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因為想偷懶複製一下電話地址等資訊,才發現我居然從來也沒寫過晶華軒耶!從它由原本的蘭亭江浙料理改成晶華軒賣廣東菜之後,好像真的沒有好好在這裡吃過一頓飯,這天是因為姚大哥,我又當了小跟班,來這裡吃了一頓美味開心的大餐~嘿~

 姚大哥這次是為了重新回鍋的葉志超主廚而來,米兒倒是頭一回見到葉師傅,發現他真是一個很有料的資深師傅,而且因為經過許多名店的洗禮,他的菜不但不會固守著舊式做法,還會融合他的巧思與時下的流行去做變化,而最令人激賞的,當然是他深厚的廣東菜底子,當然可以在他的菜餚裡吃出他的功力囉!

 那天主廚做了幾道還沒在菜單上的私房菜,哇~真的是~~幸福~~希望本周五烤鴨團的大家,也可以吃到幾道他做的好菜啊~



烏參雞粒豆腐煲,一打開蓋子就香得要死!裡面的料可多了,有海參、豆腐、蝦子、肉、還有蔬菜,我覺得吃起來比傳統的鹹魚雞粒豆腐煲更香,因為加了酒,所以鹹魚的腥味變成一種鮮味,鹹魚化成湯汁後沙沙的口感,讓整個煲吃起來超下飯的!

所以~我很久沒有大口扒白飯了,這天扒了一碗~

白灼龍蝦,活龍蝦取肉,只用上湯灼燙過,但吃起來滋味之鮮甜彈脆,那真是不用形容啦~肉質緊實,加上美好的湯汁,師傅還不計成本地灑了一堆金箔~哇~

椒鹽干邑澳洲和牛,這一上菜就讓大家直呼美麗的菜,底下用的是花蓮還是台東一種特別的西瓜,很甜脆多汁,上面的澳洲和牛則是輕炸後以炒椒鹽的方式嗆鍋一下,盤邊配上迷你小黃瓜和蒜片,一整個美到不行,當然,重味的椒鹽牛肉配上爽口的西瓜,也形成一種奇妙的互補~


豉汁活鮑,嘿~又見到米兒最愛的活鮑啦~這個底下墊了冬粉去蒸的活鮑,重點全在上面的豉汁上,因為主廚在炒豆豉前先把豆豉和陳皮一起蒸過,去掉多餘鹹味再去炒香,最後淋在活鮑上蒸,那鹹中帶著陳皮清香的醬汁,讓鮑魚的味道更加鮮明,當然最好吃的絕對是下面的粉絲~~

XO醬叉燒過橋麵,說是簡單的乾拌麵,但是光是XO醬就有很大的學問,主廚的XO醬吃起來香辣而細軟,拌入麵裡風味十足,配上帶著微酸尾韻的高湯,一碗麵有三種不同的吃法~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辣了~XD~

蘿蔔絲酥餅,這個看起來還好~但香氣十足引人食欲喔!!

非常鬆酥的外皮~餡子也十分香而美味,入口沒多久就化開囉~~

水果~

杏仁油條~不錯吃~但辰園的更讚~

芝麻糊~還OK~

最後心血來潮點了個蘋果酥~哇噻~這真是超好吃的,本來這是二人分,而且我己經飽了,但是吃完一個之後,無意識地拿起第二個又吃光光~真的是又酥又軟的好吃啊~~這周的烤鴨團我也有預訂這個歐~~

葉志超師傅,香港人,民國79年來台灣進入麗晶酒店待了11年,又陸續在不同旅館飯店做主廚,最近才重回晶華酒店集團,他的手藝很受肯定!



晶華軒
台北市中山北路2413
02-2523-8000
11:30~14:0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