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京一定要吃烤鴨,好像已經是約定俗成的一個儀式,所以北京的烤鴨名店很多,有強調老字號的,有強調歴史文化背景的,有說自已出身名店的,也有自創品牌,獨樹一格的~不過,在這麼多知名烤鴨店中,能排得上名的,絕對不包括8號餐廳。

    但是因為去北京時就住在華彬費爾蒙,又聽飯店工作人員說自家烤鴨絕對有兩把刷子,在懶得出門的狀況下,決定給它一次機會,某個晚餐訂了半隻烤鴨,大快朵頤去 !

    其實8號餐廳算是一家亞洲風味館,並不只專賣烤鴨,在這裡還可以吃到由印度主廚主理的咖哩和坦都爐烤餅,烤肉等等~還有粵菜點心小炒,更妙的是有個壽司吧台~再結合了自成一格的烤鴨,倒也算有某種特色。



半隻烤鴨片下來的鴨皮其實不多,但顏色很美,尤其是主廚巧心準備的四色蔬果絲,賞心悅目的,這裡的鴨餅也很可口~

湯品選了很特別的泰式酸辣湯,但擺盤看起來像法式的湯品!喝起來帶著檸檬葉香氣的濃湯,是以前沒試過的味道,十分別緻~

水晶鴨肝,很美的一道菜啊,透明的是鴨高湯凍,很漂亮,裡頭夾的是搗碎再調味過的鴨肝,吃起來柔嫰中帶著綿粉,味道出乎意料地好!

甜麵醬加了一點點芝麻醬在裡頭,所以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

主廚的片鴨秀~因為很香,忍不住問主廚為什麼這裡的鴨皮烤得和其他地方略有不同?原來主廚故意把鴨烤得較深,為的是增加鴨皮的香氣,而鴨肚子裡則是填了加了中藥的高湯,所以吃起來較不腥~

包在薄而帶彈性的鴨餅裡,吃起來特別好吃,這裡的鴨皮較厚,看到了嗎??雖然油脂多,但卻一點都不膩~

炒什錦之類的蔬菜,配色很美,炒得也很清鮮可口,因為這裡有不少講究健康的菜色,說是很受外國人喜歡~

因為愛吃餅,所以點了印度烤餅,這是奶油口味的~

沾上附的咖哩醬吃~很好吃耶!!麵皮酥中帶Q~醬汁則是加了扁豆去煮的,香氣十足!

這是咖哩雞肉,哇!好夠味啊~真的很印度的味道!雞肉則是多汁弓柔嫰!大推~

飯後喝個茶~

主廚招待了特色甜品,內容很多,清甜好喝~但卻不知道什麼名字哩~

烤鴨爐是用木頭去燒的,所以烤出來的鴨真的有果木的香氣~很棒喔~這位白衣服的師傅是出身自全聚德的烤鴨師傅!

烤鴨台~米兒一直在注意師傅們烤鴨的狀況~

壽司吧台~好妙~



8號餐廳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东里 8 号B1
+86 10 8507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