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米兒聽說有一個從北京來的厲害主廚要到六福皇宮頤園北京餐廳客座,就一直很有興趣,沒想到主廚來了,真的很妙耶!因為他居然姓武名力,於是咱們就笑稱是「武力犯台」啦!

 說起這個武力,他雖然很年輕,才不到三十歲,但是資歷卻很完整,曾榮獲中國飯店協會國家五星級廚師獎項肯定、現任北京永泰福朋喜來登中廚高級廚師長,讓米兒對他的菜相當期待。

 那天,武力才剛到台灣,米兒就約了同事一塊兒到頤園試試武力的菜,可能他才剛到台灣,對台灣的食材還不甚了解,但是從他的醬料、調味裡,卻能夠深刻地感受到他料理底子的深厚。

附錄:武力簡介(資料提供/六福皇宮)

來自天津,1985年出生的武力主廚,在中國被視為80後的新生代廚師,曾 為中國大陸中央軍委會副主席張萬年私廚,師承中國名廚林鐵、徐福林、孫立新。武力師傅專攻北京地方菜與山東菜,擅長爆炒扒燴等烹飪技術,菜色以濃多清少醇 厚不膩見長,且特別講究色香味整體效果,重視傳統繼承但又不拘泥傳統,並擅於在傳統上革新。他曾在擁有一百四十多年歷史的泰豐樓(北京八大樓之一)、北京 全聚德餐飲集團服務,2007年間獲得中國飯店協會國家五星級廚師大獎,為了突破廚藝,同年他加入以雲南菜系為主的「北京中8樓風尚雲南菜」擔任行政總 廚,在雲南菜裡見識了不同民族的烹飪特色與雲南地方特有的食材,不僅大大地增進本身的廚藝,同時更充分吸收滇菜的烹飪特色,對於創意與融合南北菜系思想更 加分。在武力師傅擔任行政主廚期間,他也同時肩負中8樓於北京、青島、河南與徐州各地展店的任務。之後他回到專精的山東與北京菜系,如同從千里之外的美麗 滇池回到富麗的京城一般,被擁有自明朝至今近6百年歷史,悶爐北京烤鴨創始店的北京便宜坊董事長禮聘擔任行政總廚,對於中國名菜更加鑽研,同年他也獲得 「味道2009」青年廚師大獎金牌的肯定。武力主廚目前擔任北京永泰福朋喜來登酒店中廚高級廚師長,服務過的政商名流不計其數,影星成龍、周迅、趙薇、曾 志偉;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翔、中國第一大互聯網“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等政商名流,都是他的經常服務的座上嘉賓。


這次武力帶來的北京地方菜、涼菜與湯品、京城甜點等經典名菜,提供二種每套2,600元的京味套餐;另外桌宴每桌5位8,800元與10位16,800元菜單。


素八寶,這道菜據說是以前北京貴族家裡必備的菜,口味出奇地清淡爽口,可能以前官宦人家菜餚口味重,反而需要這麼爽口的小菜來清清口,裡頭有花生、南杏、西芹、香菇、紅蘿蔔、毛豆........等等,妙的是花生和南杏都是爽脆的口感,十分特別。

滷牛肉(忘記菜名了.....哈~~)牛肉滷得有點柴,但醬汁味道十分好,如果牛肉火候掌控好應該會很好吃.......

芙蓉雞片,這道菜厲害了,吃起來像豆花的雞片,據說已經擁有150多年的歷史,老北京八大樓之一的「翠華樓」的特色名菜,做起來費時費工,軟嫰鹹鮮,只是真的挺鹹的~~

招牌蔥燒海參,也是一道費時費工的名菜,尤其是充滿蔥香的醬汁,可惜參用的不太好..........

豌豆黃,這是甜點,不過和以前吃過的豌豆黃味道不太相同,不知道哪種口味才是對的??

這什麼黃魚的,上面的醬料真的好吃到不行,可是下面的黃魚肉挺老,感覺鮮度也不夠~~米兒和同事都笑說,應該把這醬汁拿來拌麵、拌飯都很讚!香辣夠味啊~~

醡醬麵上桌,一碗麵配八小碟,共有毛豆、黃豆芽、綠豆芽、西芹丁、醡醬、蒜片、白菜芯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

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擺成這麼美的樣子~~哈哈~~

這醡醬真的好香啊~~

拌好之後吃,醬汁的味道真的很好,麵有點硬倒是~~事實證明不能放那麼多料啦~~不然味道變好複雜.......

武力雖然年輕,但是料理底子很扎實~~

開始切豆腐了~~師傅的手真的很穩~~絕對要練很久的時間才能把豆腐切得那麼細~~

把豆腐放到高湯裡慢慢化開,就變成他這次的名菜之一「紋絲豆腐」。

看到那細如絲線的豆腐了嗎??刀工真的了得啊~~



頤園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
02-8770-656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