起來依然柔軟不腥,只是少了溫度,也沒那麼多汁,但 整體表現已經很讓米兒覺得值回票價囉!

    因為只有拖一個在北京工作的朋友陪米兒吃,二個女生想點很多菜,卻沒法子吃完,真的很殘念啊~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品嘗其他菜色!

   不過因為餐廳裡實在太暗,所以只好把ISO調到最大,也用最大光圈去拍,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景深很淺,哈哈~不過還好慶幸帶了5D2去,不然還真難拍出這種效果哩!!


延伸閱讀:北京長安一號烤鴨大餐在台北君悅


同樣是半隻烤鴨,這裡會片成三盤:鴨皮,鴨肉,和連皮帶肉,所以可以有不同的搭配吃法~

這盤是驢肉耶!!都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沒吃過的我當然要點來嘗嘗,不過因為香料味道挺重,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肉本身的味道,這是類似五香牛腱的冷盤做法,好吃~

簡單的包著就很好吃~我吃了好多喔~

卷起來的樣子~

橄菜四季豆是我很愛點的一道菜~吼呷~~

新薑孜然羊肉煎餅,這個好香喔!!我非常喜歡呢!!

裡面是加了孜然等香料去炒的羊肉末~很好吃喔!!皮好脆!!

這裡的鴨架湯用竹筒盛裝,湯很清,裡頭只有大白菜~和台灣的做法很不一樣!清到沒什麼肉味哩~

噹噹~這分甜品真的很誘人吧~~都是這裡招牌的甜點呢!

美味的焦糖布丁~

巧克力~

起司蛋糕和山楂巧克力蛋糕~

連水果都配得很好吃~

師傅在片鴨~

最後在于師傅首肯下才敢靠近爐來拍烤鴨~不然好怪喔~

我的坐位剛好可以用這個角度看到烤爐,很棒!!

門口,實在不太像中餐廳是吧?


北京東方君悅長安一號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甲1号一樓
85181234-3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