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傑克」的周維德,在餐飲界也算是個異數。米兒認識他的時候,他是在春秋烏來擔任行政主廚,後來從法國料理出身的他,又在金主投資下開了一家高檔法國料理餐廳,賣過在當時很少人在賣的伊朗黃金魚子醬......。

 前幾年因為傑克去了趟西班牙,在當地吃了不少TAPAS,後來要開店時,居然選擇開了一家西班牙式的小酒館,還在對面有個私廚,提供很有特色的分子料理。二○○九年又另起爐灶,自己開了「傑克廚房」,做的是屬於傑克風味的TAPAS。也許有人要說他做得不道地,但是若不管他道不道地,他的菜色口味是好吃的,而且也吸引了一群死忠的顧客,那就表示他成功了。

  也是朋友告知後,才知道周維德開了新的店,因為是熟客了,有時在他不忙的時候,還可以吃到他壓箱寶的美味菜色。光看他的菜單也就夠驚人了,數十道菜色,都 讓人懷疑他小小的廚房怎麼做得出來?不過,才不一會兒功夫,他就神祕地端出讓我直呼「太特別!」的TAPAS來。他笑著說,很多菜色,都是自己跟女兒在玩 家家酒的時候,發想出來的創意。

 所以這裡除了經典一定要吃的TAPAS之外,還有不少不送進嘴裡不知道奧妙的料理,這次吃不過癮,下次肯定要揪一票朋友一起來陪米兒吃個痛快的啦~~


燭光奶油/8片200大洋,前菜麵包的新意吃法,讓吃麵包變得更有樂趣。這是把奶油做成臘燭狀,燭芯是干貝絲,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點燃奶油臘燭,融化的奶油沾著法國麵包吃,頗有一邊玩一邊吃的樂趣。

杏仁蔬菜甜椒沙拉/100大洋。豐富的新鮮蔬菜,淋上用鳳梨醬調製的沙拉醬,口味清爽而別緻,一大盤100大洋的價格也很親民。

炸岩石盆 栽,420大洋。就真的是一個種著假花的花盆送上桌,冒著迷死人的香氣,卻讓人不知從何吃起;不懂的人還丈二金剛不著頭腦。花盆裡黑黑的「土」,居然是芝麻粉,底下 則藏著炸墨魚!諸如此類的童趣,讓你和朋友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充滿了用餐的樂趣。

這是裹著芝麻粉的炸墨魚~~沾著下面的奶油蛋黃醬吃~~好吃~~

吃到最後底下藏著有花生香氣的爆米花,真是驚喜層出不窮~~

起司什麼烘蛋之類的,忘記菜名了,可是這道菜一上桌,就香到讓人唾液忍不住一直分泌,這是因為傑克在裡頭加了起司,然後用奶油取代橄欖油烘烤而成的,味道棒呆了!!

漂亮的海鮮飯,吃起來也很豐富澎派!!!吃起來比某西班牙主廚做得還好吃!而且很大一分!另外有單人版,即使一個人都可以來這裡吃!

店裝潢很簡單~~

這是另一區

我想吃這個海鮮鍋~~一起揪團來去吧~~


傑克廚房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27號
02-2718-6066
11:30~14:30;18:00~22:0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