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前公司之後便很少再去萬華了,一轉眼,與萬華車站共構的「凱達飯店」都開幕三年了,我卻到最近才第一次到這兒來吃飯,沒想到,這裡的「家宴」中餐廳表現居然出乎我意料的好。

 本來只是想來這裡吃頓便飯,沒預期可以吃到驚艷的菜色,但這天幾道菜像是家宴農家酸菜魚、雨來菇黑蒜滑蛋、巴蜀尖椒雞中翅、手工蔥燒酥。。。等等都頗為可口,最後我還把酸菜魚給打包回家,以我平常極少打包的人來說,就知道味道真心不錯的。

 後來才知道我以前就吃過戴于益主廚做的菜啦!好像是在中和宸上名品飯店嗎??哈哈~~不過這不重要,吃得開心還是最重要的!要不是這次一起用餐的朋友不吃辣,菜單上看到好幾道辣菜都讓我很想點來嘗嘗的,有機會再去,一定要滿桌子都點辣菜,哈哈,因為發現這次的菜色中,辣菜表現特別好呢!

 mini15.jpg mini17.jpg

很特別的「蘇東坡墨跡東坡肉」,680大洋,賣相真的很特別啊!上桌時就一整塊黑呼呼的,上面灑了金箔和嫩豌豆,看起來就很高級,這個東坡肉做得相當不錯呀!醬汁裡因為加了墨魚汁所以變黑色,醬汁的濃度和口味讓我一直想起我最喜歡的范添美師傅的東坡肉,肥而不膩,最近食量很小的我居然輕鬆吃完一整個!

mini03.jpg  

家宴牛三寶,380大洋。用牛肚包住牛筋和牛腱的功夫菜,做好後再切薄片,一口能吃到三種口感,相當別緻,是道很不錯的開胃菜。

mini21.jpg

家宴農家酸菜魚,860大洋,這就是後來被我打包回家的那道菜啦!以魚骨熬的湯汁白濃香腴,酸菜淡淡酸味讓山泉水鱸魚變得清爽,不愛吃魚的我都喝了二碗湯!打包回家後才發現底下有好多藕片,上桌時加了我很愛的藤椒油,喝起來淡淡香麻,大愛啊!不過打包回家之後魚味有點重,怕魚腥味的我就沒那麼愛了。

mini24.jpg

瑤柱蛋煎絲瓜,320大洋。很漂亮的絲瓜菜,吃法也有別於常見的蛤蜊絲瓜,但我實在不愛吃絲瓜啊~~哈哈~~

mini30.jpg

巴蜀尖椒雞中翅,420大洋。這是我最後加點的菜,但卻是我那天最喜歡的一道,雞翅醃得極為入味,炸過後再和乾辣椒及帶著甜味的辣醬炒過,飽吸醬汁的雞翅咬下去好啾西,甜而微辣的雞皮特別好吃,但辣度不高,不吃辣的人也可以輕鬆駕御。

mini05.jpg

雨來菇黑蒜滑蛋,260大洋。這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黑蒜入菜了,沒了黑蒜那個發酵酸味,加了雨來菇增加滑潤口感,蛋也滑得相當柔嫩,看那一層一層的效果就知道主廚很用心在炒這個蛋啊~~推~~

mini09.jpg  

府城火燒響脆米,320大洋。據說得了炒飯比賽大獎的炒飯,上面加了炸過的脆米,吃起來有雙重的口感,重點是基底炒飯也炒得很好,粒粒乾鬆不油,香氣十足,但要趁熱吃,要不然脆米會趴掉就沒那麼可口了。

mini34.jpg

手工蔥燒酥,3個120大洋。這個類似破酥做法的蔥燒酥的確相當美味,鬆酥的程度輕輕一捏就碎了,油香卻不膩,熱熱的吃極可口,帶甜味的皮襯托鹹香的蔥餡,真的很好吃喔!!這個也可以外賣,九個一盒裝。本來說熱熱吃比較好吃,但我後來外帶一個,待冷透再吃也還有90分的口感,下次還想要點的。

mini38.jpg  

箔金黑芝麻包,2個150大洋。賣相在其他餐廳看過,但剝開後才發現是黑芝麻餡,和以前吃過的流沙餡不太一樣,也是滿好的一個飯後甜點。

mini39.jpg

小吃區有大桌有小桌,餐廳牆面裡是很多有低消的包廂。

mini40.jpg  

門口,裝潢中規中矩

 

 

 

家宴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7號3樓

02-2383-6798

11:3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