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兒今天好開心啊!因為送修了的鏡頭,今天完好如初地回到米兒身邊了,這表示米兒又可以帶著心愛的相機到處拍美食囉~~

 天氣很涼的周末,一個人去剪完頭髮之後,到超市買了一些菜,準備弄晚餐給自己吃;回家後想起來,前陣子一位格友寄給米兒試吃的醬油還有香辣脆,一直都還沒時間試吃,剛好趁機來試試!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米兒愈來愈不能接受那種一大瓶只要幾十元的工業釀造醬油,所以米兒家裡用的醬油,全是遵古法釀造的純手工醬油,從米兒一直很喜歡的彰化社頭新和春的,到價格實惠的高慶泉、以及高慶泉的有機品牌青春之泉,以及朋友家裡自己釀的醬油.......米兒家的廚房,當然還有米媽的廚房,現在用的都是這種純天然的醬油。

 其實這幾年消費意識抬頭,許多本來已經慢慢快要變成夕陽產業的傳統產業,漸漸又開始受到重視,像是古法醬油,也在人們愈來愈講究健康和美味的前提下,又開始成為市場寵兒。

 米兒這次收到的「狀元醬油」,也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店了呢!1943年在台中大肚鄉創立,其實米兒對他們家的醬油並沒有很深的了解,不過當米兒打開醬油瓶子時,哇~那濃郁的黑豆香氣,馬上引得米兒食指大動,決定用這醬油來弄點什麼來吃。



這次收到一瓶清醬油、一瓶油膏,都是壺底油製作的~也真的有很醇厚飽滿的香味。

包裝其實已經開始走出傳統,變得有一點時尚感了,醬子的包裝拿來送禮都很棒~(只是忘了問醬子一組要多少錢啊?)

倒出來的質感很不錯,顏色相當漂亮而有溫潤的光澤~直接沾著吃,不會死鹹而有種清甜的回甘風味,米兒真的很喜歡~

油膏的質感也很好,吃起來也不會過甜,所以就拿來醃豬肉片。這豬肉片是米媽教米兒醃的,這是我們小時候米媽常做給我們吃的,把豬肉片打鬆後,加上蔥、蒜末、香菜末、白胡椒、肉桂粉少許、還有醬油膏去醃漬,要吃的時候再煎熟就可以了。

米兒自作聰明,多加了洋蔥末,也加了一點點醬油,準備明天早上來做煎肉片夾吐司用。

這個香辣脆,光看瓶子真的有點不知道怎麼用,所以先倒了一些在調羹裡,沒想到還真是香呀~直接吃有種脆脆的口感,果然是香辣脆,那脆脆的應該是蒜酥之類的吧?味道挺好的。

瓶子上還附有簡單的食譜。

決定來拌麵吃~剛好今天去超市買了香菜,加上之前同事去日本小豆島帶回來的細麵,還有剛才的醬油,以及香辣脆,簡單就好。

煮好的麵淋上用香辣脆、醬油、油膏拌成的醬,再灑上香菜末~

拌均之後,就可以吃囉~~瞧這顏色挺漂亮的吧?其實醬汁用量很少喔,就只有你剛才看到的那個調羹那麼多,就可以拌一人分的麵,調味剛剛好~~米兒一下子就吃光了,這小豆島的麵真是好吃呀~配這醬汁真是絕配~


狀元醬油
台中縣大肚鄉沙田路一段388巷35-9號
04-2693-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