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EL TORO開幕時,米兒就很想要來嘗嘗這曾經在西班牙著名分子料理餐廳El Bulli工作過的丹尼爾的手藝,只是一陣陰錯陽差,米兒始終無緣得嘗。

 就在米兒快要遺忘
EL TORO的時候,卻因緣際會參加了THE DEN的試菜餐會,品嘗到帥哥主廚丹尼爾為了那個LATE DINNER而特別設計的料理,那次之後,米兒就更想到到EL TORO來吃吃看更多不一樣的菜色。本來是打算揪個美食團來這兒的,但最後卻先被PERAY給先揪了來,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吃剛到貨的烤乳鴿!

 是啊~秋天到了,是到了吃野味的時刻,這天PERAY還特地帶了他的朋友送他的SALAMI,而丹尼爾也把他的頂級西班牙冷壓橄欖油Rincón de la Subbética給拿了出來,一整個就又是一場奢華的盛宴呀 ~謝謝PERAY的邀約,也謝謝丹尼爾的好手藝~


這就是頂級西班牙冷壓橄欖油Rincón de la Subbética,色澤金黃而有著濃郁的果香,拿來沾麵包吃真的非常美味,這種品質的橄欖油就算拿來喝也很棒哩!!

PERAY的朋友貢送的法國SALAMI,外面包著一層獨特的白膜,米兒到現在也沒搞清楚那是什麼膜~~但整個放進嘴裡,咬起來帶Q度的質感,一點都不死鹹,拿來下酒非常地讚!!

番茄麵包,最純粹的TAPAS,上面的新鮮番茄莎莎吃起來不會太酸,口感很不錯。

丹尼爾的湯都很難拍............這道青豆培根湯,有著綿密的質地,喝起來卻沒有青豆那令人不快的「青」味,反而是像綠豆沙般地綿滑,配上包了炒洋蔥的培根片,味道很棒!!米兒一邊喝一邊想起「肥死不可」裡的餐城遊戲裡,好像也有這道菜呀~~

墨魚燉飯,這個燉飯,哇~真的是太好吃囉!!恰到好處地硬芯質地,風味鮮濃的墨魚醬汁,配上新鮮彈牙的烤墨魚,真的是絕品呀~~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墨魚燉飯囉~~雖然加了很多橄欖油,但卻一點都不覺得油呢~~

這道菜是丹尼爾自己想吃的菜,好像是他祖母還是媽媽教他的口味,是一個遠離異鄉的大男孩撫慰自己的思鄉情懷而做的菜~~很有媽媽的味道歐~~二個肉丸子下面,是會「牽絲」的馬鈴薯泥」,配上香濃的肉汁與蘑菇,唉呀~~那馬鈴薯泥真的好吃到會讓人咬到舌頭呀!!而肉丸子也有著軟嫰的表現,吃起來倒有點獅子頭的口感,很妙~~

鴿胸佐南瓜醬,沒有想到鴿胸可以處理得如此軟嫰可口,一點鴿羶味都沒有!!那柔嫰的質地,配上像是帶有波特酒風味的醬汁,以及後面那一抹滑細到不行的南瓜泥,哇噻!完全顛覆了米兒對乳鴿胸肉都很柴澀的印象!!

鴿肉其實是有二吃的,但有除了鴿胸之外,有人分配到腿肉,有人分配到翅膀,米兒都拍囉~~不過最後米兒吃到的是中間的翅膀,肉質也同樣很軟,底下墊的是微波爐處理過的紫色馬鈴薯,味道很特別。相較之下,還是鴿胸好吃~

米兒還是第一次看到紫色馬鈴薯,很特別哩~~個子小小的像石頭一樣,生食時口感像洋地瓜,據說只能用微波爐煮,用其他方式都煮不軟哩~特別的食材~~

臨時加的「慢速蛋」,peray說他上次吃到是用絲瓜去做的,但這天沒絲瓜,所以用蘑菇代替,色澤也因此比較深。這蛋為什麼慢速?大家猜一猜?

上甜點囉~~甜點有二款,蒜香番茄巧克力慕斯,夠特別的口味吧?底下是Almond Daquais達克瓦滋餅中間是番茄口味的巧克力慕斯,然後用一層那是什麼膜的東西包起來,再淋上特級橄欖油,看到這樣的描述無法想像味道吧??丹尼爾交待要一口吃下去,哇~這橄欖油成為串起所有味道的橋樑,不僅一點都不膩,反而變成潤滑劑,好特別的甜點!
後面那個是檸檬慕斯,配上加了海鹽、胡椒粒的巧克力脆片,在吃完濃郁的巧克力之後,起了清爽口腔的效果,那片巧克力,吃起來~~很妙~~

一樓店面不大,底下還有座位區哩~~

忘了問商業午餐多少錢囉~~看起來很不錯喔~~米兒有看到別桌的客人在吃,害米兒也好想吃吃看~~

這就是帥哥主廚丹尼爾.南格里拉.伯西諾(Daniel Negreira Bercero)。1977年次,西班牙聖地牙哥出生,7、8歲時就在廚房裡東摸西摸,自己做菜給自己吃。15歲入行,後拿到San Sebastian University餐飲學院畢業文憑。曾在以「分子料理」著名的El Bulli餐廳,以及Aneak、Mugaritz、Akelarre等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並曾得過「2006西班牙新銳主廚當代料理競賽」銀牌,在西 班牙電視台主持料理節目。兩年前,丹尼爾與台灣太太回到台灣,在台北忠孝東路五段投資開設el toro西班牙餐廳,因手藝精湛,生意甚佳。



EL TORO
台北市松山區忠孝東路五段508-2號
02-2726-4902
12:00~14:00,18:00~21:00,周一晚上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